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来到了!
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聊着家里和校园里发生的趣事,有的同学悠闲地靠在座椅上哼着流行歌曲,有的同学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大伙儿讲着笑话,不时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而我却被窗外那迷人的春景给深深吸引住了,辽阔的太湖,波光粼粼,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远处水天一色,几叶扁舟在湖面上轻轻荡漾。路旁的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我的心飞扬起来了,真想快点飞到那里摘上一朵!
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一片宽广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老师:“你们可以自由活动一下。”语音刚落,男同学就飞快地跑了出去,他们看到松软的草地,一个个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滚来,开心地叫着,闹着,弄得满身都是草屑,象一个个小刺猬似的。我们女同学纷纷拿出自己带的毽子,踢了起来。毽子一上一下的,像一只只在花丛中飞舞的小蝴蝶。
后来,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逍遥楼的地方,那里桃花盛开着,一朵朵,粉嘟嘟的。正在欣赏着,不知道是谁发现了一个小树林,那里空无一人,十几个同学就开始了一场“丛林探险”,我也加入其中。呀!小树上怎么有那么多蚜虫,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树梢。咦,树下长的是什么蘑菇,个头那么小……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好奇。不知不觉,太阳偏西了,我们们踏上了返校的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雨花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