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树作文
(幸运女神为了考验一下世间人的心,在乡间小路边种下幸运神树苗。当幸运神树长到一百岁时,站在树下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如今,幸运之树已满一百岁。)
烈烈的太阳光烧灼着大地,所有的景象都在热气中融融摇晃,过度的蒸腾使树叶死气沉沉地低下头。天空不见一丝一点的云,偶尔有几只不怕酷暑的鸟儿飞过,就又很快地飞进树丛中了。
一阵阵热风席地而过,麦浪翻滚,金波涌天。农夫在田间一镰刀一镰刀地割着小麦,头载一顶草帽,光着膀子,肩上搭着一条湿透了的毛巾。终于疲惫到了极点,汗水腌得眼睛又疼又涩,头晕目眩。于是农夫走出麦田,来到地头的河边,把毛巾浸在河水中洗了洗,带着水直接披在背上,感觉凉快多了。农夫坐在老树下,摘下草帽,在手中快速地扇着。望着这麦地,不由的埋怨起来,怨自己命苦。农夫自言自语道:“要是把这些麦子一下子都都收好,打成麦粒,装进袋子,等着我来运走,那该多好啊!”
“就让我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吧。”
农夫向四下里望了望,寂寥无人,吓得直接跳了起来,一点也不显得疲惫了。
“谁?是谁在和我说话?”
“我啊,就是你面前的这棵树。”
“树?不,不可能!这一定是个梦!”农夫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不过的确很疼。
“不要怕,看看你的麦田吧。”
农夫慢慢地转过身子,又下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下巴在不住地打颤。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应该哭呢,还是应该笑。农夫到现在还是不清楚这是梦还是现实,但他更希望这是真的。
“这,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是幸运神树,每一个站在我的阴凉下的人,我都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
农夫望着眼前的一袋又一袋的小麦,虽没有看到是怎样把麦田里的麦子在一瞬间弄成这样的,但他已经很满足了。农夫没有多想,急忙往村子里跑,一路马不停蹄。跑到家,一把抓起水瓢,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又立刻走到妻子面前,把刚才的经历向妻子叙述了一遍,但妻子丝毫不信。农夫绝不会就此罢休,他又招来乡亲们,向众人讲述了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但人们都不相信他,都以为他疯了。
过了一阵子,乌云从天边滚滚而来,笼罩了四野。气温也随着变低了,一阵阵凉风吹过,让人神清气爽。接着有小伙子慌慌张张地从田野里跑过来,进村就大喊:不得了啦!有,有树妖啊!村里人听到后,连忙出来问个究竟。
原来这个小伙子也和那位农夫一样,遇到了幸运神树。他说他本来是希望让天气更凉快一些,当他走到一棵大树下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对他说:“我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吧。”放眼四周,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之后又听到有人说:“我就是你旁边的这棵树……”一回头,之间旁边这棵百年老树的树干上,长着一张人脸。顷刻间,风起云涌,他吓坏了,什么都没想,撒腿就跑。
村里人这才对“老树说话”将信将疑。一位村民说:“是真是假,不妨去看看。”那位农夫说:“是呀,你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人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大家都一拥而上,朝着幸运神树进发了。
人们风尘仆仆的从村里赶到幸运神树跟前,眼下这树的树干上果然是一张人脸,像一位百岁老翁。大家都有些害怕,在树下议论纷纷。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个人,壮了壮胆,上前问道:
“你——真能满足我们每个人的愿望?”
“没错,凡是站在我阴凉下的人,我都能满足他一个愿望。说出你的愿望吧,我都能帮你实现。”
这个人觉得有些离奇,说:
“那好,你给我变出一堆金子来。”
神树眼睛里射出一道金光,顿时涌出一堆黄金,发出夺目的光亮。大家都瞪大了眼睛,抓了一把,在手中沉甸甸的。
“啊!这是真的金子!”
“既然这样,那大家就许愿,把我们所有的田地都堆成金山!”
一座座金山拔地而起,连绵起伏,重峦叠嶂,遮天蔽日。
幸运神树的消息,一时间传遍全天下!
后来这个世界可想而知,日出贵人千千万,年荒土地比天广,人人相竞富比富,人人争权高甚高,仁和一日更比一日远,天地一日更比一日暗……
残不堪目睹,忍不堪想象。
(幸运女神笑道:呵呵,这就是人类啊。)
会不会有人向幸运神树许愿,让他还来和平安宁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