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古往今来我们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东西就是时间,它总是飞驰而去让人把许多美好的瞬间泯灭忘怀,历史上著名的人物曾经修宝塔、建寺庙。用来永远记住那许多美妙的瞬间……
但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方式,我作为普通学生就利用自己手中保存完好的,从我进入学而思那天开始发的笔记本,来记忆自己在学而思学习成长的经历。
第一个笔记本
记得那还是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家里人带我到公主坟教学点报名,交完费后,负责报名的老师递给我一个本子,那上面印着小狗在睡觉,旁边写着一句话“学习改变命运,思考成就未来”。我觉得这个学校既有鼓励又有情趣,开始有点喜欢上它了。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用学而思发的第一个本子,上的是科技英语董静老师的课。
董老师说学习应该乐学,在课堂上她经常组织我们进行英语单词PK,课堂气氛那是相当的快乐。
最难忘的是董静老师在我们累了的时候,还给我们唱英文歌曲,董老师这样的教法,我在其它学校从来没有见过,后来我们参加各个区英语比赛都取得了好成绩。她课堂上和蔼的性格,那美妙的歌喉。真的使我永远难忘。
记的最认真的笔记本
在中鼎大厦我报名了寒假数学八次课,老师发给我的笔记本图案是一只狗拄着一个拐棍,旁边有几只小鸡,我用它在刘开老师班上学习。
刘开老师是一个瘦高很酷的老师,但是讲课很幽默。还记得他给我们讲初中最基础的概念“绝对值”时候说:“这个绝对值可不是上街买着便宜菜的那个绝对值,而是一个数学概念。我们听了都大笑起来,但是我牢牢记住了绝对值这个数学概念。
虽然课堂气氛活跃有趣,但是刘老师课堂上数学概念和练习却相当多,八次课结束,我的笔记本记的很满,就只剩下一页空白了。
学而思的课堂教学就是这样让同学们既紧张又放松……
写的最少的笔记本
20xx年小升初结束后,为了巩固一下小学的数学知识,我报名了高文章老师的数学分班考试班。学而思发给我的是一个浅绿色印着PSP游戏机图案的笔记本。
我记得这个本子我用的非常少,一共只记了大概三页,因为高老师讲的课难度真大,人大附中的那些三星以上的奥数题太灵活了,快把我搞晕了。自己只顾使劲听,脑子转的都快拧成麻花了,呵呵!实在没时间做笔记了。
标志着我上中学的笔记本
我上七年级了,我报名了曹国梅老师的数学班,报名老师发给我一个封面是浅黄色的表示信息化图案的笔记本。
我当时问报名老师为何不发那种带卡通图案的笔记本了,负责报名的老师说:”那是小学生用的。你要吗?“
听到老师这句话,一瞬间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就在学而思不知不觉的课堂学习中,我告别了小学,已经是一个中学生了。
我对她说:”我当然要中学的笔记本,我有小学这种图案的笔记本。并且我积攒有学而思各种版本的笔记本“。她笑着说:”那你肯定是学而思老资格的学员了。“
我也笑着骄傲地对她说:”对!“我去过知春路、中鼎,农科院、高德、都上过课。应该算学而思资深学员了”说完我们都笑了……
曹老师数学课教的非常认真,不仅给我们讲学而思讲义上的题,还把一时不太理解的题再找例子让我们做,使我们能做到举一反三。
我最大的兴趣就是在班上获得学而思的最高课堂荣誉:那些上面刻着“奖”字的小红章。
我现在一共积攒了十五个学而思的笔记本,其中共有七种不同样式不同颜色的笔记本。如果今后我还在学而思学习,我会积攒其他版本的笔记本,并且我会永远保留这些本子,因为它记载了我在少年时的努力学习。我也非常感谢学而思学校,因为是它帮助我在艰难的小升初战役中胜出,进入了西城区一所重点学校实验班。
每当我在家里看到这些本子就会想起在学而思学习的情景,同时就会回忆起我在学而思遇到的那些可敬、可爱的老师们,课堂上他们由浅入深、循循善诱,让我感到学习是一种有趣和快乐的事情。我会永远记得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