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末作文:这正是我
“你只有一点不好,从来不知道为自个想想,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背着一杠三星这个牌牌,连长大小的官还整天乐呵呵地在训练场上跑。你看看和你一同提干的郭指导员,已经是团政委了,你呢?——”李连长的妻子王大姐埋怨着。
“别老提它了,耳朵都起茧子了……”李连长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装甲车修理技巧》。
“不,我要说,那次装甲车汽缸出故障,你推开修理员自己摆弄,要知道如果汽缸爆炸的话,我和帅帅……”王大姐盯着在园里玩耍的三岁半的孩子。
“啪”一个黑皮的日记本飞到她怀里,她翻开第一页,上面工整地写着:“和海闲话:‘你只有一点不好,——苦。’‘这不正是我么?’海皱起眉头。”上面还有一行小字:“永远想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这正是我。”
王大姐默然了……
夏初,一天傍晚,王大姐做了两个菜,正想犒劳一下辛苦的丈夫,可看到丈夫正在收拾包,便诧异地问:“野战训练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怎么……”
“去牌州湾抗洪。”李连长头也没抬。
“你不是马上就退伍了吗?怎么又自找苦吃?”王大姐直觉想哭。
“苦……这不正是我吗?”
“对不起,时间就是生命,我要走了,你和帅帅在家等我。”他深情地望了儿子的小屋一眼。
牌州湾出现险情,数座村庄被淹……
“人在大堤在!”洪水中,李连长和战士们手拉手,喊着口号。
一场“战役”终于胜利了,战士们顾不上休息,夜色茫茫,他们仍在寻找幸存的群众。
突然,前面水中有声音传出,李连长奔跑过去,纵身跳进水中,一会儿,那人被托出了水面,岸上的人拉住了他。正当大家要去拉连长时,一个浪头打过来,顿时不见了连长的踪影。人们发疯般地呼喊着,追寻着,可是……
追悼会上战士群众莫不悲痛万分。王大姐不断地擦眼泪,牵着儿子一只手,妈妈另一只手紧握着爸爸的那个日记本。会场周围似在回荡着一种深沉有力的声音:“永远想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这正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