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励志作文
那夜花开,星光满载,我却没有细看。
如今花残,星光依旧,我追悔莫及。
风吟细细,雨舞翩翩,红消香断。
失去了,眷恋着,我在梦里等待花开。
——题记
突然开始怀念花开
我是一个孤独行走的孩子,沿着这条细细的路,嗅着花的芬芳,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头顶是纷飞樱花的绚烂,手边是宁静龙胆的幽忧,身旁是淡愁熏衣草的温柔,我像只蝴蝶,在这里迷失。
乱红飞过秋千去,任罗幕轻寒,我只觉伫倚危楼,风吟细细
细数着绳上的结,细数着每一天,时光的影子映在墙上,泛起一层淡淡的黄,是旧相片的黄,是旧书页的黄,是镌刻着童年的黄。时间的足印留在墙上,我的童年留在脚下的石阶,不会回来。
我是一只在时光里迷失的蝴蝶,扑善着翅膀,带着轻轻的仰望。忘记了春天的花,忘记了夏天的潮。我飞不过沧海,等不到桑田,听不见泉水溅溅。在时光与记忆里,我忘记了路,偏离了航标。
花开了,门开了,耳边是早已忘却的旋律。风在吹,吹皱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阳光暖暖地照,我快乐地飞。
花醉了,门睡了,月色像溪水在流淌。弦断了,歌断了,谁人听?伫立伤神,谁与话凄清?星儿伸出手,我奋力地飞。
花未了,门却关了,风筝在云畔留恋。饮尽中山之酒,蓦然回首,惟见杨花过无影。又是雁去雁归,我等待轻鸿,却又不知牵念着谁,迷茫地飞。
我是一只在星空里迷失的蝴蝶,披着淡淡的星光,忘不掉心里的忧伤。看月儿黯然残缺,看月儿拉成满弦,看月儿挂在树梢寂寞,看月儿沉入大海摇情。我流零在星空里,渴望成为真正的自己,排斥着尘世的矫情。星光也无法驱散我的忧伤。
黑夜总是翩然而至,又悄然离开。眼睛只看到了结果,看不到自己永远处在过程之中。
花开了,梦未完,星光满载。
花落了,梦已醒,星光依旧。
心碎了,泪凝噎,不愿醒来。
初三青春励志作文:奋斗的青春,最美
停止奋斗,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
——卡莱尔
他,一个四五岁时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却在12岁时,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中,证明了毕达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师视为最“蠢”的学生,竞靠自己的奋斗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他曾当过小职员,却发现了相对论,成为又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犹太人;他一生充满坎坷与奇迹,却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为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进步,他就是20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爱因斯坦。
所以,我们不管怎样也不要气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朝气蓬勃,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拼搏的年轻人。
这群少年他们怀抱这伟大的理想像未来奋斗。他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在生命中迎来一次次的挑战。他们或许成功,或许失败
然而他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因为古人曾经说过,若一帆风顺,你不会成功,的确,没有失败。没有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何来的成功。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这群永不言败的少年,即使有着较大的升学包袱,但也没有让他们放弃的理由。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是他们还在明亮的教室中,他们就一定会有毅力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他们的最追求并不是自己过着什么,而是追求将自己的事做到最好。正如安徒生曾经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如果我们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寻找成功,成功也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来。
“脚跟立定之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于技能,自己奋斗。”不拼搏,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奋斗才有希望,奋斗才有未来。我们这群少年,始终坚信着自己就是成功的主人,这群少年用自己的奋斗让生命冲开了一切,向人生中迈开了第一步,虽然这只是一步,如果没有这一步,哪来以后的步伐呢?这就是那群在自己的青春中奋斗,永不言败的少年!
奋斗的青春,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