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努力都是为了你,因为有你,生活才如此美好题记
站在台上,我一阵窒息。台下那么多双眼目不转眼睛地看着我,然后我的脸开始发烫。那些精美的句子,原本背得流畅如溪水的发言稿突然停滞,像断了的琴弦,无法继续弹奏下去,我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从小我就是一个自卑的女生,尽管每天很认真地把每件事做到完美,尽管从没人说我很差,但父母的教育总让我觉得,有那么多人排在我前面,总有那么多人比我更优秀,于是,我选择沉默,在沉默中自卑。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重拾自信,做真正的我。可观众的注视一直是笼罩在我心里的阴影,我只是害怕,害怕自己在众人面前只是班门弄斧。老师说,你的文笔很好,这次的作文比赛你去参加吧。我说:“不了。老师,让某某某去吧,她比我更擅长文墨。”老师说,下午你给同学讲评下作业吧。我说:“老师,让某某某来讲吧,她的语言表达更清晰。”老师说,你……于是我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畏缩。把自己埋没在尘埃里。于是,找回自信就成了我的梦想,一个很遥远的梦想。
那天,老师说,你应该自信点的,你有足够傲人的资本,你足够优秀,你明白吗?
那一刻,我的心震撼了一下。抬起头,诧异地看着他。他接着说道,这一次的演讲比赛你去参加,我相信你可以的。我想再一次拒绝,可他的眼里充满可坚定和信任。我想,是时候该为梦想而努力了。
于是,今天我就站在了众人面前。
可现在,是又要该放弃了吗?就因为台下有那么多双眼睛,我害怕了,所以又要退缩了是吗?我开始自嘲。而脑海里不断地闪现着老师的那句“你有足够傲人的资本,你足够优秀”对呀,我足够优秀。就差一步梦想即将成功,我又怎能退缩放弃?
我开始睁开紧闭的双眼,深吸几口气,试着微笑面对众人。略一沉思,我便找到了思路,全身充满了力量。接着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始紧扣着主题娓娓道来,敏捷的思绪,流畅的语句,还有一份从容不迫的淡定都令我自己叹服。看着老师对我点头和微笑,我突然明白和懂得了,有了你梦想,每个人都会为你而努力,哪怕这一路上会坎坷,会跌倒,但我们总不会放弃它。在自信中,我顺利地演讲完了。我昂起头,接受台下潮水般的掌声。眼眶湿润了,我想这是激动的泪水吧,现在我找回了自信,做回了自己。梦想,有了你,生活真美好。
此刻,我因找回自信而自豪,更因成功实现梦想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