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励志作文:我的青春是天空
青春一片广阔的天空青春就像,任我们自由飞翔,我们不愿意再呆在一个狭小的笼子里,我们要展翅,飞向我们的明天。
——题记
便像朱自清的《匆匆》里说的一样,时间真的是从身边飞快的溜过,我们美好而纯真的童年已经变成了记忆,珍藏在深深的脑海里。现在,我们面对着在家长们眼中布满“地雷”的危险区——青春期。
但我认为,它或许并不危险,反而很轻松,很快乐。老师说,它是一片潜伏着暗礁和浮冰的危险海域,而我们则是一叶小舟;父母说,它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铁轨,而我们则是飞奔着的火车;而我们却说,它是一片广阔蔚蓝的天空,我们是自由的小鸟,我们在其中畅游,飞翔。
老师认为它是险海,是因为我们在这期间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会陷入自我的漩涡,迷失方向。可是,我却认为在天空中飞翔肯定会撞进云中,在一片白色中自然会使人迷茫,但是只要一直向前,就一定会冲出去。与其说是我们迷失了方向,不如说是我们在寻找方向,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明天。
父母认为它是险轨,是因为我们总会不断地冲出父母为我们制定的轨道,所以,他们总怕我们在这时候失去控制,不听他们的管教,。可是,我却认为在天空中飞翔,本来就不需要固定的路线,我们不再是生活在小笼子里,什么都靠别人的小鸟了,我们就像即将展翅飞翔的雏鹰,在这天空中自由翱翔,去探索,去创新,去挑战!
我们的青春是天空,或许在飞行途中,我们会受伤,我们会坠落,但正是因为有了失败的经验,我们才可以更好地飞行,才能有更好地飞行姿态。
我们的青春是天空,有着蓝天白云,或许有时会陷入短暂的迷茫,但突破后,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片光明。
我们的青春是天空,在自由自在的飞行下,我们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发挥自己最强大的潜力。
我们的青春是天空,所以请父母和老师放心,放手让我们飞向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