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使优秀作文
天使般的女孩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这个家族有着最传统的观念——重男轻女。但在长辈方面又恰巧相反,这个家拥有最高权力的人便是女孩的奶奶。
这个老人渴望男丁的希望随着女孩的出世破碎了。因此日渐地,这位要当奶奶的老人对女孩既叹息又恨她不是男丁,甚至臭骂女孩的母亲。这位老女人脾气古怪,时而平易近人,时而脾气爆燥,令人难以捉摸。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流逝,女孩也一年一年地成长着。她从奶奶的眼神里看出了厌恶,看出了无奈,而且奶奶从来也没有对女孩好过,她甚至觉得因为奶奶的缘故,家里人也对她疏远了。
到了女孩四岁时,女孩的妈妈又有了身孕,当年就生了个男孩。家里的人都欢天喜地,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女孩第一次见到奶奶笑得那么开心、幸福。甚至她看见躺在床上的母亲也欣慰地笑了,她第一次见以母亲笑得那么甜,像是苦尽甘来似的。望着熟睡在奶奶怀抱中的弟弟,女孩并不感到自己做姐姐的快乐感,相反,却有一种不祥的预兆涌上她的心头。
到了女孩的弟弟满月时,女孩的家摆了满月酒,女孩见到人声鼎沸、济济一堂的场景,她也想。待客人们都走了,女孩问奶奶,下个月她生日是否可以像弟弟摆酒或做生日。奶奶给了女孩一个白眼,说:“小孩别管大人们的事,走开!”女孩很失望……
到了女孩下个月的生日了,女孩记得自己的生日,她还猜爸爸会买什么东西送给自己呢?但是那天父母都没有给女孩庆贺。女孩问爸爸那天是她生日吗?爸爸才恍然大悟,爸对女孩说,因照顾弟弟忘记了,明天买份礼物给补回来。女孩觉得过了生日再送什么也毫无意义了。她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弟弟害的,恨之树在她那幼稚的心灵开始萌芽了。
她恨,她恨奶奶为什么不疼她,也许奶奶对自己改变了看法,自己就会得到家人的重视与宠爱;她恨,她恨弟弟,如果弟弟没出世,家人也许会疼爱她多一点;她恨,她恨自己为什么不是男的?要是自己是男的,那该多好啊!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她可以得到无尽的爱与家人的重视。
就是这些恨,她变了,变得寡言默语,变得孤僻独行。
转眼,女孩上学了,她想交朋友,但一些人在她背后说,她奶奶持势凌人,她的孙女也好不到哪里。女孩听到,她在心里哭泣,她似乎已看不到光明了,她似乎身在黑暗中,摸不着,抓不住,她在喊叫,她在呻吟,她在哭泣,但无济于事……女孩更恨她的奶奶,是她,令自己没朋友,在寂寞的孤寂中没人呵护,没人安慰,也没人倾诉……
一天,女孩接触到网络,她怀着好奇心去上网,在网络中她认识到朋友。她仿佛感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她有朋友了!她似乎也看到了余光,看到了希望,就在希望大门打开时,奶奶拔掉了电线,并不许女孩再上网。女孩的希望就在被奶奶拔掉电线的一瞬间撕碎了。女孩更恨更憎奶奶,憎恨之火已燃烧了她的心,她的希望都被无情的奶奶给扑灭了。她选择了离家出走。
受伤的天使终选择坠落人间……
18岁的她在一个她并不熟悉的地方流浪着,忽然,她看见一间网吧,她想念着网友,于是就进去了。她玩得好愉快,她觉得自己没有他人的管束原来是这么的自由、快活!网吧里有几个青年跟女孩一样大,女孩知道了他们的背景也叹息自己与他们也是同病相怜。最后,他们便结为义兄义妹。但是上网是要钱的,可钱归何处呢?他们决定去抢劫,他们第一担生意380元!很顺利,大伙们第一次感到特别的成功。随后钱用光了,再去抢。女孩既感到成功,又感到恐惧,她怕家人,但一想到有大伙在怕什么!终于有一天,他们这帮抢劫青年被公安机关逮捕了。
天使的羽毛被人间的俗气感染成黑色……
女孩被判有期徒刑8年。在她服刊期间,女孩看见其他犯罪者的家属每天都去看望自己的子女。女孩在叹息,在流泪,她想她坐完8年牢也见汪以家人,但她也不愿去打电话给家人。她想她一生都完了。她在深渊下,向上呼喊,上面的人能听得见吗?听不见,她在心里滴咕着。
一股寂寞之气笼罩着她……
一天,一个看牢的人叫女孩出去,但是是带着手烤回家。女孩不敢走进家里,但她的心、她的脚都不受控制地往家里走。她渴望见到亲人,希望能拥抱他们。多少个日日夜夜啊!她在监狱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的繁星,心中在祈祷着:希望明天亲人来探望自己。如今,女孩知道快要见到亲人了,她既害怕,又悔恨。但想到家人对自己不理不睬,心里就揪心的痛。
进去后,走到奶奶房间,看见父母、弟弟都围在床边,眼见奶奶躺在床上。她坐在奶奶身边,奶奶慢慢地睁开眼睛,望着女孩,女孩回避了奶奶的目光。
奶奶颤抖着说:“你肯定是责怪我们不去探望你,对吗?其实,我……我是怕自己见到你,我会,我会情不自禁地哭啊!我……我们不配当你的家人,我们更不够资格去教育和爱护孩子!在这段时间内,我不断地反思,”奶奶开始咳嗽,继续说道:“我欠你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奶奶我知道你恨我,愿你继续憎我恨我吧!我不配做你的奶奶,今天的你全因我而起。如果我从弟弟那分一半爱给你,哪怕是一点也好,你就不会变成这样啦!”
