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优美,充满活力的吉他声时;当看到流行歌手拿着吉他边弹边唱时,心中顿时溢出了对吉他的热爱与向往,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吉他始终让我念念不忘,在我的要求下,妈妈欣然同意我学习吉他。我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它:一身高贵的棕色,修长起伏的身材,柔美婉转的颈项,长满琴弦的腹部,整把琴散发着优雅快乐的气质。我忍不住轻轻拨弄了几下琴弦,那美妙的、富有变化的声音像磁石一样牢牢吸引住了我,真是一见倾心啊。
为了学好它,我特意到了陈老师地方学习,他可是我们学校的音乐才子呢!开始学琴了,陈老师认真地教我认识吉他的构造,学习简单的指法,教我如何弹奏低音和高音,教会了我1、2、3、4、5、6、7……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告别了老师,背着琴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内心无比的喜悦:学吉他也不是很难吗,我也会弹吉他了!我心头有些窃喜。但是以往的学乐器经验告诉我,学吉他肯定也没那么简单,难的还后头,我要坚持每天练琴。
终于,到了弹和弦这一步,我认真地看着老师细长的手指上下翻飞,熟练地弹出优美动听的曲子,心潮腾涌,想着自己要是也能弹成这样,那该有多好啊。可一轮到自己,手指不听使唤,琴弦发出吱吱呀呀干涩的声音,似乎诚心和自己作对。再加上长时间按在琴弦上就像有一把锋利的刀在割一样,指肚疼得不得了,坚持不了几分钟,就得停下来休息片刻。短短的一句音符弹来弹去总是出错,心中常常泄气地想要放弃,可又想到自己当初那么喜欢地要学,又在母亲面前保证会学好,不好意思自己打退堂鼓,忍着痛楚,我练了一个多星期。终于我抱着吉他,一边拨弦一边哼唱“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完整的《兰花草》从我指尖流淌出来,赢得了全家人的鼓掌赞叹。我心中的兰花草也悠悠开放,这是辛苦付出后的甜蜜收获啊。
如今,吉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项爱好。每当我高兴时,我会弹起吉他,每当我烦躁时,吉他会使我忘掉烦恼;每当我得作业所困扰时,吉他总会帮我拨云见日……我学到的不止吉他曲,学到的更是一种心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谢谢你,亲爱的吉他,你是我一生的朋友!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