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作文600字
今天即是“十一”黄金周的假期,又是西樵镇一年一度的赛龙舟大赛,来观看龙舟赛的人们有200多名港澳乡亲和越南乡亲;有各地的领导;有本地一些民营企业主;有四面八方的群众前来助阵。今天下午我也到了官山涌旁观看文间五人龙比赛。
文间五人龙比赛在中午12点开始。还没有到12点,官山涌两旁已经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有的群众一家人在岸边吃饭盒等比赛开始。看官山河涌,彩旗飘飘,横幅高挂。
中午12点整,报名参加文间五人龙的参赛选手都一一到齐北江南庄隆庆沙河段。他们穿着整齐的衣服,下了船,准备比赛,过了一会儿,一声qiang响112只小龙舟争先恐后地向官上涌扒去。只见他们有的挤得掉进河里;有的抢先到了第一位......这时,在岸边观看的群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龙船前进。一刹间,原来挤满人的岸边只剩下了寥寥无几。
下午1点,qiang声不绝。原来小船即将来到文强桥。不一会儿,果然陆续有经过预赛选拔的112只小龙舟陆续扒来,深秋的天气有些凉意,在水中更是凉意浸身。参赛的龙手毫不畏惧,在欢呼声和qiang声中,乘风破浪,你追我赶,力争夺冠。看!他们划得很整齐,总是一块抬桨,一块落下桨,连桨抬得高度都一样。岸边的观众都伸长脖子,看着这一场精彩的比赛,还高声地喊:“加油,加油。”小龙艇像离弦之箭直射向前,溅起许多小浪花。经过,一个钟头左右,运动员个个还是同心协力地向前奋进,他们满头大汉,但他们仍咬着牙关,你追我赶。下午三点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耐力和毅力的较量,参赛的龙舟有的只省下了三个人或四个人,我想:可能有些人没有了毅力。到冲龙门的时候,人们心情十分紧张,龙门后面不时传来qiang声,这时97号的龙舟向龙门扒来,和别的参赛龙舟相差了很远。最后97号的广东金威达彩印有限公司夺得小龙舟冠军。
比赛结束了,我想:一个人本领再大,也是微不足道的。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向一个目标奋斗,就一定能够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