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什么?是那大海中的一粒沙子,因为蚌的努力而变成珍珠;梦是什么?是那黑暗中的一缕亮光,因为太阳的放射而变成阳光;梦是什么?是虚实不定的,如烟雾一般,看得见,却摸不着。如果梦想没有添上那一丝艰难,一丝努力,那么沙子终究是沙子,烟雾也是看不见,摸不着。剩下的只有空想。
没有梦的人不是伟人,没有梦的国,不是强国!搏击长空是雏鹰的梦,虎啸森林是幼虎的梦,变成蝴蝶是青虫的梦,妙笔生花是作家的梦,桃李天下是老师的梦······每个人的梦,如同大海里的水,一点一滴,这些“水”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中国梦。我的梦有很多,岁月带走了许多许多,但那个梦一直藏在我的心底。
我的梦是台湾回归。自1949年国民党占领台湾后,台湾便和大陆断开了联系。每天,海峡两岸互相张望,但是人们说起台湾时,更多的是一种怀念、叹息的情感。祖**亲和台湾血肉之情无法分离,荷兰侵略者的罪行无法切断台湾和大陆的思念,国民党的占据也无法隔离台湾人的乡愁。在那多少个夜里我曾梦见台湾回归祖国,这半个世纪的相思终于迎来了回归!身在异乡的游子啊,母亲为等这一刻,呼唤了多少回!终于,台湾和祖国建立起了一座心中的桥,多少人泪流,多少人雀跃!那惊天动地的欢呼声将消息传遍了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多么令人激动啊······我常常被自己的梦唤醒,在漫漫长夜中,留下的只是沉寂。
那梦,多么的清晰,多么的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