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
是母亲把我们带到了这人世界上来,母亲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母亲是完全属于孩子的,但孩子却不完全属于母亲。
《妈妈,我爱您》这篇文章让我深刻明白了这个道理。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在母亲节那天,安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要求每个同学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您。”并写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男孩夏之航用在网络上收集的资料完成了这篇作文,接着,在接到妈妈的电话时,放弃了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这句话的机会,但他不知道,当他放下电话的那一刻,他已经永远失去了对妈妈说这句话的机会。第二天,夏之航的作文受到了安老师的表扬,正当他得意之时,夏之航的舅舅突然来到了学校,把他接到了飞机场。原来他的妈妈坐飞机从云城回来时,飞机失事了,他的妈妈也罹难了。就这样夏之航被与妈妈离婚的爸爸夏开元接回了家里,父亲要求夏之航卖掉他和妈妈一起住的那套房子,搬过去和父亲一起住,但他不同意,因为他在家里闻到了妈妈的味道,在家里他还发现了妈妈的病历,原来五年前妈妈就得了癌症,为了他的学习,妈妈一直瞒着没有告诉他,夏之航哭着叫出了安老师要求说的那句话:“妈妈,我爱您!”,他把妈妈的照片紧紧地贴在了怀里,事后他告诉爸爸,房子不卖,他要和妈妈住在一起,那房子里有妈妈的气息,他要守着妈妈给与的一切。他撕掉了那篇作文。妈妈的爱是不能用文字书写的。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模糊了双眼,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动人的母子情深!它让我懂得了一个身患绝症的母亲对儿子的爱,妈妈患了重病却照样上班,照样给他做饭,照样给他洗衣,照料他的一切,对他无微不至,然而夏之航却没有给妈妈倒过一杯水,没有问过一句嘘寒问暖的话,不理解妈妈的痛苦。在生活中,我们的妈妈也对我们那关怀备至,方方面面都照顾得仅仅有条,为我们做家务,为我们操劳,知道我们的生日,知道我们喜欢什么衣服,知道我们爱吃的零食…… 可我们又对母亲了解多少?我们知道母亲的生日吗?知道母亲喜欢的衣服、喜欢吃的菜吗?知道母亲的梦想、欢乐及痛苦吗?我们真正主动了解过母亲吗?以前,夏之航总是讨厌妈妈对他的唠叨,但当他失去母亲时,感到身边死一般的宁静,感受到妈妈对他那浓浓的爱,当夏之航失去妈妈时才知道珍惜,“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我真想对所有人说;“请你们好好的爱自己的妈妈!”。
妈妈,我爱你
与同龄人相比,我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
记得一天傍晚放学回家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一阵大雨突然而至,这可为难了正在放学路上的孩子们。走到半路上,躲又没处躲,藏又没处藏。就在我埋着头拼命往前走的时候,“铭铭,铭铭”这个熟悉而又温暖的声音从前方传进我的耳朵,我知道“大救星”来了。“妈妈,我在这里……”我连忙大声回应。朦胧中,一件雨衣很快披在了我的身上,并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夏天的雨来得快也去得快,雨很快就停住了。我看着自己半干半湿的衣服,正想耍小孩子脾气,怪妈妈姗姗来迟,可回头看看走在我身后的妈妈全身已经湿透,我已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噙着眼泪咽下了肚子。转瞬间,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从我心底迸发出来:“谢谢你,妈妈!”而妈妈只是相视一笑,这一笑永远留在了我记忆的长河里。
妈妈对我的关爱,是一时半会儿说不完的。那是一个月光皎洁的晚上,妈妈给一家人煮了几只大螃蟹,那香味让人回味无穷。终于开吃了,妈妈为我挑了一只最大的螃蟹。在为我剥螃蟹时,妈妈不小心被蟹刺扎了一下,鲜红的血液滴了下来,我赶忙翻着橱柜找到了创口贴,小心翼翼地帮妈妈包扎伤口。心想,妈妈为了我不小心扎破了手,我也得为妈妈剥一只螃蟹。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铭铭,你吃吧,我吃几只蟹脚就行了……”不懂事的我看了看妈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真挚的。我想,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将归功于我天使般的妈妈!
妈妈,我爱你
我的妈妈一头金黄色的卷发,还夹杂这一些黑发,时尚又婀娜。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十分漂亮。
她平时十分会教育人,教育人来似一阵龙卷风,哇啦啦,哇啦啦,不知吵死多少人。看,今天邻居家的小男孩不小心打破了玻璃,其实没什么,换一个就行了,可妈妈却斤斤计较。教育了小男孩半天,红得他的脸如一个红彤彤的苹果,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计较,她说:“必须要教育他,打坏玻璃要勇于承认,今天不教育他,他后来怎么走下去?”我哑口无言。我前几天考了99分,还不错吧?可妈妈却说:“那你班有没有考100分的?你以后要追上他!”我火冒三丈,含着泪水跑回房间。
我多么希望妈妈来劝劝我呀,可是妈妈没有来,害的我整整哭了一宿。早晨,我带着哭成像核桃般大的眼睛,忽然发现桌上放着一张纸。我一看,纸上写着:孩子,别认为考的好一些就骄傲,后来的路很长,人外有人。要学无止境,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爱你的,妈妈。我一边看一边哭,哭成了泪人。突然,妈妈从身后一把抱住我:“对不起,我对你的要求太高了,请你原谅妈妈,好不好?”“不,妈妈,我以后一定不会骄傲,您应该原谅我才对!”我紧紧地搂住妈妈。我和妈妈又重归于好了。
同学们,一定要对你的妈妈好哦。即使她骂你打你,“打是亲,骂是爱”,但她都会爱你的!
