在这个暑假当中,我看了许许多多本书,但是我觉得最好看的是《狼王梦》。
《狼王梦》这本书主讲的是主人公紫岚和黑桑想要一起争夺王位,可黑桑不幸被野猪刺穿头颅,紫岚想要要自己的儿子坐上王位,在无比饥饿之下想要去偷鹿被大白狗追杀的时候突然开始分娩,生下了五只小狼崽。可不幸的是第五只小狼崽由于紫岚的疏忽而不幸死亡。紫岚为了实现黑桑的梦想,便想把孩子们训练成狼王,可十分不幸,孩子们一个个离开了他,第一个因为好奇外面的世界被金雕抓走了。第二个是因为被猎人的陷阱给抓住,可紫岚不允许猎人们欺负她的孩子便狠下心来把它咬死了。第三个,因为在争霸赛中死在狼王的爪子上。第四个是雌的 紫岚只能依靠自己的孙子继承王位最后为了媚媚而合金雕同归于尽。多么令人感动!
紫岚对孩子的是多么的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了许多,她放弃了优秀的卡鲁鲁的追求,一心牵挂着蓝魂儿;她牺牲了4颗门牙,满口狼血,含糊着,为了成就蓝魂儿逃出捕狼夹;她连脚都瘸了,为了唤醒双毛的狼性,浇熄双毛的奴性;她甚至甘愿卑贱到偷洛戛的食物放到古古身上,引洛戛到古古和莎莎偷情的地方,只为了挑拨古古和洛戛,为双毛战胜洛戛减少阻碍;她最后为了她可爱的狼孙们不再重蹈覆辙,走上黑仔的黄泉路,她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就是《狼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