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望夜空,我,独倚窗旁。赏月色,体柔情。看落叶,多生惆怅。叹!同是命运中“人”。夜,暗了。星,似乎明了?!
曾,有过多少次的蓦然回首?曾,有过多少回的黯然神伤?命运?!颠沛人的情感!让我深陷的黑洞!
风,声如咆哮,掠过我的耳畔。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独自行走在回家的小径。行人渐行渐远,车辆川流不息。我紧锁着眉,望了望天边泛着的那一片绯红。我不知,不知为什么步入初中就有如此之多的烦恼。越想,心就越乱。这些烦恼好似屡屡的丝线绕在心上,恨不得一刀斩断。回想,回想着在学校生活的每一点一滴。一个个片断如掠影般浮现脑海。摆脱不了,我便加快脚步,急着早点到家。路上的风,咆哮着!似刀似剑,在我脸上肆虐……
坐在公交车上,车子飞驰。我透过车窗望见晚霞间的残阳。似血如火,那耀人的余晖似乎透过了我的心。一下子所有的悲怆与愤慨都在弹指一挥间积聚,而后爆发出来了。眼中暗含着少许的泪,默默地注视着残阳坠下。为何?为何总有如此多的挫折与烦恼?命运,你就如此可厌可恨?我早已心力憔悴。何以奈何?残阳终于消失在彩霞间了,只剩下如绸缎般轻盈的彩云了。哦!不!还有余晖,那透过心灵的光芒……
岁月总是匆匆,回首的只是那些支离破碎尘封的记忆。然而,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却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又在我极力回避前方的坎坷时,隐隐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鼓起劲儿去跨越那些坎儿……
终于,的钟声敲响了。漫天的烟花,如梦如幻,交织在一起。配上柔情似水的月光,饰以点点繁星……夜空中,无数的梦想在翱翔!我,我的豪情,我的理想,我的抱负!枯灯下,少年的内心在咆哮,望向那无尽的黑夜,一阵低沉而不羁的咆哮,按耐不住的力量……
前天的月夜,是谁?是谁,牵动了我的心?是谁?是谁在晦暗的月光下,在绵绵千里之遥的月下为我送来了这份希冀?我,真的感觉到了,感觉到在茫茫人海中,苍茫大地上,还有浩瀚苍穹间,有无数的白色光芒向我汇聚。照亮了月夜!照亮了宇宙!照亮了我的心……亲人的句句鼓励,我听得出其间饱含了期望……命运之神,你,又在何处?为何在给与了如此之大的挫折后,又施恩于我?我不解,也许只是你“恶意的仁厚”罢。
忽地,一阵风掺杂着冷雨带着梅花香抚过我的脸颊。闭目凝视,一个声音在颤?“晦暗了又明晰,明晰了又晦暗,尔后最终永远明晰了的大彻大悟!”“晦暗了又……”声音低得阴森,可教我良久才回神。心扉似乎亮堂了许多,那些丝丝缕缕绕在心间的,也随即断了,消失在晦暗中去了。外边的春雨依旧在下,月夜依旧迷人。而我,似乎明澈了许多,好似点点春雨在我心中滴落,逝去了淤积的尘埃。忽地,这些白色光芒顷刻汇聚到我全身。是信念!胸中的豪情啊!迸发出你的力量,注入心中,让这火焰生生不息!照亮心间,照亮夜空,照亮宇宙!
的确,星明了,心更明了!伴着满地的落叶,浸在未尽的月夜,我抬头向月光微笑。心中默默道:“枯灯,残风,落叶满院……独怆然涕下?少年人少,志不少!今,借月光,独倚窗旁,以胸中之火相照……”
命运,我和你为敌为伴数年。曾经的执着坚毅,而今更甚!我立誓:永不屈于你!
少年人少,志不少,赤子之心亦可照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