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
我们要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很多知识需要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总结,还有很多问题值得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惊喜。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就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我们深谙,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决战的时刻。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请坚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越发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去面对坎坷和荆棘。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在日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景,抒写人生的 篇章。让我们整装待发,迎接六月。扬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光明,远航!
感受青春
当消逝生命得颜色悄悄爬上枝头,金黄落叶掉下,谱写出一首激昂热烈的青春之歌。青春之旅中,有你们才够完整,那些磨难,我们一起战胜;那些酸甜苦辣,我们一起品尝;那些青春,我们要一起去感受。在青春循环前进之时,我们之间的故事只是其中的小旋律,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便散溢入空气中,但它却是如此动人心弦,成为我生命中无法磨灭的永恒。
没有拼搏的日子就不叫青春,不含眼泪的日子就不是青春。用线条勾勒出青春的模样,用手指轻抚青春的脸庞,用跳动的心感受青春的美好。在拼搏的日子里不要期待别人会助你一臂之力,这段日子你注定孤独无依,只有一步一步走向远方寻找梦想,要记住,最后你只有靠自己才能抓住那转瞬即逝的成功,你要坚信“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迈出脚步踏入泥泞之路中,路旁的花儿因你失去了芬芳,你的身边出现了光芒。
在坎坷摔倒中重新站起来,这些算什么?烟花易冷,但总有一次催人泪下。青春一路中你会学到很多,你会渐渐长大,渐渐懂事,渐渐成熟。你要学会砥砺流言蜚语,要学会坚强到底,要学会逆来顺受……青春是妙不可言的,也是甜中带泪的,有些时候你注定要受一点伤,生命便是这样,不会让你一直甜下去,不要埋怨它对你不公平,因为它根本不认识你。阳光总在风雨后,你一定要咬牙坚持下去,只有苦涩尝完后,就会尝到甘甜。
青春是一个应好好感受的过程,每一寸光阴都要自己经历,每一滴汗水都要自己品尝,每一个故事都要自己演绎,每一处伤疤都要自己慢慢舔舐。
青春需要雕琢
青春,是一个如歌的岁月,在这一时期,我们必须努力奋斗,拼搏向上。活出精彩。
有人说青春不需要雕琢,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如一棵棵树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形状。而我却认为,青春需要雕琢。
人们都说,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逆境中出人才,真的如此。我做过这样的一个梦,在梦中我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石头,在高山上树立,每天都接受着阳光的洗礼,鸟儿的欢唱和风儿的嬉戏,自由自在。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石匠搬回了家。
梦醒后我回味着,我想,如果我没有跟随石匠,也许就不会受那么多苦,也许现在还在大自然中混沌的生活着,然而正是哪一下下的敲打,激发了我,让我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了痛苦,也有了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