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作文:家风家训
从小就听爸爸妈妈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家庭都有家风、家训。
我觉得家风就是家里的规矩,是一家子的风气。一个孩子出去代表的是一个家庭不是她自己,孩子在外面的一言一行都说明这个孩子的家庭教养。
我们家的家风就是体现在“孝顺”上,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孝敬老人,主动跟长辈打招呼,不能让老人生气。我家的家风还体现在饭桌上,一家人吃饭都是等家人全部都到齐了,如果老人没有动筷子我们小孩绝不能先吃的,在不知不觉中这已经形成了我们家的一个习惯,这个习惯会一直保持下去的。
我家的家训就是“勇敢自信”,爸爸妈妈教育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要自信,要勇敢的去面对,办法总是比困难多。爸爸妈妈教育我做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女孩子,不爱慕虚荣,不比吃穿;要多学习,多看书,做一个有文化、有教养、懂礼貌的孩子。
爸爸妈妈很孝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过年过节都要回去看望他们。大人们都是孩子的榜样,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的爸爸妈妈给我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我的家是温暖和谐的家庭,我爱我的家,并且我家的良好的家风家训会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