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谈
今年考研(论坛)的初试成绩的公布比往年要早,同时面试的时间也提前了一些,西北工业大学是在十五之后出来的,相对而言较晚。经过去年大概六个月的紧张复习,我终于以429的分数踏进了西工大的管理学院,现在回忆起那些奋斗的日子,唯一的感觉就是劳累中填满充实。大家都知道考研是个竞争性游戏,那么怎样在同等的时间里战胜别人,获得胜利呢?我静下心来想了几月,总结了近一年来公共课复习考试的经验与教训(由于大家专业课考的都不一样),写了下来,希望能给后来人以启示,考出更好的成绩。
信心是实力的保证。首先要坚信自己有实力上公费的名校!明确自己的目的,挑选自己实力范围内的高校,勇敢一搏,你或许就是成功者。
复习经验
考研是个周期较长的战斗,什么时候复习,怎样复习,大家在真正备战之前心理一定要有一定的想法。我给出的建议是:
首先你要明确考研四门课的重要程度。我准备考研时,发现自己数学虽好但不够精,于是我选择了数三;英语(论坛)能保证过线,所以不去太多过问;政治对我来说很难,但它容易考高分,所以我决定多花些心思;专业课也是高分科目,我要通过多种渠道去收集资料,这时,以前的学长们就是你要提前关注的对象。
其次,复习时间要合理安排。以我的经验,四月准备数学;五月、六月、七月准备数学、英语,八月、九月准备政治与专业课,与此同时复习数学、英语的时间减少;之后便是专业课的熟悉和三本基础课模拟。最后,怎样让你的心静下来?这是一个比较难处理的问题,我记得有段时间我的同学都在找工作,而且迅速打破了工作难找的谎言,于是心就乱了,在给自己放了一周的假后,才定下来。所以,当你突然不想上自习时,不要刻意去强迫自己,试着放松下再重上太平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