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妈妈
终于要放学了,又到老师布置家庭作业的时候。只见吴老师神神秘秘地走上讲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要布置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我们一听顿时来了兴趣,连忙竖起了耳朵。“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啊!”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忍不住大声地叫了起来。
什么,要对爸妈说“我爱你”?我们已经是11岁的少年了,居然还要说这么肉麻的话。可我转念一想,爸爸妈妈平时那么无微不至地呵护我们,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又如何呢?
回到家里,我先装模作样地做了一会儿家庭作业,接着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啊,老妈正在厨房忙碌着。这可是个好机会,我悄悄地伸出头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吃了一惊,手中的切菜刀都差点掉下来。“你叫那么大声干什么,有什么事情?作业做完了吗?”“哦,我,我,妈妈,我……”我很努力地想清晰地说出那三个字,可话到嗓子眼,就像卡住了似的。“你到底想说什么?”“我,我爱你,妈妈。”我吞吞吐吐,含含糊糊好不容易地说了出来,脸却已红到了脖子根。“你在说什么?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遍。”唉,可恶的老妈,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了出来,居然还要我再说一遍。“我,我……”“到底什么事情吗?”“哦,没什么,妈妈。你渴了吧?我给您倒杯水。”看到桌上放着的水杯,我灵机一动,拿起杯子走出厨房。“这孩子。”妈妈则是疑惑地望着我,摇了摇头。
那练习了无数遍的三个字,我始终没法说出口。没办法,那就写给妈妈看吧。我于是找了张纸,在上面画了颗大大的爱心,然后写下“妈妈,我爱你。”署名是你的女儿。“妈妈,我有东西给你看。”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对正在炒菜的老妈说。“哦,你先放那边吧。我炒菜呢,等一会儿再看。”于是,我放在了餐桌上显眼一点的地方,便回到了房间。
回到屋里,我悄悄地躲在房门后,想看看老妈的反应,可老妈却迟迟不来。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老妈老妈,你快来看呀!终于,老妈出来了,透过门缝,只见老妈的脸上还挂着颗颗汗珠,一定是厨房里太热了。她拿起我放在餐桌上的纸条。不知怎么的,我的心也跟着紧张了起来,“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妈妈的目光刚触到纸条便怔住了,两只眼睛瞪得像个桂圆,嘴也微微张开,嘴角的肌肉似乎都在微微颤抖。突然,她好像又明白了什么,顷刻间像年轻了十几岁那微微翘起的嘴角荡漾起了两个甜甜的酒窝。她脸上的每一寸肌肤都写满了幸福。望着老妈那幸福的微笑,我不禁感动了,她平日里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如今我只对她说了一句“我爱你”,老妈却如此的激动。
不知什么时候,老妈已站在了我的身边。她轻轻地抱着我,哽咽地说道:“好孩子,你终于长大了,妈妈也爱你!”在妈妈暖暖的怀抱里,我幸福地回忆着。在我生病的时候是谁为我端茶送水;在我伤心的时候是谁安慰我;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是谁鼓励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想到这些,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过身去,一把紧紧地抱住了妈妈。“我爱你,妈妈!”我终于大声地喊了出来。
爱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人与人之间桥梁;爱就像一只彩笔,描绘出了人世间地丰富绚丽;爱就像一簇簇地茉莉,用清香装点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