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游记作文:游云阳天下第一缸
我的老家在重庆市云阳县。云阳县的龙缸风景区特别有名。今年过年回到老家,大舅外公带着我和妈妈去游览了龙缸风景区。
龙缸风景区位于云阳县城外80公里处。汽车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行驶,转了一个又一个弯,两个小时后,终于来到风景区。整个景区占地约290平方公里,这里地貌奇特,溶洞密布,奇峰怪石、石笋摩天、雄险俊秀,被称为是自然科学的博物馆,地质景观的大观园。
我们坐上电瓶车,沿着景区公路上了山。下车后,我们沿着从绝壁上开凿出的一条狭窄的人工栈道向卧龙岭走去。人很多,路很窄,我们顺着人流小心翼翼地向前走。 我扶着栏杆向下望,好似自己已经飞在蓝天之上似的。山底离我们那么远,看得我心惊胆战。我紧握扶手,两腿发软,生怕掉下万丈深渊。
我们终于来到了卧龙岭。站在山边向前望去,“天下第一缸”五个鲜红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龙缸的形状好像一口巨大的水缸,深不见底。舅外公告诉我,它是一个巨大的岩溶坑,横贯数百米。缸壁是由峭壁拱成的,接近90度,这种直上直下的形态是“当今世界殊”,因而获得“天下第一缸”的美誉。巨缸四周层林叠翠,树木郁郁葱葱,使“天下第一缸”显得既雄伟又灵秀。
我们继续向前行,一路上云雾在山间缭绕。踏进望龙亭,我感觉白云就在我脚下,我们就像在仙境中一样,神秘极了!雾飘走后,可以看到蜿蜒在两百多米大峡谷中的石笋河。大峡谷中屹立着一个巨型的溶柱-石笋,它高达两百米以上,非常壮观。石笋河就是因它而得名的。
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我的家乡云阳看看那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