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真热闹的作文
除夕真热闹
除夕快要来了,我们一家忙得马不停蹄。外公每天都要去办点年货,到超市、菜场买些东西。我与爸爸去买烟花、爆竹等。妈妈和外婆则在家里打扫清洁,准备迎除夕的来临。
外婆在家做年糕,五香肠累得汗流夹背;妈妈在家洗窗帘床单,累得腰酸背痛;我就在家给大人打杂,弄得我成了一个“大花猫”。虽然一家人忙里忙外,累得不堪一击,可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除夕来了,早上七点,我们全家起床,个个换上新装,喜气洋洋。爸爸拿着对联,还有倒‘福’,贴在门上。妈妈拿着花准备插在花瓶里。说是准备迎接除夕。
中午到了,妈妈和外婆准备了一大桌的饭菜,真是把我乐坏了。我急急忙忙把爆竹、旋转地雷等拿到屋外让爸爸燃放。砰……,午饭开幕了,我们高高兴兴的吃着,那甜蜜的笑容挂在大家的脸上。
刚吃完午饭,舅舅一家就到家里来拜年,我们高兴的接待了他们。我们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个下午,看到大家这样的彼此关心对方,我霎时感到欣慰无比。
夜幕降临,大家围在圆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都不禁流下口水。外婆在向我们祝福,舅舅开始说祝酒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吃过晚饭,我们围坐在一起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的背后,凝结了演员的汗水和智慧。
到了深夜十二点,爸爸点燃了烟花。那一朵朵绽放的花朵太美了,在这里我许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愿望是,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幸福。二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烟花放完之后,香喷喷的饺子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吃着一个个像金元宝的饺子。除夕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去,但直到除夕已过去几个月了,我还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今年的除夕你快来吧!
热闹的除夕夜
今天是除夕夜,妈妈和奶奶联手协力做菜,不到午时,阵阵菜香从楼下随着微凉的轻风飘到楼上,虽然我们已经吃过早饭了,可是一闻到这挡都挡不住的香气,食欲又被勾出来了,双眼干巴巴的望着高高在上的时钟,刚好,时钟的指针正停在十一,我、爸爸和哥哥都忍不住跳起来欢呼,因为奶奶有提早吃饭的习惯,所以十一点就开饭了。
下楼后,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火力奔向餐桌,殷勤快速的端菜肴、摆碗筷,就像最认真的服务生;最后一一坐下,用一双饥渴难耐的双眼,期盼的望向奶奶,就等她一声令下:“开动!”
之后,大家变抄起筷子、拿着碗,在桌上色香味皆俱全的丰盛菜肴上“短兵相接”、“大动干戈”,狼吞虎咽起来,我一掀开汤的锅盖,就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勾引着我的鼻子,让我忍不住又用力的吸了两下,啊!这香味带着大骨汤的精髓,而且奶奶又在汤里放了我最喜欢的一些火锅料,起司球和蟹味棒、羊肉、牛肉……,虽然有点像杂菜堡,味道闻起来却十分不赖;还有糖醋鱼,嗅起来酸酸甜甜,而且吃起来又不会太黏腻,奶奶和妈妈精心做的汤菜,就在我们的狼吞虎咽之下,不一会儿盘底朝天,见底了。
吃完饭,分工处理完桌上的杯盘狼藉后,妈妈又多来一些酸梅汤来给我们解渴,我嗅了嗅,酸酸甜甜的热梅汤隐隐还有一缕蒸气缓缓上升,浅啜一口,其美好的香气和滋味更是引人入胜,叫人回味无穷。
吃完这顿饭后,我们不断满足了口腹之欲,对“香”的理解更上了一个层次,这菜香真是永生难忘。
欢快的除夕
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夜晚。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我的好奇心把我引到了窗前,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
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炮仗、鞭炮双管齐下,一个个直冲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这边的声音弱了,那边的又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鞭炮声、炮仗声汇成一股欢快和谐的交响乐,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这绚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