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虽然是个女生但是喜欢的东西都是偏男生的东西,总能和班里的男生玩成一片,打成一团。
为了能拥有一把我喜欢的吉他,我跟妈妈是无休止的争论,因为家里本来有一架电子琴,可是我越学越讨厌,索性就放弃了,开始了吉他之路。有的人说我是为了耍酷,而我却不这么认为。看着电视剧里,电影里,演唱会中,人们抱着吉他唱歌,都让我如痴如醉,甚至我觉得能拥有一把自己心爱的吉他,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刚开始,我先是练习指法——就是练好每只手指所管理的弦。教导我的李老师写出了指法谱给我,让我耐心地练熟它,提升速度,我当然是全心投入吉它的训练呢!经过两节课的刻苦训练,指法练习基本完成了,速度快得仿佛让人听不出弹的弦啊!接着,我要学习按和弦。李老师教我看书本,在书中抽出和弦谱来练习,他又郑重地对我说:“要想练好和弦,一定要吃得苦,不怕疼,不少吉它爱好者就是被痛吓倒半途而废了,所以必须克服困难!”此后,我就专心致志地学习和弦这一个内容了。
“走到半途”,我越学越辛苦,手指上似乎轻轻触动琴弦也像刀割似的,我真想过放弃吉它,但我总放不下吉它,好像它对我说:“别放弃啊!你要坚持下去,不要给别人看扁啊!”我想:“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既然上天不许我放弃,我就要学下去!”于是,我又专心地学起来,克服一切痛楚,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到底。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掌握了按弦的技巧了,看着那深蓝的吉它,那美丽的孔子,仿佛张大那圆圆的嘴巴,唱着振奋人心的歌,是为我高唱。
每当夜幕降临,写完学校布置的作业后,我脑子里全是音乐的旋律,然后拿起吉他,坐在窗前,望着那绞洁的月亮,弹起《渔舟唱晚》,在舒缓的乐曲中,我仿佛看见黄昏后的晚霞照在平静的湖面上闪闪发光,渔夫看着湖里活蹦乱跳的鱼儿,心里无比欢喜;当我弹到欢快的音乐时,我似乎又看见渔夫驾着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暮色中,渐渐离开。这是一副多动人的画面啊!
音乐,是心灵最真、最善、最美的语言,懂音乐的人是用心灵同音乐对话的。不是每一种声音都叫音乐,只有音乐令我沉醉。吉他给我带来了快乐,它让我不在枯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