妈妈,我爱你
妈妈,您对我的爱谁也比不了。冬天,您的爱像一杯热乎乎的茶,温暖着我的心;夏天,您的爱像一碗清凉的冰水,驱散我身上的汗水。您的爱永远在我的心间。妈妈,您养育了我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让我快乐成长,您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我生病时,您急急忙忙地带我上医院,陪我打完吊针,回到家时,我看见您的额头上淌下几颗豆大般的汗水。晚上,我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半夜把被子踢开,您起来把我给盖上,您时时刻刻都想着我。
生活上,您对我更加无微不至。学习上您给我细雨般的关心。当我考试考好的时候,我急忙地回家报告,您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当我考试考差的时候,您耐心地为我分析,鼓励我下次继续努力,不灰心。让我在失败中看到曙光。因为有了您对我的支持和教导,所以,考试的时候让我不会感到畏惧。妈妈您的爱是幸福的源泉;妈妈您的爱是快乐的开头;妈妈您的爱是家庭幸福的吉祥物……让我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妈妈,我爱你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您还记得吗?
今年寒假的一天夜里,我忽发高烧,浑身滚烫,嘴里还说着胡话。您下夜班回家,像平时那样来“查床”,发现了我的异样,匆忙中的您拿起钱包、抱起我就往医院跑。
第二天,当我睁开干涩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蓬头乱发、满眼血丝、憔悴不堪的您呀!我的眼角湿润了您手里拿着一根棉签,正小心翼翼地给我蘸水湿润干燥的双唇!才一夜工夫,您仿佛又老了一岁。
“你醒啦。”您有气无力地笑着说。“嗯”。“你怎么哭了?”说完,您就帮我擦干眼泪。“没有。妈妈,以前,我总以为,你就只爱妹妹,根本就对我视而不见。但您今天的举动,彻底推翻了我的结论。”听完,您的眼睛也湿润了。“傻孩子,妈妈怎么会不爱你呢?你和妹妹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乖女儿。但你是大姐,你要让着点妹妹,妹妹也需要我爱她,呵护她。你小时候妈妈也很爱你、呵护你,现在你长大了,轮到妹妹了。但是,你平时说要买什么东西,只要不过分,我不也都买给你了吗?难道这还不够?你别老和妹妹吵架,多让着她点。你们两个手心手背都是我的肉,没有哪个母亲是说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你和妹妹,我都爱,以后你不要胡思乱想了妈妈也是爱你的。”您说完,便笑了起来,抱住我的头,说:“傻孩子……”我一边帮您擦眼泪,一边说:嗯,妈妈,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和妹妹吵架惹你生气了!”“嗯,我的好女儿!”我帮您擦眼泪,您也帮我擦眼泪,我们都笑了起来。“你先在这躺着,我去拿点水来。”“嗯。”您去拿水后,一位护士阿姨来帮我换点滴。护士阿姨关切地问我:“小妹妹,好点了吗?”我有礼貌地回答说:“谢谢您的关心,我好多了。”“那就好,。你妈妈呀,一整晚都没睡,就守在你床前,忙前忙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听到护士阿姨说您为了我一整晚都没睡,我真是心疼您呀!
妈妈,通过这件事,我深切地了您那份感受到沉甸甸的母爱。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使我经久不忘。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彭敏瑜
8月23日
妈妈,我爱你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平时总是妈妈辅导我的学习,她非常地关心我、爱护我,给了我平凡而无私的爱。
今年“六・一”节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节目模特表演,当黄老师宣布了一部分入选人的名字以后,我便六神无主起来,心里慌慌的,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参加啊!可是老师没点我的名。放学后,我心不在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其实在上课和路上的时候我已经想哭了,只是一直忍着),妈妈吓了一跳,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问我:“你真的那么想参加吗?”我点点头,妈妈说:“别难过了,先写作业吧。你的身材这么好,明天向老师说一下你的想法,老师一定会选你参加的。”晚上,妈妈一直在桌边写着什么,我没敢多问,就睡觉了。第二天,老师宣布的名单里有我,我高兴极了。一回家就向妈妈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妈妈也很高兴:“我说你一定行的嘛!”
这个节目我们得了三等奖,参加节目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也变得敢于表现自己了。
后来,我从黄老师那里知道,那天晚上妈妈给老师写了一封信,请求老师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老师说,直到现在,那封信还留在她的办公桌里。黄老师说,并不是因为妈妈的信才选我参加的,但让她看到了一个妈妈朴实的爱。
妈妈,感谢你为我所作所为做的一切,谢谢你对我的关爱,你让我懂得了勇敢的孩子应该怎样面对困难,面对自己。妈妈,你的爱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也要用所有的爱来回报你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