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发芽需要等待,幼苗出土需要等待,花蕾绽放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冬去春来需要等待,酿造美酒需要等待,蛹化蝴蝶需要等待,十月怀胎需要等待,孩子成长需要等待……万事万物的发展皆有规律。
等待是一份情思,一种胸怀,一种智慧,在等待的过程中找寻快乐的元素。从等待的结果期盼一份喜悦与惊喜。
等待就是坚守信念,在“山重水复之路”寻找“柳暗花明”;等待就是坚守信念,冲破自卑的残蚀,简爱采撷了幸福;等待就是坚守信念,在佳节时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昙花短暂一现需要等待,白娘子痴情不变,千年里需要等一回;“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需要等待,心存信念,等待采撷,从中摄取生机与喜悦的情愫,你也许会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快感,也许会有“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欢欣,也许更会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物春”的惊喜。
等待就是心存坦然与淡泊,在泥泞路上,高呼“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等待就是处之自适,“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等待就是心存物外,“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古人日:“欲速则不达。”揠苗助长就是不学会坦然地坚守,致使后悔不已。等待,就要在“举巨皆浊”中“而我独清”,“众人皆醉”时“而我独醒”,就是蚌经历了痛苦后,孕育出圆润的珍珠;就是鲜花遭受风雨的刷洗后,结出丰硕的果实;就是心存淡然,在烟波愁云里,提炼出闲适的成分,安放在心田。
等待就在万事俱备借取东风,来一个赤壁大战;等待就是在闲适的躬耕中找寻时机,蓄势并发;等待就是在运动场上争分夺秒,夺取金牌。等待并不是虚度韶光,守株待兔一无所获,而是经历十五年的艰辛谈判而入世成功;也许是十年寒窗苦读,在高考线上一跃而出,也许是握紧时代潮流的咽喉,奋起直追,勇跃世界前列。握紧时势,不要被时代所降服,等待之后是一份成功的喜悦,是如释重负后的闲适,看到一缕曙光向自己微笑,暖入心间。
等待种子的发芽,等待冬去春来,等待美酒的香醇,就要心存一份信念,一份坦然,一种智慧,成功之门就会为之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