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琪琪:
你的来信已经收到,它给了我无限的欢乐。我捧着灰白色的信封,愉悦的笑容无处可藏。你使用的信纸,是我上小学时用来罚抄课文和上厕所的格子纸,顿时给人种特别的温馨与感动。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写信,谢谢你所有充满性情的文字。
纵观你的文字,发现几点值得表扬的地方。其一,字迹比较秀气,犹如春天新生的竹笋,时而吐露几条娇嫩的枝桠;其二,文字秀美,综合使用了多种艺术手法,读来让人如同置身音乐会之中,心旷神怡,精神倍爽;其三,信封中夹带的“勿忘我”小书签,还有用红色绳子系住的小铁鱼,都很讨人喜欢,给人一种贴近心灵的热度。值得批评的也有几点。其一,信封中夹带的“金帝”牌巧克力,我犹豫了很久才拆开吞掉,虽然很甜,但是却感觉肚子有些不适了;其二,错别字比较多,说得好听些就是通假比较频繁;其三,个别比方令人费解,加之在好几个段落重复使用“喜悦”两个字单独成段,如此强调,读来不免有点淡淡的恐惧,好似半夜走在坟地的时候,有个幽灵不停地朝天空大喊:终于有人吃了!
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收到别人的手写信,如今收到,倍加珍惜。于是我在拆信之时,格外小心,生怕撕碎了它的棱角,就好像怕伤到你的心一样地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读完之后,我把信重新装回信封,收藏在我认为最安全的抽屉,上好锁。琪琪,你知道吗?我已经把它放在抽屉里,我已经上好了锁。不是为了囚禁它的生活,只是当它是美酒,当它是经典的书籍,当它是不可亵渎的感情,我便把它放在抽屉里,我把它锁了起来。
暮春的景致格外娇媚:换上粉红色装束的樱花,个头或高或矮的青青小草,脱离母亲的怀抱往地面飞翔的樟树叶子,许多淡妆素颜的穿短裙的漂亮姑娘。你是个漂亮姑娘,至始至终你都是,没有人可以否认,没有人可以剥夺你漂亮的权利。初见时的你声音甜美,嘟起的嘴巴像是玫瑰花儿打着哈欠,侧脸的笑靥好比凹陷的樱桃肉,飘动的发束则如同马尾松的剪影……越发交往,越觉得你是那样的迷人。如你所说,你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优秀,然而,谁能担保自己没有惹人嫌弃的缺点呢?况且,一个人的缺点,之所以称之为缺点,是因为有人按照其设定的标准衡定着它;在我看来,你向我阐述你的缺点,便是你的优点。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比之正视自己的缺点更加令人动容和震撼呢?
这个春天,我的生活并不那么愉快,有着各式各样的烦恼和焦躁。你的书信成了我在春天里一剂解闷的良药,你把你快活的情思转达给我,你把你对于美的感受传递给我,你把你的幸福和快乐通过文字送到我的心坎上,你把你真诚的祝福通过蓝色的墨汁渲染到我的灵魂中。我真正地为之陶醉了,陶醉于仙境一般地陶醉了,仿佛这个世界中只有一泓碧色的小溪,我和你正赶着竹筏载歌载舞,你与我对酒,我与你品茗,洒洒然不知四季交替、人世冷暖、自然灾祸。你的来信,使我这颗原本死气沉沉的心,恢复了活力与生机。我幸福得无处炫耀,我快乐得无处分享,只能借助同样的文字叙说胸中部分的情愫。你在信中告诉我,你是那样地喜欢鹅,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身边有那么一只“曲项向天歌”的鹅啊!我要紧紧地把它抱在怀里,抚摸它那细腻柔滑的白色羽毛,和它一起跳进仍旧冰冷的湖内。春光消失了也无需在乎,因冷而感冒了也无需追悔,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忘我的快乐和幸福更值得追逐和珍惜的呢?你的书信,是我追逐和珍惜着的快乐,是我已经拥有的无限的幸福。
亲爱的琪琪,谢谢你,谢谢你用你的激情点亮我灵魂里早经熄灭的灯盏。亲爱的琪琪,你不是人间的四月天,你是骆宾王笔下的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你会快乐地歌唱,你会恬适地伸展着脖子,你会在水面上编织跳动的鳞波网。你带给了我快乐,你自己也将永远快乐着,像一只鹅一样,永远生活在如水的快乐里。如果可能,我希望我也变成一只浮在水面的鹅,至于是白色的还是黑色的已经不重要了;我希望能够陪伴在你有限的生命里,与你一起唱着天籁般的赞歌,赞颂生命的宽容与大度,赞颂阳光的温和与绚丽,赞颂我们之间静静流淌着的涓涓水流。我只愿陪伴在你身边,省去你独自歌唱和沉浮时淡淡的孤单。清高也好,寂寞也罢,我只愿陪伴在你身边。亲爱的琪琪,你听见了吗?距离你卧室窗户遥远的星空,正有一颗星星,披着格子纸做成的风衣,一边飞驰,一边对月高呼。
祝:永远保持快乐的笑脸——我相信,微笑的脸,总是最美的。我愿白天鹅永远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