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
心事仿佛是我们通往成熟大门的一座桥梁,在这座桥梁上充满了喜悦、疑惑、愤怒、忧伤……心事更像一个个困难,刚了一桩,想舒缓一口气,可又有一桩心事压在心头,令人沉思难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而心事又会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肯离去。我也不例外:
以前在小学时,同学们都是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好兄弟
如今我们都长大了,都升入初中了。可同学们之间的那份友谊,那份真挚的感情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
分数是现在同学们的命根子。以前,同学有困难时,大家都会帮助他。可现在,每个同学都想在这竞争的环境里少一个竞争对手;因此,很少有同学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但竞争之外,一个人没有与他人合作共同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即使他最终“有幸”取得“成功”。但事实上,他还是一个失败者。
为什么同学们都会那么注重分数,难道没有比分数更重要的东西吗?当我们面对个人利益与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时,我们不应该被眼前的短期利益所蒙蔽我们的一双慧眼,短期的成功是脆弱的,为了我们心中所追求的理想,处事团结携作才是通往成功的黄金之路,才是我们赖以成功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