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想,青春飞扬
追梦想,我们的青春飞扬,弃梦想,我们的青春就在春天飘落,梦想,有梦有想,让我们追梦想,让我们青春飞扬。
我处于青春待飞的时期,我像一只小鸟从校长到现在,有飞的梦想,终会有一天我会为这个梦想而飞扬。
小时候的梦想是坐飞机摘天上飞,我很小的时候家在城区外,天天看见飞机从头上飞过,不免想上去坐一坐,我痴痴地仰望飞机,那时我第一个梦想,我大声地对天上吼,试图让他下来,直到我五岁,我的梦想终于实现,我真的坐上了飞机,飞翔在云中,飞扬在青春中。
再后来,我的梦想是用我的双手飞到优秀中,我上小学时,数学并不强,但从小以来我对数学充满乐趣可是成绩却不好,我下定要拿一个优秀,我天天晚上做练习,天天早睡早起,充足的经力听课,下课也不疯玩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再次飞翔,在青春早期飞翔真好呀。
而现在,我的梦想就不是一件小事了,我就是要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绩,我以上初三就开始努力,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我的成绩,我不断努力,学如逆水行舟,我要逆下去,真到青春飞扬。
梦想有着实际意义的东西,它让我的青春飞扬。
青春的十字路口
那一次,我走到了青春的十字路口。
邻桌的男生塞给我一个纸条之后满脸羞涩的跑开了,我愣了愣,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早已不见了踪影,手里拿着纸条的我心突突直跳,颤抖这用两手打开字条,我还是看到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字“我喜欢你”,天啊,我赶紧把纸条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哎呀,不会有人看见吧,忙四下瞅瞅,还好还好,四周没有一个人,只有夏日的蝉鸣不停地烦躁的叫着。
整个一下午我都心不在焉,课堂上出了好几次丑,糗大了。更糟的是,放学的十字路口上,我与他不期而遇,那个路口可是我回家的必经之地。他站在路口似乎有所等待,我想低着头赶紧走过去,可他却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在了路口前面——他是有预谋的。
“干……干什么?”
“你想好了吗?”
“想好什么了?”
我无意抬头一看,他期待的看着我,慌乱的我赶忙避开了他的眼神。
“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的一言一行都让我心动,我早就想向你表白了,但一直没有勇气。现在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希望你能给我机会。”
“我……”
“如果你不答应,我就连你和学业一起放弃。”
一丝风都没有,天热的让人窒息。
可路两旁农民伯伯的庄稼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却越发繁茂了。是啊,有了充足的水分和温度,它们就会贪婪的吮吸养料,让自己茁壮成长,它们在为金色的秋天作准备啊。我们现在不也正是生长的时候吗,我们不也再为自己人生的金秋蓄势吗?
想到这,我镇静了下来,之前的彷徨、犹豫顿时烟消云散:“你看农民伯伯的这些庄稼,它们一起生活,快乐成长,倘若它们打破了季节的规律,你说,它们还能结出累累的果实吗?”
激动在他的脸上慢慢退却,平静的眼神略带几分思索。
“现在是成长的季节,还不是收获的时候。”
推起自行车,我坚定的穿过十字路口,向前方走去。
青春一路向北
青春一路向北,向北,任性的怎么也不肯停下来。路上,留下希望或是伤口。
总是要等到桃花开了才相信春天来了,总是要在暑假开始后才确信已经是夏天了,总是要等要树叶落完才蓦然发觉秋天到了,总是要在初雪之后才感叹冬天竟来得这么快,而我们直到被玫瑰般的青春刺痛后才领悟,清楚已无声无息的来了。
青春是四季中的春天,有着含苞待放的花蕾,总以为自己是成熟的,讨厌父母的唠叨,开始喜欢躺在草地上羡慕蓝天里自由飘荡的云,始终以为自己是被禁锢,束缚的,殊不知,在这青春飞扬的季节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做任何事。就这样,我喜欢了偷偷坐在窗台上,雨天里看着鱼滴下落,激起水花,心里洋溢着别样的幸福。黑夜,数着星星,不知不觉的开始哭泣了,这没有原因的眼泪滑啊滑啊,我心里突然又会很开心。青春的心情难道比六月的雨更变幻莫测?!
青春激荡时,总以为自己懂得了人生,看透了世间,或许那都只是我们幼稚的心灵幻想的。对于饱经风霜的爷爷奶奶来讲,我们只是那刚露出尖尖角的荷花,真正的辉煌还没有绽放,看到的一些对生命的理解也许只能明白其表意。我想这大概要等到一个人即将走完一生时才能深有体会吧!
当我看着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能想到好多,不知不觉我们开始喜欢注意父亲的背影,母亲的双手,想逃出他们的视线,碰到伤害时,却又哭着跑回来。不希望别人管的太多,有时候却又很想有人在边上照顾,关怀,可又盼不到那份温暖。于是我们心里啊,有更多理不清的思绪了。总觉得朋友都还不够知心,不爱与她们分享我的一切,有时候甚至厌恶与她们讲话。连自己也不知道我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我们啊,总像在孤独的桥梁上寻找明天,却忍不住一次次回首,温习前言。现在我知道了冬雪融化了我们就应该迎接春天;桃花凋零了就应该迎接夏天了;莲子成熟了就应该迎接秋天了,麦穗金黄了应该又是一轮春夏秋冬。刀刀说,有时候等待是因为舍不得已经付出的等待,而我365天每天都有一个期盼,无尽的等待有一天果子成熟了我也长大。
时间不会停止,青春还是一路向北最终消失在看不见的远方,我没法让它停下来,但我还有回忆,我会收藏好所有我走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