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励志作文:青春是人的心境
有青春相伴的脚步矫健轻盈;有青春同行的旅途灿烂鲜亮。生活,有青春做底色,映现的轨迹丰富厚重;爱情,有青春为佐料,演绎的故事多彩圣洁。青春是舞曲中跌宕起伏的音节,没有它,整首曲子平平淡淡;青春是飞舞的雪花中傲放的腊梅,有它,柔和的风,和煦的春就不会遥远。
青春不仅是年轻的代名词,更是“美好的时光,珍贵的年华”的集合体。花季雨季的大好时光,若无所事事,碌碌无为,即使再多的好年华也经不起耗费。老态龙钟的老人在公园有模有样的习练迪斯科,享受自得其乐的赋闲滋味;岁月沧桑写满脸的农妇扭起走形的秧歌,哼起晦涩的小曲;这些都是在追寻青春,青春没有年龄的界限。
青春不是财富和权利的象征。富贵华丽的衣装、耀武扬威的气势也许能给人增加些许青春的活力,假如你缺少了宽容,缺失了博爱,生活也会以苛责和冷眼回报你,真正的青春离你会越来越远。反之,有宽厚仁和的凡人心态,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即便贫穷、位卑,但轻松活泼、团结紧张的青春气氛仍然会与你形影不离。
青春不是美丽和潇洒的代言。没有丰厚的底蕴,再光鲜的表面也显轻薄。就如同装满草的枕头,再高明的绣花师都不能掩盖其满腹的稻草。完美的青春需要用新知识不断的给自己“充电”,用能力素质的提高完善自己。展现出外表阳光灿烂,魅力无限,内涵更显得丰富深邃。
100个人,也许有100种保持青春的方式,有100种追寻青春的路径。万变不离其宗的是:顺境不自大,把准方向;逆境不抛弃,积极向上,用心感受生活,用情品味生活,乐观自信对待每一个新开始。
法国作家司汤达说:“一个人只要他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能因此而延长。”由此可知,青春就是一种心境,青春就在每个人的心里。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追寻心灵的境界,让青春常驻心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