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公园游记作文:滨江公园游记
星期六早上,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到滨江公园。
滨江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公益性休闲场所,我们一进门就看到一排排整齐挺拔的大树,我们沿着路标走,步行不外就到了亲水平台。 亲水平台临江而建,可以接近长江,这时洪水还没涨潮,站在亲水平台上,俯看,长江就在脚下,可以看到一堆巨大的石头,边上还有一片青草地。远眺长江,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一艘巨大的轮船在江上缓缓航行。中午我们返程时,江水涨潮了,江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石头、巨石都不见了,最靠江的两层台阶也都被水淹没,江水冲击着台阶,发出了哗哗的声音,溅起了层层的浪花。
我不禁想起去年去圆陀角的情景,圆陀角是长江入海的地方,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大禹的塑像,是人们为了大禹治水的业绩,此情此景让我浮想连翩。 我们接下来去的是壁上刻有江山如画的假山,山的形状像一个凹字,两侧是高高的山峰,中间是平缓的过道,过道的下面是从山上飞流而下的瀑布,一层层一段段,远看像白色的玉带在山的怀抱中舞动。瀑布的前面是一座小拱桥,桥上许多人在拍照,我也在桥上跑来跑去,十分开心。拱桥前面是喷泉,喷泉启动的时候,远望就像许多条长龙在飞舞,江风吹动,喷泉的水挥洒到我的脸上,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