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猴子的儿童故事-猴子磨刀
猴子磨刀
一只猴子捡到一把刀,但这把刀很钝,连一棵小树也砍不断。
它跑去请教砍柴的人:
“告诉我,你的刀为啥那样锋利?”
“我把它在石头上磨过的。”
“磨过就行了么?”
“磨过就行。”
猴子高兴地跑回去,拿了刀子就在石头上使劲地磨着,磨着,一直把刀口磨得差不多和刀背一样厚。等它再拿去砍树时,不用说,就更加砍不动了。
“唉!我已经学习了别人的经验,还是毫无办法,如果不是经验本身不可靠,一定就是这把刀子有问题!”猴子下了结论说。
猴子偷蛋
猴子的主人要出门去,临走时拿出两个鸡蛋,自己吃了一个,另一个给了猴子。猴子吃完后吧嗒吧嗒嘴,感到没吃够,两眼不住地直往小竹筐里瞅,因为那里面还有三个鸡蛋。
“那是生蛋,不好吃的。”主人笑了笑,又说:“听着,猴子,好好看家,不准偷嘴。”说完主人便走了。
猴子瞅着鸡蛋,口水不住地往下滴。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就从竹筐里拿出一个鸡蛋。“生蛋有什么不好吃,主人骗我。”于是他把蛋往牙上一碰。“咔嚓”一声,生蛋里滴出了黏糊糊的蛋清来。猴子吃了一惊。不过
他很快就乐了,因为他觉得生蛋的味道比熟蛋还香哩。于是,他便“咔嚓、咔嚓”地把另外两个也吃下肚去。
当猴子吃完三个蛋后,忽然害怕起来。“糟糕,主人回来可怎么办呢?一他眼珠转了转,想出个好主意,赶紧把空蛋壳全塞进老鼠洞里,然后躺到床上呼噜呼噜地睡起大觉来。
过了一会儿,主人回来了,往那筐里一瞅,发现蛋全没了,便大喊:“猴子,起来!鸡蛋哪去了?”猴子爬起来揉着眼睛说:“不,不知道啊,我刚才睡着了,让我找找看……”猴子假惺惺地四处找起来。忽然他喊叫起来:“找着啦!找着啦j蛋壳儿全在老鼠洞里。准是老鼠偷吃的鸡蛋!让我拿壶开水去,把坏老鼠全烫死。”
“唔。”主人笑了笑说:“得了,用不着开水烫,老鼠是活不长的。”
猴子听了好奇怪。“为什么呢?”
主人说:“生蛋吃进肚里,不一会儿就会孵出小鸡的,小鸡在老鼠肚里啄啊啄啊,还不把他肚子啄个稀巴烂吗?”
主人走后,猴子害怕极了,他感到肚里好像有什么在动弹。“天哪,大概是小鸡孵出来了吧?”想到这里他飞快跑到主人房里,哇哇大哭起来。“主人呀,快救救我吧,鸡蛋是我偷吃的。”
主人说:“鸡蛋不是老鼠偷的吗?空蛋壳不是全在老鼠洞里吗?”
“那是我撤的谎,快救救我吧,不然我的肚子就要稀巴烂了,我再也不偷嘴了。”
“快,快到那里去,让火焰烤你的肚皮,把肚里的小鸡全烤熟,就不会啄你肚皮了。”主人指了指火炉。
猴子听了,急急忙忙跑到火炉那里烤起肚皮来。火焰烤得他很痛,痛得直淌泪,可他却一动不动,因为他想,肚皮痛一会儿,总比被啄个稀巴烂要强的。
可那主人呢,正躲在一旁偷偷地笑哩。
猴子和狮子
一个夏天的早上,小猴起了个大早,拎着一个篮子,高高兴兴地采桃子去了。嘴里还哼着小调:“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猴子,每天早上采桃子吃,桃子桃子真美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只饥肠辘辘的小狮子听见了,咽了一下口水,心想:我又不会爬树,怎么能吃到美味的桃子呢?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我可以把小猴的竹篮戳破,趁他在树上摘桃时,悄悄躲在下面,这样我不就可以不费力地吃到桃子了么?
猴子和狮子路上有好多小动物向小猴问好:“小猴哥哥,早上好!”小猴频频回答:“早上好!”太阳公公把大地照得更亮了,好像在向全体小动物问候!
小猴不一会儿就到了“森林果园”。果园里,一棵棵桃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勤劳的小猴摘得不亦乐乎,可他并不知道,盛桃子的篮子已被小狮子悄悄戳破了,当太阳公公爬到最高的时候,满头大汗的小猴突然发现,自己摘的桃子只剩5只了,想:咦,我的桃子呢,怎么都没有了?再仔细一看,自己的篮子破了一个洞,桃子都顺着洞漏走了!回到家,他把篮子修好,又去果园摘桃了。这次他有经验了,时时刻刻把篮子放在自己胸前,重新摘了好多桃子,才回家。忙乎了大半天,他觉得有点累了,就爬上柔软的床,呼呼大睡起来。看到小猴睡着了,小狮子蹑手蹑脚地溜进小猴的家,贪心地将他采得桃子统统拿走!当小猴醒来准备吃桃子时,发现自己采得桃子都不见了!
后来,他发现墙壁后躲着一只小狮子,正在吃他采得桃子呢!他走过去,问:“小狮子,你干嘛吃我的桃子啊?”“因为我有点饿了,又想吃桃子,但又不会爬树,所以我一路跟着你,想偷点桃子吃!”小狮子不好意思地说。听到这里,原本气愤的小猴逐渐平静下来,看着小狮子可怜的样子,耐心地说:“那你暂时先住我这里吧,什么时候想吃桃子了就跟我说,我帮你摘!”
于是,小猴就和小狮子成了好朋友 ,天天在一起玩,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