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的人作文
我佩服的人
嘀嘀……马路上不时传来汽车的喇叭声,各种各样的汽车穿梭往来,停停走走。十字路口红灯下警察叔叔正在忙碌着指挥着汽车和行人的交通秩序。
忽然这位警察叔叔发现有一为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正缓慢的走在马路中央的斑马线上,这时眼看着她前面的信号灯正一闪一闪的马上要变成红色的了。警察叔叔看到这一情况,迅速跑过去对老奶奶说:“大妈别着急,我扶你过去吧”。于是他一边扶着老奶奶安全的过马路,一边指挥的车辆缓行,老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警察同志。”警察叔叔笑着说:“这是我应当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说完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看到这一情景,我被警察叔叔的行为感动了,我觉得他真是一个爱护群众,尊老爱幼的人,真是一个让我佩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