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考试我赢的了同学赞赏与羡慕的目光,但高兴的同时我又想起了曾经的那一次,我也曾失败过。失败与胜利并不代表什么,一切都会过去的。天空撒下巨大的雨帘,乌云在苍穹中渲染出一抹沉闷的浓黑,伴着金色的闪光,轰隆的雷鸣。雨愈下愈大。暴风雨演奏着雷电交响曲。   一切人声嘈杂都变的渺远。手中紧紧攥着成绩单,我似乎感觉到它那脆弱的呼吸声。随着漫天飘零的雨点,冷风吹过无尽的悲伤从胸口益处。 这是我的成绩吗?名次上的两位数更让我难过不已。我能够想到母亲失落的神情。 大红的刺眼的“光荣榜”又高高的张贴在显眼的地方。同学们如潮水  般涌上去,将那“尤物”围堵的水泄不通。我没有看、不想看、也不敢 看。因为我知道这次光荣榜上没有我的名字。我会远远的绕开它。它视乎也有一双眼睛,充满着指责与失望。   失败的阴云在我的心头围绕。连续几个夜晚是没有星星的,只有月亮在孤独的守候,撒下冰凉的丝丝月光如同针针银丝。随手翻开一本书,有趣的故事总比枯燥无味课本有趣些,“曾经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失利未能捧回冠军的奖杯,他们辜负了人民的希望,气馁、失望的他们回来时看见一个横幅上写着:‘一切会过去的’。后来当他们不负众望夺得冠军,一条横幅上依旧写着:‘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读到这里,心头为之一震,与他们相比,我这点的是又算得了什么呢?在失败的时候不气馁不放弃,在成功的时候不骄不傲。一切都不是永恒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式。在我们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失败,或成功。  我也曾失败过、沮丧过,但我并有放弃希望。我们可以失败但不能被打倒,有了努力就会开出奇迹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