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路
谁不想把年迈的父母守护,不让他们在家里惦记自己在梦中轻呼?谁又愿意远离自己温馨的故土,在异地他乡艰难地彳亍吃苦?流浪的日子大家都清楚,背井离乡的味道记忆里永远也不会模糊!为了那幅美丽的蓝图,又怎样能把自己埋藏多年的梦弃之不顾?为了一辈子的幸福,谁又不舍得把自己宝贵的时光出租?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脱贫致富,我甘情绪愿拿青春去做赌注!
为了梦我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去追逐;汗流浃背我不在乎,披星戴月我不发怵。应对寒冷我只是紧了紧衣裤,应对黑暗我勇敢毅然地点亮了蜡烛,不希求老天的眷顾和相扶,只期盼最后它能把我的愿望满足!我不怕困难摆在眼前似老虎,只怕是再多发奋也无助;走过了风起云涌变化莫测的江湖,度过了多少异乡的寒冬酷暑,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克服。为了梦里痴心的爱有再多的坎坷也挡不住,正因我始终不服输!
人在千山万水的旅途,总有很多东西要背负,勇敢地走自己的路,才不会做生活的俘虏!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成功时候的花团锦簇,也不是别人对你功成名就r候的羡慕,而是无论天涯海角都有绵绵的思念陪伴着你的脚步!
不想诉说我的孤独,在夜以继日不停的的劳碌,对寂寞早已熟悉早已麻木!也不想将这真情流露,因眼眶里盈满着晶莹的泪珠,早已将思念和牵挂紧紧地裹住,镶嵌在心底成琥珀在扉页中记录!好男儿有泪不轻弹又怎样会轻易地哭?!我不会对着深邃的夜倾诉,也不会望着广袤的天空脱去仅有的装束,风和日丽又怎能轻易的停驻?拨开层层迷雾,去看美丽的日出,清理点点疏忽,不再与寂寞为伍。
他乡的路,充满了叮咛和嘱咐;他乡的路,也是茫茫人海中另一个希翼的大陆!不好问我来自何方为何奔赴,也不好问我去向何处,看着这一栋栋耸立的房屋,望着那远方绵延不断的崇山峻岭你肯定会领悟,保家卫国是职责也是义务!被太阳冷漠的地平线上有我坚定的脚步,看黎明又拉开新的帷幕,“轰轰”的春雷为我敲响了战鼓……
精选阅读(2):
梦断他乡路魂将归何处
姨夫祭妻文
一重山,两重山,咫尺天涯盼月圆,月圆人未圆。
扶阑干,泪潸然,雁去镂空寂寞还,一帘星夜残。
踏上远行的列车,心陡然间泛起无边的哀怨。怎样也想不到,这次的远行会成为您与我的诀别。多少次梦里与您相遇,多少次想踏上探望您的旅途,但是,这梦里梦外都成为一场场空洞洞的回忆。曾几何时,还期盼着假期的来临;曾几何时,还顾盼您真实的笑颜。未曾想,这竟会成为我永远无法实现的梦幻。
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杨柳已是一片葱茏,满山遍野绿草如茵,偶尔点缀其间的花儿依然绽放。但是,我的四姨,您在哪里,您是否看到了这一切?您是否听到了亲人渐进的脚步声?您没有捎给我一点消息,我空寂的心里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天边的雾霾笼罩,浮云瞬间遮盖了整个天际,冷飕飕的风挤进了窗缝。我明显地感受到丝丝凉意。这凉为什么顷刻间冰了心底?心舟泛起的浪波如刃刀锋,眼泪不由得夺眶而出。偷偷拭去,期望不再纠结。我知道,姨您也不期望看到这样的情景吧?
从包里掏出一本小册子,把思绪转移一下。但是,无论怎样引人入胜的情节,无论多么脍炙人口的诗文却怎样也安抚不了一颗受伤的心。转而把视野放在了窗外,不知何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打湿了窗棂。车窗上滴滴滚落的水珠,,不由自主地滑落到心上,冰冰的,冷冷的,涩涩的,酸酸的,还带着丝丝的裂痛。茫茫天际犹如一方巨鼎,严严实实地扣住了整个世界。心头如同坚实的磐石重重地压在了上方,让人透但是气来……
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缓解一下重压的心灵。思绪随着列车飞驰,我仿佛看到了街边四姨的小院,又仿佛看到了四姨盈盈的笑脸。那房屋林立的院子里,四姨为病人跑前跑后忙碌的身影,四姨为家人烹制饭菜的情景……这份温馨,这份甜蜜,难道连时光老人也为之嫉妒吗?为什么要在花甲之年夺去您年轻的生命?为什么要在这热闹的小院里,突降倾盆?为什么要在亲人的心口刺上这揪心的一痛?
繁花的城市近在眼前,昔日的风景还是依旧。川流不息的人群,在雨后的寒风中匆匆穿行。手提看望四姨的“包裹”,拖着沉重的脚步勉力而行。纠结的心啊,多么期望这次“探望”是一番异样的情形……门前冷冷清清的局面,迎风瑟瑟的“白帆”把所有的期盼与梦想化为乌有。再也看不到您倚门而立的笑脸,再也看不到您忙前忙后的身影。四姨,应对此情此景,让你的亲人又情以何堪呀?院落中,您静静地躺下了。可我怎样也无法坚信这是事实,您是不是累了想休息一会儿,您睡醒就会和亲人一齐欢笑的,是吗?
整整一天,望着院中出出入入的人流,心里总会有一丝丝意念,不知道哪一声能够惊醒您的梦幻。期盼中的分秒,可时不时地被此起彼伏的哭声打断。这声声“呼唤”,姨您听到了吗?望着姨夫那憔悴的脸庞,姨弟、小姨妹萧瑟的身影,我把泪无声地吞进了肚里。他们的强颜欢笑,他们的扶持安慰,更是一种莫大的伤痛。此刻,无论什么样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唯有拾遗记忆中的点滴以慰心头之痛。但是,这永远定格的记忆,何尝又不是潸然泪下呢?
短暂的相聚,诉不尽的哀思,诉不完的留恋。人生自古伤离别,更何况这痛彻心扉的阴阳两隔呢?望着您的灵柩,我要离去了。这永远的诀别,犹如利箭穿心啊!疼,生生的疼痛,又是谁可抚平的呢?
梦断他乡路,魂将归何处?四姨,您在哪里?听到家乡亲人的声声呼唤了吗?四姨,您回来吧!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