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公园游记作文:游开封龙亭公园
金秋十月,菊花绽放。人们已迎来了中秋节,又迎来了十一国庆节。八月十五,月亮圆圆的。这圆圆的明月代表了合家欢乐。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光,人们把准备好的月饼拿出,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谈笑风生。十一国庆节,这是人们庆祝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三周年的日子。今天,我们一家就兴高采烈地坐着爸爸新买的小轿车到古都开封那闻名世界的历史公园——龙亭公园游览。
这天,秋风习习,阳光灿烂。我们的汽车在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上奔驰着,只见路两边的田野到处是绿茵因的一片,仿佛上面覆盖着一条博大的绿地毯。远处,山丘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不知不觉的,我们就到了目的地——龙亭公园。我下了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湖。这湖水大无边际,清澈见底。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湖面上那粼粼的波光生辉耀眼,让游客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在湖中心,还有一个小岛,岛上树木郁郁葱葱岛中心设有一座亭台,使岛更加美观。湖水倒映着小岛,小岛衬托着湖水,游玩其上,真是“人在画中游。”
我们擎着票走进了龙亭公园的大门,顺着公园小路,我们来到龙亭脚下。只见,龙亭宏伟壮观,建筑高雅古典。定睛一看,在龙亭高墙四面的上方各有两个伸出的龙头。接下来,我们登着又高又陡的台阶向上爬。到了亭顶,我虽已是气喘吁吁的了,但我还是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龙亭大堂内。看!宋朝的黄帝赵匡胤,威武的坐在殿堂中央那精致的龙椅上;两边还有忠心报国的大臣,他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威风凛凛、气势逼人……这多么雄壮啊!作文
看完龙亭之后,我们又沿着小道参观了天波杨府。据说:古时,杨业的妻子余太君把她的子子孙孙一个个都培养成精兵强将,盖世忠良,并率领她的儿孙们忠心报国。知道这些后,我对杨家的爱国忠诚十分敬佩。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说:“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为国效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最后,我们一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向往已久的古园——龙亭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