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枫叶再度飘落时,已是秋天深情的吻别,我的心里藏着一种痛,一种彻骨的痛
我带上亲手挑选的枫叶和她最喜欢的糖果,来到她的坟前,拔去凌乱的野草,捧一把新土,填平一年来我对她无尽的思念,我的泪水,再一次打湿我的衣襟,我又一次哭倒在她的坟前……
那一年,秋天来得似乎特别早,而她可就乐坏了,因为她喜欢枫叶,她经常对我说:“小雨,你知道吗?枫叶是秋天送给我们的礼物。妈妈说只要在秋天用手接住第一片飘落的枫叶,就能健康美丽、快乐幸福!”我们在枫林间快乐的奔跑、追逐,就为了寻找那第一片飘落的枫叶,我们还给这片枫林取了诗意般的名字“雨花谷”。
突然,她大声的叫了起来:“小雨,快来,我接住了枫叶。”我连忙跑了过去,只见她把枫叶捧在胸前,虔诚的祈祷,那神情,就像是一位虔诚的教徒在向上帝祷告。我急忙问她,许了什么愿望,她说:“愿我的爸爸妈妈早日和好,愿我的朋友健康美丽、快乐幸福!”然后,她小心翼翼的把枫叶放进一本大书里,把书捧在胸前,灿烂的笑脸,犹如这红红的枫叶。
一周后的一天,她没来上学,我看着她空空的座位,心里隐隐的有一丝不安,下课了,老师叫我去了办公室,老师的神情凝重,叫我坐下,说要告诉我一个不好的消息,叫我要有思想准备,原来,她没来上学,是因为她患了血癌晚期,已经住进了医院。“什么?血癌!”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在我的头顶炸开,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是的,她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的,她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她要把快乐和幸福带给你,不想让你伤心难过。这是她给你的信。”我拿过老师手中的信,立即跑回教室,颤抖着双手打开:
亲爱的小雨:
你好,请原谅我骗了你,其实我在两年前就患上了血癌,也正是因为这,爸爸才离开了我和妈妈,妈妈下岗了,我不想给妈妈再增添负担,所以一直坚持不接受治疗,因为我知道这病要想治好,对于我们家来说,那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小雨,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会在另一个世界默默的祝福你:健康美丽、快乐幸福!
我泪如雨下,打湿了手中的信纸,一转身,老师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我抱住老师:“为什么?老天为什么对她如此不公平?”老师也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是轻轻的拍拍我的头。我抬头望着老师,发现老师也已经是泪水潸然。
随后,老师带我们来到她住的医院,才一天,她那一头乌黑的长发就全部都掉光了,我一下冲到她的病床前,她依然笑着:“小雨,你来了!”“是的,我来了,我们都来了!”我哽咽着。同学们自发的在病房里唱起了那首《祝你平安》,动听的歌声在病房里回荡,护士阿姨都动容的掉下了眼泪,她却依然笑着对大家说:“谢谢!”我冲出病房,找到了医生,医生告诉我,她的病已经很重,但是她却很坚强,从进医院,一直都没见她哭过,由于没交药费,医院已经决定停止对她用药。
我跑了出去,天空中下着沥沥淅淅的小雨,我抬起头,望着天空大喊:“老天爷,既然你都哭了,就让她留在人间吧!”我回到家,拿出自己心爱的储钱罐,跑回了医院,把它递给医生:“叔叔,求你给她用药吧!”医生叔叔站起身,拉起我:“孩子,不是我们不给她用药,她的病已经很严重了,用药也只能暂时维持她的生命……”
我哭着跑出了医院,跑到我们最喜欢的“雨花谷”,我要找一片枫叶,我要许下一个愿望,我在枫林里疯狂的奔跑,直到最后累到在一棵枫树旁,我抱着枫树放声恸哭。
第二天,当我拿着枫叶来到医院时,她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护士阿姨告诉我,她一直在念叨我的名字,我哭着大喊:“既然念叨我,为什么不等我?”
按照她的愿望,她妈妈把她安葬在了“雨花谷”的旁边,那天,老师和同学们都去了,还有医生和护士,大家手里,都拿着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一片片,一片片撒在她的坟头。
又是枫叶飘落时,枫叶依然那么红,而我却只能独自感受“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落寞与悲哀。我每年都会来到“雨花谷”,接住第一片飘落的枫叶,为在天国的她许下一个心愿:健康美丽、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