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台风来了》台风来了
听说今天下午台风“莫拉克”要来啦!
台风的名字虽然好听,其实它毫不留情:严重地区会遭到洪水,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各种各样的事情,随时会发生。这次台风将会登陆浙江省。下午果然风雨交加,倾盆大雨。糟糕的是,由于我家是平顶楼,水“哗啦啦,哗啦啦!”的从上面顺流而下,我家的楼梯竟成了一个“小瀑布”到三楼上厕所里也要打着伞,要不然呀,衣服早就淋湿了。没过一会儿,我在阳台上望一望,看见我家门前一条不路已被洪水淹没!没法出门,台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阳台上的花草被狂风打都弯了腰,特别是我种的凤仙花,已经连根拔起,不成样子了。我似乎听到了花草们的痛苦呻吟。./
但是,台风不是我们所说那样一无是处,破坏人类的杀手,其实它也对我们有帮助:靠近赤道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受日照时间最长,干热难忍,如果没有台风来驱散这些地区的热量,那里将会更热,地表沙荒将更加严重。同时寒带将会更冷,温带将会消失。我国将没有昆明这样的春城,也没有四季长青的广州,“北大仓”、内蒙古草原亦将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