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乐观作文
乐观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使人从困境中挣脱。乐观让人充满活力,但是盲目乐观只会使人活在幻想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心若似火,嘴溢笑颜。
只有时常乐观的人,才能超越生命。
霍金二十一岁时便患了不治之症,医生预计他最多只有两年的时间。当时,他也消沉过,但是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他看到他的一个病友第二天就去世,他认为他是幸运的,他想活下来去帮助他人。于是他乐观地面对一切,后来不仅打破了医生的预言并且在天文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只有心似火才能挣脱病魔,乐观能使人放松,相反,悲观会使人压力倍增,最终走向生命的终点。假如霍金先生没有坚持与病魔斗争,没有保持乐观的心态选择继续活下去,今天的人们也不会对世界而有这么深刻的认知。老人们常说,开心欢笑是一天,悲观伤心也是一天,何不乐观一点呢!
决定一个人过得快不快乐,不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
苏格拉底与很多朋友住在一间房间里,别人都说这样的生活很不方便,但他却说:“和朋友们住在一块儿随时都可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当朋友们相继成家时,他又说:“一个人住着难道不安静吗?”由此可见,乐观的人不管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能感到快乐,都能找到开心的理由。心境是愉快的,那世界在他的眼中也必定是美好的。悲观的人看什么都可恨,这样的生活就失去了色彩,留下的只有无限的埋怨和痛恨。为什么不笑一笑乐观地面对生活呢!笑不耗费什么,但是却会让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把欢笑尽情地传播吧!让欢笑响彻云霄吧!
保持乐观的心态是一件好事,但是乐观过度会使人们沉浸于幻想之中,一旦被现实打破,便会坠入万丈深渊。
有一个作者,从小生活穷苦,后来在写书中找乐子,时常把自己当成主角,沉溺在自己的幻想中。但是幻想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现实中的他,写的书没有大卖,每日饥寒交迫,最终跳河自尽。人需要乐观,但是不可以盲目乐观。人也需要适当地悲观,以便你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处境,不至于走到可怕的极端。乐观加一点悲观才是最好的人生,我们要在乐观中找到世界的美好,在悲观中明白自己的分量,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
乐观使人超越生命,使人更加容易适应环境,但太乐观会适得其反,因此我们要宣扬乐观的精神,同时,也要将那些沉浸在幻想中的人拉回现实,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