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时常会问别人,你的梦想是什么?如果问一个小孩,他满脸天真的告诉你,我希望我有一个巨大的房子,里面装满了糖果盒玩具;如果你问一个年轻的CEO,他会告诉你,说真的,我还想收购那家公司;如果你问一个年买的老人,他会用饱经沧桑的手摸着你的头说:“孩子,好好珍惜现在,如果可以重头来过,我一定不会选择这个糟老头子。”由此可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不分大小,梦想也不分贵贱,只要心中有梦,人生便会充满动力。
还记得我读高中时有一个同学,长得非常漂亮,可是在高三的那一年,她得了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她每天要吃很多的药,打很多针,皮肤变得蜡黄,脸色变得苍白,她的脖子和她的脑袋一般粗,以前的欢声笑语再也没有在她的脸上出现过。她每天在学校呆着的时间不到五个小时,可就在这短短的五个小时内,她能把老师今天所要讲的内容全部看懂,她会抱着各种各样的教科书去老师办公室,请求老师给她讲解。到后来,病情逐渐恶化,我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没有看见她,后来才知道她住院了。但是,她每天依然躺在病床上看书,那些我还没有来得急做完的卷子,她已经做完了。做完化疗后,她的头发都掉光,但是,当她一出院,她又开始了她疯狂的学习。我没有看见她休息过,实在太累的时候,她会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她说:“我不敢落下每一节课,因为生病,我已经落后别人好大一截了,如果再不学习,我就考不上大学了,我一定要考上江西中医药大学,这样我以后就再也不怕生病了。”最终,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从她的身上,让我明白,梦想不是梦,虽然实现梦想会有种种困难和挫折,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与失望,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弃梦想。梦想原来可以给一个人带来这么大的动力,她不仅能让一个人打败所有的病魔,还能让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顶峰。
我非常喜欢一句话:“梦里走了再多的路,醒来的时候终究还是在床上。”小时候,妈妈对我讲,给你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让你将来能够考上清华大学,我也一直把清华大学作为我的梦想中的大学,初中的时候,我非常刻苦的学习,可当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之后,我便没有像之前那么努力了。虽然我要口口声声的说:“我一定要考上清华大学。”可是我却没有为它付出行动。我总是突然一下有了激情,例如听了一场讲座,或是看了一段关于高考的视频,刻苦学习了不到一个星期,我又将我的梦想抛到了脑后。所以,我妈妈总是说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间过年很快,终于迎来高考的那一天,其实我早就知道,我的梦想早就变成了一个虚无飘渺的梦。我深刻的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们富了口袋,却穷了脑袋,拥有了梦想,却丢了思想。梦想是如此的美好,可是你只有梦没有想,没有为它付出努力与汗水,这个梦就会变得支离破碎。
虽然我没有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但是在新的校园里,我开始重新寻觅自己的梦想。我一直都坚信,大学里培养的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能力,更多的是我们生活上的技能,不过我却再也找不到我的梦想了。我开始一路狂奔,一路寻觅我要做的事。我加入了院学生会、系团总支,我想通过自己在系里院里的种种表现来展示自己的优点,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让自己成为别人心目中羡慕的对象。结果我发现,我错了。我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变得更加有成就感。于是我开始寻觅我的下一个梦想。我以为物质与金钱能让我得到满足,我去居然之家做客服,做导购。当我领上我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时,我发现我并没有多么的激动,也许,这也不是我的梦想。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和一个朋友去参加数学系的迎新晚会,临时改变的舞台,再加上开场舞后的第一个节目,没有怎么排练的我们,显得异常的紧张。到最后,节目顺利结束后,我抱着他激动地快要哭了。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苦苦追寻的梦想是什么,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害怕结果会怎样,只要心里喜欢,就随他去吧。
人一旦有了梦想,就像是没有汽油的车,突然一下加满了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空虚的,我不愿自己的生活变的空虚,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一遍遍寻找自己的所希望得到的!
梦想如春风,在你迷茫时,吹醒你沉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只吹向成功的彼岸,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予你温暖,将智慧燃烧成希望的种子,梦想似钥匙,用力紧握便可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似蜡烛,用心燃烧,便可照亮你成功的大道。山因为有梦想,而拥有了生机,水因为拥有梦想,而拥有了活力,人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活。让我们将梦想打包,装进行囊,不要害怕旅途中会有多少困难,哪怕行囊再重,哪怕路途漫漫,我们要坚信,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追梦赤子心》音乐起)希望在场的每一位朋友,都能珍藏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动,背起梦想的行囊,走向成功的彼岸!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