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妈妈已经三十多岁了,一头黑色的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此时此刻,我正望着窗外那一丝丝温暖的阳光,这激起了我对您的思念。
小时候,每逢我冷了、饿了、怕了、闯祸了,都要喊妈妈;大些了,无助时、为难时、高兴时、骄傲时,也要喊妈妈。“妈妈”这个世界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字,我无数次地叫着、喊着,她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称呼。
记得在读幼儿园时,准备上学了,可我却迟迟起不来。为什么呢?我头很痛,双腿麻木,像被什么卡住似的。您快步走进来,看见我脸色发青,着急地问道:“怎么啦!”我……我头很痛。”您担忧地摸了一下我的头,“哇”,您发出了惊人的声音,您拿来衣服把我裹得牢牢的,把我送上了车。妈妈要带我到哪里去呢?我疑惑着,望着妈妈心急如焚的样子,我不敢打扰。一会儿,就到了,我恍然大悟,唉!是医院。
您又挂号,又排队,奔波了那么久。拿完药,又要到注射室。看看护士手上的针头,我“哇哇……”地哭起来。我顽固地说:“我不要吊针,我不要!”
您和护士好不容易抓住了我,一根针头插进了血管,我望着我的手,心里害怕极了,痛苦极了。我靠着妈妈的胸部,听着妈妈心跳的声音。我隐约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啊!这是妈妈心碎的声音,这钻心般的疼痛,仿佛痛在妈妈的心窝里。想不到妈妈比我还痛呀!我看见妈妈焦急的样子,乖乖地停止了哭声。
妈妈,您除了关心我的身体,还很关心我的学习。放假在家的时候,每天一吃完早餐,您就叫我拿出课本一边读一边背。每次我做家庭作业遇到困难,沮丧失落想放弃时,您总会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还常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好想一想,不怕困难才能取得成功。”我从您的眼神和话语中得到了力量,恢复了自信,作业不再是负担了。经过认真思考,终于克服了困难,完成了作业。每当我拿着奖状回家向您报喜时,您都会祝贺我取得好成绩,同时鼓励我继续努力不要骄傲,要向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感到幸福。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转眼间,我渐渐长大,可妈妈您已身心憔悴。记得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您对说我要好好学习,妈妈也好好工作。
回忆往事,这一幕幕动人的情景,让我热泪盈眶,我忽然听到了什么,啊!我听到了,是袅袅升起的赞歌:“妈妈的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二:
是母亲把我们带到了这人世界上来,母亲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母亲是完全属于孩子的,但孩子却不完全属于母亲。
《妈妈,我爱您》这篇文章让我深刻明白了这个道理。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在母亲节那天,安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要求每个同学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您。”并写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
男孩夏之航用在网络上收集的资料完成了这篇作文,接着,在接到妈妈的电话时,放弃了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这句话的机会,但他不知道,当他放下电话的那一刻,他已经永远失去了对妈妈说这句话的机会。第二天,夏之航的作文受到了安老师的表扬,正当他得意之时,夏之航的舅舅突然来到了学校,把他接到了飞机场。原来他的妈妈坐飞机从云城回来时,飞机失事了,他的妈妈也罹难了。就这样夏之航被与妈妈离婚的爸爸夏开元接回了家里,父亲要求夏之航卖掉他和妈妈一起住的那套房子,搬过去和父亲一起住,但他不同意,因为他在家里闻到了妈妈的味道,在家里他还发现了妈妈的病历,原来五年前妈妈就得了癌症,为了他的学习,妈妈一直瞒着没有告诉他,夏之航哭着叫出了安老师要求说的那句话:“妈妈,我爱您!”,他把妈妈的照片紧紧地贴在了怀里,事后他告诉爸爸,房子不卖,他要和妈妈住在一起,那房子里有妈妈的气息,他要守着妈妈给与的一切。他撕掉了那篇作文。妈妈的爱是不能用文字书写的。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模糊了双眼,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动人的母子情深!它让我懂得了一个身患绝症的母亲对儿子的爱,妈妈患了重病却照样上班,照样给他做饭,照样给他洗衣,照料他的一切,对他无微不至,然而夏之航却没有给妈妈倒过一杯水,没有问过一句嘘寒问暖的话,不理解妈妈的痛苦。在生活中,我们的妈妈也对我们那关怀备至,方方面面都照顾得仅仅有条,为我们做家务,为我们操劳,知道我们的生日,知道我们喜欢什么衣服,知道我们爱吃的零食……
可我们又对母亲了解多少?我们知道母亲的生日吗?知道母亲喜欢的衣服、喜欢吃的菜吗?知道母亲的梦想、欢乐及痛苦吗?我们真正主动了解过母亲吗?以前,夏之航总是讨厌妈妈对他的唠叨,但当他失去母亲时,感到身边死一般的宁静,感受到妈妈对他那浓浓的爱,当夏之航失去妈妈时才知道珍惜,“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我真想对所有人说;“请你们好好的爱自己的妈妈!”。
三:
在我生活的这几年中,父母给了我许多爱,在我生病时关心我,在我难过时鼓励我,是你们给我遮风挡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对你们说过一次“我爱你”。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渐渐长大,但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却从来没有变少,仔细想一想,从小到大,我们不知道沐浴过多少爱,而这些爱的背后,爸爸妈妈又付出了多少!这些都是我们一生都回报不了的!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回去要怎么说,甚至想不要把试卷带回去了。但是,这些都是不可能的,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所以,我还是鼓起勇气,走进了家门,果然,我刚进门,妈妈就询问我考了多少分,我不敢乱编,还是告诉了妈妈实话。我低着头,根本不敢看妈妈的表情,而且做好了心理准备,等待着妈妈的批评。可没想到,妈妈根本没有骂我,只是安慰我说:“没关系的,这次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一定可以考好的!”我听了,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并且在心里说:妈妈,谢谢你!是啊!这就是母爱,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着你,哪怕是骂你,也是为了你好!直到现在,我都还后悔当初为什么只是在心里说这句话,而没有让妈妈听到呢?想到这里,我决定了,这次!一定要让妈妈听到我的心声!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了!
于是,我来到妈妈房间,对妈妈说:“那个……嗯……”本来准备好的话!怎么现在一句也说不出来呢?“不管了!豁出去了!”我在心里慢慢念叨着。不过,妈妈好像有点不耐烦了,说“什么事啊?”我很紧张,因为好不容易下了决心,就不能再放弃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所以,我用手紧紧抓着衣服,感觉手心都出汗了,再次回想以前的点点滴滴,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大声喊道:“妈妈,我爱你!”妈妈顿时愣住了,然后反应过来,笑着说:“傻孩子!我也爱你!”刚说完,我就扑进妈妈的怀抱,有种特别温暖的感觉……
父母给我们的爱实在太多太多!一句小小的“我爱你”在我们眼里好像没有什么,但是,在他们心中,意义却很大!所以,我们要多让他们开心,多让他们感觉到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