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
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深深地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我也不例外。久而久之,它便成了我的心事,借着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还是将它一吐为快吧!
以前,当我们还是一二年级时,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关爱,互相体贴,友好得就像亲兄弟,亲姐妹一般。
而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懂事了。自从升入高年级后,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再也不像从前那么亲密了,而是变得疏远了。现在这个社会是竞争的社会,不但老师们之间竞争,而且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之间的竞争也很强烈,谁都希望自己比别人强,于是,班上缺少了那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当我的学习超过他们时,他们便用一双仇恨的眼睛盯着我,对我引起了强烈的不满,有时还在背后说我的坏话,令我浑身上下不舒服。自然,和我朝夕相处的朋友明显得变少了,我就会感到十分寂寞,有时常常一个人坐在位子上静静地想:这还算是好朋友吗?在我的学习成绩比他们好时,就对我不理不睬,要是人人平等,那么世界上就会没有竞争,那该有多好呢?也许你会说:“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嘛!”但是,我想说的是:“竞争会减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那么我们的童年还会是美好的吗?”
我在班上已担任多年的课代表,原来,我向老师报告哪些同学没带作业,那些同学并没有记恨我,不一会儿便和我和好了而现在,有的同学却说我爱打小报告,我十分伤心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作文
“竞争”,我十分讨厌这个名词,我希望它离开我们班,我希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能够像原来一样,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