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音乐,喜欢弹吉他。在学习吉他的道路上我饱尝了艰辛,我曾经有过烦恼,曾经想要放弃,但一次次收获的喜悦让我坚持了一年。
那是一年前的一天,陈瑛老是说我很有乐感,可以选学一件乐器,于是妈妈就带我去了“大易琴行”。以往都觉得他吉他挺帅的,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可老师说弹吉他很辛苦时,我对学吉他的兴趣动摇了,再三考虑后,我想:“我王泽涵干什么事都要干到底,既然选择了弹吉他,那我就一定要学!”于是,我依然选择了它。此刻,一个学习吉他的念头便在我心头萌生。就这样,妈妈“大易琴行”给我报了个吉他班。
从此,我便踏上了我的吉他学艺路。起初,由于对吉他的喜爱和冲动,我在吉他班的学习可认真了,经常得到老师的好评。回到家里,我也坚持练习吉他,每天都要挤出时间来练个一两小时。可是时间一长,这种枯燥的的学习让我感到厌烦,左手指尖的酸痛让我也不想在家练琴了。可偏偏就在这时,我想到了老师那句话“弹吉他是很辛苦的”时,我真想停止这种痛苦,放弃学吉他。
一天我在家看电视时,无意看到了美国吉他手贝尔?乔森的经历,同时也引起了我的反思。是啊!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腊梅吐清香。”于是,我疼不足惜,又鼓起勇气练起吉他来,那拨弦、按弦时的疼痛,好像是指引我的导师,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为我“指路”的“仙人”。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吉他越弹越好,能弹好多曲子。
一年来,我弹过的曲子数不胜数:再弹《蓝莲花》时,我仿佛看到了山里清幽的莲花;再弹《家》是,我仿佛看到幸福圆满的家庭;再弹《送别》时,我仿佛看到了兄弟悲伤的离别之时;还有最令我自豪的《爱的罗曼斯》,让我想到了神圣的爱……在吉他声中,我仿佛在享受人生。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现在我对吉他更是情有独钟。吉他就像人生的一把钥匙,它让我陶醉。
让我在隐隐的琴声中享受音乐的乐趣;它让我欣喜,让我再勤学苦练中享受成功的快乐;它让我成长,让我在成长道路中弹起我心爱的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