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女儿:
你好!
看到你给妈妈写的信,真的很感动。字里行间,流露出了你对妈妈浓浓的情谊,从你那略显稚嫩的言语中,让妈妈感到——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
亲爱的女儿,从妈妈孕育你的那一刻,你就成为了妈妈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你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无不牵动着妈妈的心;你的每一天成长,每一点进步,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而你已逐渐长大,已经开始懂妈妈的心了,看到这些,我真的很欣慰。
记得上幼儿园起,你就离开了爸爸妈妈,和姥姥姥爷在郑州,但是,你从未埋怨过爸爸妈妈,因为你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上一年级时,妈妈又狠心的把你自己送往洛阳,你也从未埋怨过妈妈,因为你懂得妈妈是为了让你更加坚强,学会自立、自理、自强。小学阶段,妈妈对你要求比旁人家的孩子严格,你失去很多玩耍的时间,你也从未埋怨过妈妈,因为你理解妈妈为你做的一切。今天,妈妈想给你说:“亲爱的宝贝女儿,爸爸妈妈爱你!永远爱你!”爸爸妈妈做的这些都不是不爱你,而是希望你从小就学会坚强,想让你从小就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尤其是学会担当,这是人自尊自强的基础。因为爸爸妈妈不能当你永久的拐杖,所以,一开始你就必须坚持学会自己走路,而永远不要有依赖心理,因为“求人不如求己”。
亲爱的女儿,其实你的每一步、每一个环节,爸爸妈妈都是精心设计,精挑细选,报每个培训班、学什么样的课程,也是妈妈反复权衡才做决定。记得你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妈妈为了潜移默化对你进行文学熏陶,妈妈天天给你讲故事、念古诗。结果,等你会说话的时候,你竟然把妈妈经常给你讲的故事和古诗都讲背的出来;还曾记得你上幼儿园时,有一次发着高烧还坚持去上舞蹈,感动的爸爸心疼的掉下眼泪;幼儿园毕业那年,你还曾因为妈妈给你报了喜欢的英语班而感动的哭,妈妈看到你幸福的眼泪而欣慰。以后还有很多,那些都是你最美的经历,让我和爸爸激动不已。女儿,你知道吗?每想起这些,爸爸妈妈常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亲爱的女儿,你的言语之中,对爸爸妈妈心存着感激。其实,爸爸妈妈没有要求你有任何的回馈,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公主”。但是,爸爸妈妈知道,生活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永远快乐。所以,自己的人生还是需自己去把握,自己去争取。获得最大最持久地快乐,享有未来自由自在的生活,有时就不得不去牺牲今天的一些自由,只有努力地拼搏和进取,生活才会更有意义,幸福才会更加长久。因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妈妈让你学了英语、舞蹈、二胡、乒乓球、游泳、篮球等,有的是为了你强身健体,有的是为了让你有高雅的兴趣,有些是浅尝则止,有些是为了让你感悟生活中的美。妈妈希望你学会享受更多的生活,熟悉音律,强身健体,学会欣赏,多看外文电影等等,将是多么惬意!很庆幸的是,你每一样都那么坚持,虽然有时需妈妈稍加督促,但你的坚持远远超出了妈妈的预期,尤其是二胡,在“小升初”的特殊时期,你也从未放弃。面临竞争激烈的“小升初”,妈妈不得不让你加入奥数培训的行列,把乒乓球搁置至今。我们无法改变现实,就只能勇敢的去适应和面对现实,而不是选择逃避,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常常存在,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爸爸妈妈不要求你成功,但必须去努力。只有你尽力了,爸爸妈妈就会很高兴。尽力而无悔,这样的人生才会减少很多遗憾,而怯懦留下的却只能是退缩、失败和自怨自艾。爸爸常说的一句话:“战胜自我就是一种胜利,我们无需和任何人比,只希望你面带微笑和自信去迎接每一场挑战。”而事实你已经表现出了你的不俗,今年你被评为“洛阳市三好学生”;3月,你还第一个接到了初中录取通知书,妈妈给你报了四个郑州的一流学校,你已收到三个录取通知,并且还有意外收获,本来报的郑州中学实验班,你竟考入“超常班”,爸爸妈妈为你感到自豪。但是孩子,再坚持一下吧,革命尚未成功,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够坚持到底,你只需证明你的实力,坚持到底,胜利将永远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