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级优秀作文我也有爱心
2年级学生作文:我也有爱心
4月14日,是给青海人民带来灾难的日子,那天早晨7时49分那里发生了7.1级大地震!
经过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网上查的,我了解了很多很多,每幅画面都让人感到心酸,没一句话都让人感到难过。有许多画面让我惦记在心。
我们沉痛着,但我们也感动着。玉树地震的受灾牵动着全人民的心,救援人员不分昼夜在废墟中救出遇难的人们。“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往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那天晚上,我在电视中看到了关于对玉树捐款的新闻,通过这则新闻中,我看到了各界人士对这次玉树地震受难人民关怀,我真是倍受感动,我对这些为玉树捐款、为玉树牵挂的人们满怀尊敬,不由自主地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第二天早上在上学的路上,我远远地看到了为玉树人们奉献爱心的捐款箱,手中已捏紧了的储蓄引领着我走向它。心中满怀已久的激动,在这一刻全都迸发出来——我满怀着笑容,希望把这50元双手捧着,投进了捐款箱。这50元虽然不是一个大数目,但表达了我对灾区人们的一片爱心,也表达了我对灾区人们的祝愿,以及对无限美好生活的憧憬。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歌词荡漾在我的心中,更荡漾在无数灾区人民的心中。
2年级学生作文:我的爱心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我会像您一样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我会像您一样,用最温柔的歌声做“傻”的事情;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我会像您一样,默默无闻,走完甘草人生。
加尔各答的贫民窟曾被称为“恶梦之城”,但在这儿却有一位善良的天使。在生活在修女学院内过着欧式生活的特雷莎修女眼中,这仅一墙之隔外的凄惨破败的景象,可怜无助的孤儿,乞丐,老人,病者都是不可避免的,不但是不应避免的,而且是不应漠视,并且是不应离弃的,更应是值得去爱的。所以,她行动了。她不仅用食物满足了挨饿的人;不仅用衣物温暖了受冻的人;不仅用房屋安顿了流浪的人,她更用爱,给予了每一个人应有的尊重,去感受世间的美好。天使是永存的,而英雄也是不死的。
丛飞,一个用歌声去实现自己的爱心,用爱心去实现她人梦想的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怀着遗憾而又无悔地走了。生前,他做了太多的“傻事”,但他笑笑,说如果有来生,他还要这么做。他的妻子邢丹微笑着说,如果有来生,也要早点遇上你,和你一起做这些“傻事”。阳光从窗户透过洒在他们笑开了的脸上,好似天底下最灿烂的两朵花,阳光也要给予他们最多的温暖。而这两朵花也早已温暖了我的心。
2年级学生作文: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爱心,这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真的的爱心?我却一直没有弄清。直到发生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爱心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喧闹的夜晚,我与爸爸来到了夜市,我们边走边议论着各色商品,忽然听到“咕,咕咕,咕咕咕……”我们闻声望去,看到几只漂亮可爱的小鸟,正在一个狭小的鸟笼里无助的叫着,声音时高实低。其中有两只俏丽的小鸟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是绿色和黄色相间的,一只是纯白色的,我附下身子,看见小鸟清亮的眼睛与我对视着,眼神是那样的忧郁和委屈,仿佛在央求我救它们脱离苦海。
于是我恳求爸爸买下来,爸爸终于被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鸟笼提了起来,眼睛也笑成一条缝,它们也一个劲地:“叽叽喳喳……”的叫着,好象再说“谢谢!谢谢!”一回到家,我便东忙一下,西忙一下,一会给他们喂水,一会给他们喂食,反正我一刻也闲不住,仿佛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它们。我看到它们吃的哪个高兴,比自己吃了一顿大餐还激动。
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了,我渐渐的发现,他们无精打采,眼睛里也再没有往日的光彩,还一个劲的望外眺望,有时还烦躁不安。我看到这儿,在想:它们是不是想家了?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属于外面那个自由的天堂的。但我们已经相处了一个月了。感情也有浅入深了,我又怎么舍得放它们走呢?它们陪我走过了我的乐于喜,苦于痛,但是我看见它们一天天的消瘦,我又怎能不起同情之心呢?爱它们就要叫它们快乐,让它们在自己的空间里自由生活,好,我一定要让它们回到自由天堂。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傍晚,我与妈妈来到郊外的小树林中,我依依不舍的打开了笼门,轻声对它们说:“飞吧,飞吧,飞向你们的家,飞向你们自由天堂吧!”,小鸟们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迅速跳出笼门,展翅飞到空中,我看到它们留恋的,在我的头顶上盘旋着,最后还是慢慢的飞出我的视线,我的泪水不由地夺眶而出,模糊我的双眼,我靠在妈妈的怀里,自言自语的说:“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有饭吃?有地方睡?是不是可以找到妈妈?是不是不会遇到坏人的猎枪?”妈妈拍拍我说:“不要难过,它们会很好的,它们会学会生存的,你的爱心,就是它们最大的快乐。”
对,妈妈说得对,我的爱心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我愿大家和我一起做个有爱心的孩子,去关心小动物们,让我们的世界中充满爱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