有奶咽了咽口水,眼泪从她的双眼涌出来,她含着泪说:“如果不是我偏爱一房,如果不是我对你不理不睬,如果不是我对你那么麻木不仁,如果,如果,太多的如果了,我也有太多的遗憾了……我没令你幸福,我没教你做人之道,我没让你做个快乐的女孩,快乐的天使。
相反,我却逼你走上了极端的路,是我令你活在黑暗中,活在见不到光、丧失自由的监牢里。瞧,你瘦了,有定吃了不少苦,愿上天不再折磨她了,她是个苦使的天使!愿你的苦降在我身上,让我带走你的痛,你的苦,你的恨离开人间。”
女孩此时看不清奶奶,她的泪涌在眼上,只看到奶奶模糊的影子,她用她那被扣在一起的双手擦眼泪。奶奶吃力地用手拿起手帕为女孩擦泪,女孩泪流得更厉害,像溪水般源源不断,奶奶更是泪流满脸。在场的人都浸在悲之中,浸在泪水之中。
女孩的内心像火烧熔一般,她再也忍不住了,她拥向奶奶的怀中,她真想把那扣打开,去尽情地拥抱奶奶。这十多年来,女孩从未拥抱过奶奶,她也从未和奶奶这么地亲切交流过。
奶奶抚摸着女孩,说:“我的爱有时令人难以接受,请原谅奶奶吧!”
年幼的弟弟对女孩说:“姐姐,我可以拥抱你吗?”
女孩深情地望着这个可爱的弟弟,哽咽着说:“亲爱的弟弟,我想拥抱你还来不及呢!”
弟弟高兴地抱着女孩,并亲吻着女孩,这是女孩第一次与弟弟接触。女孩感到她并不处在黑暗中,原来黑暗与光明,憎恨与宽容,爱与恨,都只隔着一道门。那是多么薄的门啊!爱与恨,原来是这么的简单。
女孩终于寻找到她所渴望的爱,她什么也不恨。现在的她尽是爱,爱一切的一切,甚至她爱别人更超过爱自己。奶奶对女孩说:“人生总有尽头,在这期间所经历的事太多太多了,你要让这一生没有任何遗憾。我的遗憾没了。我……我也该走了,你看,天使在向我微笑!我真的看邮……天使!”
奶奶握住女孩的手,说:“瞧,我握住了天使的手。”
女孩叹息,为什么偏偏在这一刻才与奶奶和好呢?心中有许许多多个后悔在呼喊。
妈妈对女孩说:“能与我们相认,你能从恨中走向门的另一边,那不是遗憾,那是爱的刷新。”
奶奶在女孩去探望的当天去逝了……
女孩回想着妈妈与奶奶的话,想到她还有家人,她不再是一个人。她充满了爱,她是天使,虽然她是个被打折了翅膀的天使。但她还有爱,她用爱去包容一切,她的伤口最终会用爱之露去复元,去凝结伤口,她还是会飞的天使!
虽然,天使曾经坠落,在深渊里挣扎呼叫,最终得到与外界联系的希望,她不再任性也不再掩饰。她摆脱了恨,飞向了爱;她挣脱了厌恶,飞向了宽容;她抛脱了忧愁,飞向了幸福……
她用爱把乌黑的羽毛刷新成最纯洁、最美丽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