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的高三作文
有人说,你是义务;有人说,你是重担。而我觉得,你,责任,也如同彩虹一般,闪烁着多彩的光芒。
——题记
责任,是那片灼灼的红,燃烧着人格的伟大与光荣;责任,是那滴嫩嫩的绿,闪映着创新的艰难与不易;责任,是那方淡淡的蓝,染透了奉献的无私与坦然……
责任是红色的,火一样热烈的红。
望着岳阳楼那奇丽的景色,时而“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时而“岸芷汀兰,郁郁青青”。不为这些眼前景物或喜或悲的范仲淹,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对责任做了最好的诠释;烈火闪烁在他的瞳仁里,使他的目光更加坚定。“说!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不!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在烈火中,布鲁诺和他坚持真理的责任感获得永生;在阴暗的监狱里,面对眼前的金银珠宝,文天祥横眉冷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把对祖国的责任刻进史书,在今天依然启迪着我们的心灵。红色的责任,燃烧着人的斗志,使我们热血沸腾。
责任是绿色的,叶一样鲜嫩的绿。
“我们在这里一天,就要为微软的发展负责任。”比尔·盖茨——创建了微软帝国的知识精英,以负责任的态度,换来了微软今天的辉煌;射击场上,他抬起手,稳稳地射出最后一枪。接着,掌声雷动。许海峰凭着对射击的责任,终于结束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记录。全国为他沸腾,更为他的责任感动;“我们可以直接研究第四代激光照排技术。”在一片嘲笑声中,王选坚定不移地探索,因为他要为他的话负责任。北大方正就在这责任中诞生了。绿色的责任,宁静着人的灵魂,使我们勇于开拓。
责任是蓝色的,天一样永恒的蓝。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曹雪芹埋头十年,以持久的责任使我们今天有机会拜读《红楼梦》,体会他难言的苦痛;徐悲鸿——为祖国而画的人民画家,以艺术家的责任感,给我们留下了马的不屈神韵;无声世界里的他,不懂汉语的他,用一曲柔美的《月光》,把“海上明月共潮生”化作听觉上的盛宴……蓝色的责任,荡涤着人的心灵,使我们顽强拼搏。
责任,是黄色,是紫色,是橙色……
其实,责任并不无奈,并不枯燥,它像彩虹一样绚丽。正是这多彩的责任,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插上责任的翅膀飞吧,广阔的天空等待着我们去丈量!
带上责任上路
责任是航标,责任是明灯,责任是力量!带上责任上路,不会迷失方向;带上责任上路,不会惧怕黑暗;带上责任上路,你就有了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力量和动力!
带上责任上路!
责任,是什么?就是在打扫完教室时,放好卫生工具;就是在别人忘了关好门窗时,你主动去做;就是在漫漫人生路上,做好自己的事,帮助他人做事。不要以为自己的责任仅仅是抓好学习,那是你的责任,但那更是你的义务,你自身的需要;而你应该关注的不只是学习,还要有你身边的人,你身边的事;社会人物,社会问题,甚至世界问题。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不是太漫无边际了?”不是的,人只有拥有社会责任感,才会有远大的抱负,才会有不竭的动力去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为社会而努力,为人类而努力!
带上责任上路!
假如没有责任,会怎样?一个没有责任的人,那么他心中必然没有目标,他将无所作为!没有责任的人,当他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时,不会想到“去捡”这个词;当他看到受灾罹难的人民时,不会想到“帮助”这个词,当他看到雄伟壮观的祖国阅兵式时,不会想到“骄傲”这个词;当他看到……,不管什么事,他都近乎麻木,因为他已经没了责任感,就好似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只知游手好闲,不闻他人疾忧。
带上责任上路吧!
不要让任何虚假迷惑你,不要让任何不良思想扰乱你,带上责任上路吧!带上责任上路,你不会再因肩头空荡而失落,你不会再为前途涉茫而忧愁;你不会再为艰难困苦而却步;你不会再为迷失方向,不知何处归宿而焦虑;你不会再为黑夜漫漫,黎明还遥遥无期而黯然神伤;你更不会再为自己一次次的失败而气馁;你有没有发现,背着包的行人走得很快,那是因为他们带着责任,带着动力。
带上责任上路,不要枉费了自己一生的好时光!
当一珠小草破土而出时,你猜它要干什么?它要为世界增添一抹新绿,因为那是它的责任。
当一朵花苞迎着旭日摇曳时,你猜它要干什么?它要开出自己最满意的花朵,它要绽放最美丽的人生!因为那是它的责任。
当“黄河之水天上来”时,你猜它将往何处去?它要“东流到海不复回”,载着豪迈的《将进酒》,带着千古愁思……因为那是它的责任!
当你看到社会正在发展,祖国正在腾飞时,你将如何?带上责任上路,为它努力!责任是火。是激情,带上责任上路,沿途春风相伴,花气袭人……
来来来,带上责任上路,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