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民族,中国这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各种不同的传统节日,春节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节日。
您知道春节的来历吗?让我来告诉您春节的来历吧!古时候有一只叫“年”的怪物,长期生活在海底,经常上岸伤害人命和牲畜,大家为了赶走它,在家门口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并用“砰砰啪啪”的炸响声来吓“年”,年浑身战栗 ,再也不敢往前凑近了,大家终于明白了,“年”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声,这就是春节,贴对联、放鞭炮这一习俗的来历。
只要春节一到人们就会穿上新衣服,在自己门前贴对联、挂灯笼、放鞭炮,一片喜气洋洋,整个城市变得美丽而充满快乐。
记得那一年,我们到婆婆家去过春节。妈妈早已买好了红红的对联和一对大红灯笼,在路上的时候我们买了各种各样的烟花和鞭炮。到了婆婆家,妈妈和爸爸、爷爷就开始贴对联、挂灯笼了。本来我也想帮忙贴对联和挂灯笼,可是我太矮了,所以我帮不上忙。这时开始放鞭炮了,这可是我的绝技,可爸爸说我只能放小烟花,“呜呜呜”,为什么我不能够放鞭炮,爸爸说很危险。[u15] 后来一想小烟花也很好玩啊!我先用打火机点火,然后小烟花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了,过了一会了绚丽的火光映入了我的眼帘。 到了晚上我们打开电视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婆婆也端来了香喷喷的饺子,过了一会儿婆婆还给我发了压岁钱,我一看有六百元呢,我非常高兴。
过春节真快乐,我真希望天天都可以过春节!
春    节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
过春节时,爷爷会做一大桌子的饭菜,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为什们要吃鱼呢?因为鱼代表年年有余,可是又不能把鱼吃光光,要有剩余才行哦!
过年的时候还要贴对联,放鞭炮,因为这样才能把可恶的年兽赶走。有人会问什么是年兽?那我就告诉你吧!传说从前有一种叫“年”的怪兽,经常出没,欺负人们。有一天,一个人在烧火,年兽来了,他看见火就飞快地逃跑了,那个人还不知道是为什么,原来是年兽害怕响声和红色的东西。所以一到过年,人们就会放响响的鞭炮,贴红红的对联来赶走可恶的“年”兽。
我最喜欢过年,是因为长辈们要给我们发压岁钱,家里也会有许多好吃的,比如:巧克力、开心果、糖等等,还可以去游乐园玩,买玩具、玩游戏、放烟花。许多好玩的事情都可以做,大人们也不会反对。
想到这些有趣的事情、好吃的东西,真希望明天就是春节。
看,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不是很热闹?
传统节日——春节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很多,有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元宵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每到大年三十,商场里人来人往,人山人海,大家都忙着买年货。但你知道吗?关于过年还有一个神奇美妙的神话故事,你们想听吗?那就让我给你们说说吧!
传说中,在一个山谷里住着一只叫“年”的怪物,除夕晚上“年”都会出来袭击山下的一个村子。村子里的人非常害怕“年”,准备到城里过年,在路上,人们看见一个仙人,仙人对人们讲“年”最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响声,人们听了仙人的话,连忙去买了春联和锣鼓。到了晚上“年”又来了,它看到红色的春联,听到锣鼓声赶紧逃跑了,从此村庄就太平了。
现在,我们每到过年,吃完年夜饭后,就是拜年的时候。大人们会给孩子们压岁钱,当我拿到压岁钱时,打开一看,“哇!100元咧!”我高兴地说道,然后就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去放烟花了。[u21] 各种各样的烟花看得我眼花缭乱 ,不知道该选哪些来燃放,爸爸帮我选好了一些烟花,并用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后向天空发射,只听“啪”的一声,一束束美丽的烟花挂在天空,五彩缤纷,好看极了。[u23] 放完烟花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和家里其他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在看联欢晚会的时候,爸爸端来一盘饺子,看见是我最喜欢吃的饺子,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真的太好吃了!”我边吃边说道。
春节,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啊!我特别喜欢,你们呢?
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
大家应该都知道春节吧,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节的习俗吧!
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对联,挂灯笼,大扫除,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上十二点钟声敲响了,大家都会吃饺子,吃汤圆,放鞭炮。
新年的第一天,小孩子们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给大人拜年,大人给小孩子们发红包,红包里还有压岁钱呢!祝福我们岁岁平安,快乐成长。
晚上,小孩子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烟花来玩,有些烟花满天飞舞,光彩夺目;有些在地上窜来窜去,龙腾虎跃;还有些烟花飞快地喷出一个“星球”,一下子飞到空中爆出了五彩缤纷的花朵。
还有些小孩子在放孔明灯,把愿望写在孔明灯上,拿到外面,轻轻地上下晃动,孔明灯就鼓起来了,再用打火机把里面的白色蜡烛点燃,(注意:用打火机时要让大人来帮忙哦,注意防火)慢慢地孔明灯就飞起来了。
过春节的时候,大家都要吃大鱼,吃年糕……
每到春节是我们大家的传统节日,你觉得热不热闹?我们应该好好地回味一下。
难忘的春节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每到春节来临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挂上红红的灯笼,粘上对联和福字。
记得去年过春节的时候,妈妈先带我到街上买漂亮的衣服、裤子和崭新的鞋子,再到超市买开心果、腰果、花生、瓜子……然后我们到菜市场买鱼、五花肉、饺子、蔬菜……回到家里,妈妈就连忙开始做年夜饭,我和爸爸开始粘对联和福字了,我发现爸爸把福字粘反了,连忙告诉爸爸,“把福字粘倒的意思就是福到了。”爸爸说,我说:“原来是这样的。”
我们把对联粘完都已经晚上了,妈妈还没有把饭做好,我只好带着自己心爱的烟花下楼去找伙伴一起玩,我们先玩“地雷”,就是把“地雷”上的一根线点燃,它就会在地上像陀螺一样旋转,然后冲上天,美丽极了!玩完“地雷”,我们又玩烟花,只要把烟花点燃,它的四周就会闪出五颜六色的光茫,就像夜空中的小星星在眨眼睛,正玩的高兴的时候,妈妈叫我们回家吃饭了。
我连忙跑回家,只见香喷喷的饭菜已摆到桌上,让我直流口水,有我最喜欢吃的可乐鸡翅、糖醋排骨……多得让我眼花缭乱 ,我和爸爸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几乎把所有的饭菜都吃光了。吃完饭,我向爸爸妈妈拜年,妈妈连忙从包里拿出红包递给我,笑眯眯地说:“祝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我谢过妈妈,在鞭炮声中渡过了愉快的除夕之夜。
去年春节,真是过得太开心了,真希望今年的春节会过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