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没有遗憾情感作文
岁月流水无痕,多少轻飘飘的过去打上了故事的句点。回不去的曾经和忘不了的记忆,总会在平静的某一刻,深深再出触动内心潜伏的一道忧伤,细碎的声音在回忆处作响一种召唤,就如在年华里我曾丢掉的年轻,那颗欢乐凝结的童心。
月下邀酒,醉却惆怅心。静坐在小院的台阶上,月色在枝头又一次与我轻轻对话,有太多的亲切和慰问感,关于我自己不平静的心,有了些许的平静。孤独和寂寞左右,相伴我良久,不过我喜欢这种安静,更是习惯这种孤独和寂寞。
夜深人静时,虫蛙在耳畔,交响成安静的梦。不是我的梦,是熟睡在这片月色下的人们。或许,此时能在静坐在院里赏月的人,只有我一个吧!无眠与月同醉,我常常失眠,半年多的时间已经成了习惯,在白天繁忙中穿梭,却最怕黑夜会降临。
望月怀远,沉思追忆。明镜高悬的月色,给我不断地深思,不知不觉中有了莫名的感伤。一路走到足至今,始终对于过去眷恋的,依然是我没有来得及做的事,错过的爱,留在心底的痛,没有好好珍惜的人。最是抓不住的应是这眼前流逝的时间,不可倒流却无重新来过。
人生总有某些遗憾,在不曾完美的生命中,成就着痛心的回望。不知何时起,不知多久了?生活,这支真实的笔,无论我怎么去写都写不出过失的一道残缺。即使你恨过,也曾深深地爱过,在你那无所谓的眼光里,我看到是一丝暗淡失色的光,带给我太多的落寞和绝望。
感念时光留下的温柔,曾许诺出不会变的誓言。是幸福来过,与我悄悄擦肩而过。在这个渴望婚姻,却又害怕爱情的年纪,眉间的迷茫,让阅历沧桑世事的心,显得茫然过多。或许,找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真的太难,而如何去经营一段跨越在空间,现实与童话的爱情,更是艰辛无比,实属不易。
长路漫漫,经不起考验的感情,在三年的时光里,悄悄地流逝而去。回首间有点短暂,却又显得那么漫长,这期间所经历的太多,对于现在而言,更显得是那么的珍贵,不管是彼此有过的伤害,还是无法掩藏的快乐,还是相互争吵与折磨的日子,留在时间缝隙中的点滴,已至今为止,回眸一笑的,莫过于我们回不去了。
人世辛酸的行程,总有一些事是自己不得已而为之,即使做好了完全可以出发的勇气,却再也找不到能为谁而启程的理由。突然间笑了,那一句昔年常在自己字行里写到的,蝴蝶飞不过沧海,是海的那头没有了等待。我想我自己,正是如此经历吧!
你可以握住心爱之人的手,微笑的对她说我爱你,但你永远无法捏住心爱之人的心,强求的要求她,你一定要来好好爱我,包容我的过错,原谅曾经那段我走失了的路。或许,感情一旦经受卑微就会知道你所处的位置,于重要还是不重要而言,早已无所在乎了。
遗憾的生命,美丽了多少动人回顾的往事?记忆的航帆,在流金岁月的长河里,又悄悄带走了多少初见时?悦心自喜的欢颜笑语,回不去了。我和你相识恨晚的黄昏,回不去了。我和你风生浅谈的深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一段又一段,一幕又一幕美好的时光,在充满疼痛的成长中早已物是人非。
慢慢的懂了,这世间的缘分,再开始的那一刻,早就规划好了别离,承重般的代价,许是带着心碎,许是带着期待,许是在一处无人的角落里,独自承受绝望与无助。爱情里的疼痛,会使原本美好的一切都变得麻木,迷失的常不是自己的双眼,而是,那一颗投入到另外一个世界里的心。
如果,人生没有遗憾,我不会代笔过往,让原本逝去的往昔,在经回忆倒流出一番伤痛。我不会轻易撕裂一场美好的梦,在破碎里重复昔日有关回忆的情愫,有关与快乐的点点滴滴,有关于幸福的每一个深情相拥。爱情你来过,你在我的生命里成全了未醒的梦,只是,最后多了些我错过的遗憾。
再起笔依是凌乱,我似乎不知怎样完整的挥写,这份与我曲折来回,分分合合的三年之痛,我更无法语说出,这期间所经历的故事。致使遗憾的心,有着无法倾诉的难过和酸楚。而今,就算自己奋不顾身的再去挽留,过于强求的总是这样的无奈及遗憾。
如果,人生没有遗憾,又何来过往心痛,往事交集。现实始终会打破童话的梦,流光岁月也会无情的带走太多太多,即使风花雪月如昨一般将至而近在眼前,可最恨当还是往事成歌。这本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却有太多不美丽的事儿,遗憾着成长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