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曾作为写作课作业糊弄老师交上去的作品吧
这是不是最悲惨的事情呢?当这一切总有一天会拉着我来到你的面前。
你已经找寻不到那些昔日的时光了,当那些久远至极的过去在梦中侵袭而来时,你只能无所谓地笑笑,然后将胳膊压在眼睛上,抹杀掉一切会动摇你骄傲的存在,连空气都不允许看到。
那些你曾以为永远不会忘却的岁月在时间的延伸中褪色成斑驳的油彩,你甚至不记得那时的夏天阳光几何,空气中有没有你曾经迷恋的蝉鸣。只还清楚地记得那时的树木仍然有着青翠到让人觉得鲜艳的颜色,在风吹动的沙沙声中摇落一地浓荫遮蔽的夏。
你从手机上抬起头,眨了眨酸涩的眼睛。讲台上的教师依旧激情澎湃,却像是吸去了你的所有生气一样让你困乏。我听不懂嘛!你给自己找着心安理得的借口,然后理所当然的继续低下头。
真傻,傻透了。而现在的你这么说着,对那时嗤之以鼻,却在低头间,荒凉了一树阡陌。
这究竟是不是最悲惨的事情啊,为什么你不回答呢?
你的骄傲,凌驾于你的灵魂之上,却无法支撑你给我一个否定的答案。
可我也忘了,你从来都是这样,骄傲任性地不屑于口是心非,就算是对你自己也一样。你自负地对所有人说:我无愧于心。却忘记了,那些掩藏在光鲜外表下,不为人所知支离破碎的伤口。
不管任何时候,你都是这样。哪怕那些尖锐的情绪把包裹着它们的自己也扎得鲜血淋漓。
你有你的坚持,你的骄傲。
尽管,它在我的面前,如此的软弱无力。就算它曾支持过你,让你对你以往憎恨过的一切,都不再心存畏惧。
所以,如果你不能的话,至少让现在的我,为你悲伤一次。
那些被你抛弃的过去,还不足以承载落入眼中的雨滴,却足以成为一丝丝剥离心脏的锐器。
啊啊,还记得?那时的你仍然青涩而幼稚,像那些掷地有声的叶子一样有着最鲜艳的翠意,尽管那时的你仍被冠以天真的形容词,远没有之后百无顾忌的锐气。
应该是锐气吧,抑或又是别的什么。你在校园里昂首阔步地前行,绷紧的下巴有着坚毅的弧度,高高扬起的眼角视线如同睥睨。你笔直地看向前方,没有丝毫犹豫的步伐在地面上留下铿锵的频率。
世界给你让路的天经地义。
你并不留恋周围的景色,也不想去留恋,你只是看着前面,向前走去。那里有没有你想要的你并不清楚,但是你比任何人都明白,那是每个人都不得不去的地方,留恋是最无意义的举动。这是你近乎残酷的理智,可是,你告诉我,当这所有的景色都倒退到了你再也看不到的地方时,你真的就一点也不曾寂寞过吗?
你看,窗外的她在叫你了,用那温软的语调,那是你的第一任女友。
周围响起了调侃的呼唤:“阳姐,了不起啊。”你狠剜了一眼过去,冰寒的目光像一把利刃呼啸着切断了那些话语。男生们有些瑟缩地摸了摸鼻子,面面相觑地散开。那些调侃中包含的并不全然是善意,你很清楚,正如你清楚你其实下了一个怎样糟糕的决定。
你不屑于隐瞒,性向也好,感情也罢,你都不屑于隐瞒。正如我一直所说,你是一个如此骄傲的家伙。高傲、任性、敏感、自负的一塌糊涂……你看,糟糕透顶的个性不是?可就是这样的你,该死的让我迷恋的不可自拔。
尽管当你明白她无法追上你,而果断地对她提出分手时,我在心底发出了异常沉重与悲伤的叹息。
因为你很清楚,再往后那些漫长的时光里,你再也不可能遇到对你比她更好的人了。
请告诉我,当你带着浑身世俗与疲惫的糜烂气息,赤足站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在黑暗中孤独地注视着窗外的璀璨灯火时,你还能不能想起,那个下午,少女强自忍耐却依旧在水面上激荡出阵阵涟漪的泪滴,以及,我那声无声的叹息?
那些腹痛时及时送上的红枣茶,寒冷的冬日里保温壶中暖洋洋的热汤,忙碌时默默递到眼前的饭菜,你喜欢却一直没有购买的书籍……你站在浮华的末尾,徒劳地看着这一切的一切终究后退到了你指尖所触碰不到的地方。
然而寂寞也好,不舍也罢,你终究还是什么也不说地收回手,没有丝毫留恋地昂起头,继续看向前方,笔直地走去。
可是你回头看一眼吧!求求你停下来回头看一眼吧!求求你了!!就一眼也好啊!!!
那些年少时傻傻的执着、被人嘲笑不切实际的愿望、天真却让你付出所有努力的目标、满腔热枕所挚爱着的爱好、笨拙却单纯至极的感情……这所有的所有,你真的就打算让他们就此消散在你身后的风中,连回头看一下都不肯吗!!
它们并不是无所谓的不是吗?就算已经无法再次拥有,可它们也依旧不是无所谓的不是吗?所以,就算留恋与不舍都是无意义的举动,就算它们的存在对你而言已经完全不被需要,但还是,请你回头再看一眼吧。
时光如同呼啸的狂风,带着不可逆转的气势横冲直撞地掠过我们的身体,刮散我们指尖紧握的那一点曾经的美好。
拜托了,请你回一下头吧。
至少岁月斑驳褪去的尽头,有我一直在守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