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作文
这位开车的战士一开始和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还有一点不良习惯。但他身边却站有了一位在那时已家喻户晓的人物―雷锋。他是他的班长,不仅从生活上还从部队学习中帮助他。
可不幸的是在一次雷锋帮他指导出车时,他不小心把旁边的衣杆撞倒,打死了雷锋。领导关他禁闭时,他得知雷锋曾经帮他家解决困难,十分感动,这些事为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促使他成为二代雷锋做了很多好事。
在这其中他有时还遇到了很多伤害,就连他儿子也觉得做好事不会有好报,反而会遭到不必要的麻烦。最后他们身陷困境时,一群青年志愿者帮助了他们,让他和儿子感到了世上的温暖,众多青年志愿者戴着小红帽推车的情景,成为了影片中最为感人的一幕。
在现在这种一切利益至上的时代中,我坚信除了青年志愿者之外还会有很多像那位战士的群众,会在一个不知名位置上默默为大家做事,努力的奉献着自已的爱心,帮助每一个人解决困难。
这其中已有很多人出了名,例如,海地地震时的8位维和警察,他们为了拯救海地人民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还有已有47年党员历史的76岁老党员,在退休后仍发挥着余热帮助战士们干一些利索能及的事成了战士们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亲人。还有一些没有出名的。在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现在版的雷锋―1楼的老奶奶。今年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大家都躲在了屋里享受着暖气棉被送来的温暖。就在这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在我们正不想出门时和老伴二个人把楼前小道上的雪都铲到了两旁,使大家不会被滑倒了。大家都很感谢这位为他人着想的老奶奶。
他们和影片中的战士以及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都是无私为大家奉献的伟人。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能做到学习雷锋做好事为别人送去一份温暖让世界充满爱的普照,能发现自己身边的“活雷锋”夸他们一句“好样的”谢谢他们为大家付出的汗水回报他们的劳动成果。相信只凭借着这一小句话也会让他们感到自己没有白幸苦。最后祝愿好人越来越多,世界越来越美!每一个都是真心英雄…
当黎明悄悄降临时,一阵熟悉的、有节奏的“唰、唰“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这声音与路旁树木的“沙沙”声、晨起赶路的自行车、摩托车声组成了一曲特殊的“交响乐”。每天这“交响乐“一响,就表示着我们又迈进了新的一天,而这“交响乐”主旋律的“演奏者”就是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人。 冬天的早晨,天很冷。寒风凛冽,扑面有如刀割。我背着书包上学去。
天色是阴沉沉的,大路上只有风在时时地卷起尘沙。我低着头走着,忽然在一抬头间看见前面有一个灰黑色的影子在路边晃动着。走近了,看清是一位清洁工人。他正把摆在人家屋前的垃圾一桶一桶地倒进一辆手推车里,然后又拿起扫把清扫路上的废弃物。他大约有六十多岁,中等身材、背有点驼,满头白发,穿着一件破旧的棉袄,土色的,披了一件深红色的褂子。
天很冷,他的额角上却有汗,又沾上了许多的尘土,越发显出了他额上的沟沟壑壑,那是岁月的沧桑变化在他脸上的印记。我老远就闻到风中飘来的一股臭味,刺激地我直想闭住呼吸。
我远远地绕着圈子掩着鼻子走过去,却又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他正戴着手套,不停地挥动着扫把,把枯枝败叶、纸屑果皮扫成一堆一堆,然后用畚箕盛着一堆垃圾往车上倒,然后又推着车走几步,清除另一处脏地方。在他的身后是一条洁净的大街。他一丝不苟地忙碌着,一点也不觉得那垃圾是多么脏、多么臭。有了他的工作,我们才有了这么整洁的街道啊!我不敢想象,没有了清洁工人的城市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 清洁工只是英雄们的其中的一个,更多的英雄是跟清洁工一样各行各业的人们,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