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  六(7)班  赵轩晨
在暑假里,我阅读了狼王梦这本书,里面的故事一波三折,很是吸引人。
这是一个关于狼的,关于爱的,关于生命的,关于梦想的故事。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何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下一代身上。为了保护下一代的安全,为了给黑仔报仇,她最终与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这本小说扣人心弦,使我完全置身在了狼群之中,我的心也跟着紫岚一家的命运而起伏。有人说狼妈紫岚是个被权力欲而扭曲的可怜的失败妈妈,而我却更多的被狼妈紫岚那博大无私的母爱所打动。是啊,紫岚妈妈为了这个梦想的后面,又有怎样悲壮的付出啊!为了把自己的狼儿培养成狼王,她又花了多少的心血!她把自己的所有爱都注入到了孩子们身上,她完全牺牲了自己,放弃了自己的婚姻,不再与其它的公狼配偶;她承受着肉体上的伤痛,几颗门牙在营救次子蓝魄儿的时候被捕兽器夹断了,为了培育小儿子双毛脚被摔跛了,胸前还永远留下了一道深深的难看的伤疤,她为了孩子们变成了一只丑狼;除了外表的牺牲,她的内心何曾得到过安宁!她承受了生活的艰辛,成长的困惑,失子的痛苦,老年的孤独;即使在她生死的最后一秒,她也要奋不顾身,与老雕博斗而同归于尽,让自己的子子孙孙扫除了一个隐患……她默默地奉献着,不断地为自己的儿女着想,多么博大的母爱啊!
其实之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紫岚会为了狼王梦付出生命的代价,后来我明白了,因为这个世界有爱和梦想,因为有爱,她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狼王梦想的实现;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蓝魂被兽夹夹住腰时不顾一切的咬兽夹,咬掉了牙齿还不罢休;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机智的与猎狗周旋时生下孩子们;因为有爱,紫岚才会为了黑桑的狼王梦而拒绝优秀的大公狼卡鲁鲁……因为有梦想,紫岚才不顾一切的训练自己的后代,渴望其中会有一只狼王;因为有梦想,导致过度的偏爱,让紫岚的孩子们不断地离他而去;因为有梦想,梦想支撑着紫岚,她才不断地从失子的悲痛中挣脱出来,培育下一个”狼王“;梦想越来越大,渐渐的变成了一种渴望,一种野心,值得紫岚为此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