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励志作文:青春
青春,是一首复杂的歌,稍不留神,它已唱向了结尾……
数学试卷发下来,不过,虽然还没看到,我已猜到了试卷的两面上惨不忍睹的红叉。可当双眼看到试卷时,我的心还是不由地颤动了一下,试卷上每一大题的旁边几乎都能看到扣分的影子,鲜红的大字“68”刻在了试卷上,同时也刻在了我的心里。
“喂,你考了多少分?”
“这次的题还挺简单的,你一定比我考得好吧!”
……
面对同学们的询问,我无情的置之不理,心情沉重的走去了教室外的校园。秋风带来的枯叶大把大把地散落在地上,让清洁工们甚是头疼,看着地上忙碌的背影,我深叹一声:“哎!我比起别人,真的是毫无用处。”
轻轻地踏上了由落叶铺成的“地毯”,我的心又凄凉了些,四周也有着极少的同学还在悠闲地散步,我紧握试卷的左手意外地一松,试卷便和那随风而舞的树叶一起落入了地毯中,还没来得及拾起,就被金黄的落叶掩盖了。当拿起试卷时,上面还保留着一些凋谢的花瓣,和那红色的大字相衬着,极为刺眼。
放学了,不少同学都回家去跟父母报告喜讯去了,我却去了公园,找了个临湖的草地,轻轻倚在地上,整块草地再也不见翠色了,只有千篇 一律的枯黄。望着平静的湖面,我顺手抓来一块石头,用力一丢,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凝聚的树叶分散开来,这一荡,也荡在了我的心头,我的心情似乎舒畅了些,由后悔而编成的结也似乎松开了。
秋风瑟瑟,吹拂着我的脸颊,这突如其来的寒冷,让我的脖子往里缩了缩,眼神散漫地看着四周,这里和曾经的有着不小的变化。曾经的鸟叫虫鸣在此时都归于沉寂,青翠的树干上此时也变成一片光秃,人来人往的亭子此时也无人问津……
一些雨丝顺着我的脸,滑下。秋雨绵绵,我的脸逐渐湿润起来,眼角情不自禁地挤出几滴泪,我背起书包,不舍地看了一眼被雨浇灌着的湖面,默默的离开了。
我那终将逝去的青春,有怨也有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