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励志作文范文:青春要去的地方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有一条通往太阳的路无边又无沿。路上绿草茵茵,有青春为伴;远方黄沙滚滚,同成熟相连。我们就这样走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听风传递着雨的消息,听雨敲打湖的鼓面。,岁月的缆绳,终会成为我们抛向空中的闪电。。
青春就是这样绚丽多姿地跳动,用人生百味来铺垫流年。我们无法选择未来会怎样,人生本就是一条地平线,跑着跑着,留给世界的只有一条越拉越长的背影。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场远行,离自己少年,童年越来越远的远行。后知后觉会发现这个世界跟自己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你甚至会孤独,你也会受到各种排挤。你会感到迷惘,可能你也会受到生活中的折磨,冷眼与嘲讽像乱流一样涌入你的河流,这才是青春要去的地方。
每个人都不可能有乔布斯的智慧,莫扎特的天赋,韩寒的个性,也不可能有那些小说中主角奇迹般的过往。当然,他们的一些有光芒的地方,我们或多或少也可以借鉴。他们就像站在太阳下的金色的标杆,让人羡慕他们的光彩,但背后的辛酸阴影,在照耀下也同时伴随。当你人生画卷越来越长,你会突然发现童话中的色彩越来越淡,黎明来得越来越慢,各种各样不称意的颜色也会泼在你的身上,这就是社会。
人生没有如果,可以用橡皮擦掉的,那是想象和痛苦。人生站台上有踌躇的地方,也有代价的地方,一味地逃避,你的人生就是空白。或许你无奈,或许你伤怀,或许你失败,但最后你再回味时,你便会觉得至少我没后悔过,甚至有可能还会很精彩。
《怦然心动》中也有过这样一句话: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
为自己的似火流年洒下热血和热泪,结果无非就是路边人的碎语和眼神而已。在奔波的旅途中,问问自己:我的青春要去哪里?
初三青春励志作文范文:青春,谁解其中味
一场戏剧,将青春演的地老天荒,悲悲喜喜。
———题记
暮色四合,残阳西沉,曾几何时的朝气蓬勃不知何时已是老态龙钟。
不知该从什么年龄给青春算一下他的诞辰,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算是结束,18岁,貌似是一个很敏感的年龄段,是三分晦涩七分成熟的时刻,是多愁善感与端庄稳重的交接。岁月涟漪,吹皱一波烟水,儿时的童谣荡着波纹渐渐远去、消失;时光似箭,曾经斑斓的梦如泡沫一般,碎裂、湮灭。梦中人,惊醒,再回首,百年身已过,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巴山夜雨,漫话思念。涉水而过的青春,我们却不曾珍惜,任意挥霍。唱一曲挽歌,悼念我死去的青春以及伴随着青春而来的懵懂的爱情。青春是一种孤独,漫过心中的孤寂,蔚然成冰,冻结在心底,不敢触及,不可不承认,青春,才是一生最曼妙的音符。走过雨季,你的勇气是否还在?你被淋湿的心,是否拥有火一样的激情?
在青春的操场上,多少徘徊的脚步,踩碎了我们那些追求的梦想。于月下独饮,点一盏枯油灯,在摇曳的树影中且吟且思。似水流年,就是如此的不经意,他不会让你透支,花完为止。安妮宝贝说,爱那繁华落尽后的曲终人散。是如此吗?岁月洪流卷走了青春的一切后,究竟还能剩下什么?是追悔莫及的泪水?还是一眼万年的等待?跋山涉水,终到尽头,是喜极而泣的欢欣?还是摇头轻叹的哀伤?人生,看不清,便晃眼而过,当真的有一天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阳下回首,你那身后歪歪斜斜,磕磕绊绊的步履,也会变z作你心中不可取代的珍藏,可是那一刻谁又能说得清这一世是否曾经珍惜?原谅我凌乱的文字,原谅我破碎的时光。
谁在浅吟哀伤,谁在小弄琵琶。周而复始的或者每一天里,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感悟?我们走在路上,太多时候沉浸在过去悲痛中,而忘了选择方向。红颜怅老,青山远归,曾经的悸动的心早已消沉,曾经飞翔的翅膀早已化足远行,青春,何必较真?
青春结伴,我已有过,是感恩,是满足,或许还有丝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