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有许多传统文化,有戏曲、美食、节日,而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每到春节的时候,在外工作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到家,人们兴高采烈地准备丰富的年货。大年三十的晚上,每家每户都摆上一桌丰盛的美食,有:鸡、鸭、鱼…样样俱全,而且鱼头、鸭头之类的都是给家里的老人吃,表示对老人的尊敬,祝老人长寿的意思。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津津有味[u46] 地享受着美食,一边观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门上还要贴上红色的春联,挂上象征着“红红火火”的灯笼,晚上还要放各种各样的鞭炮和烟花。在这天晚上,人们要睡的越晚越好,这叫“守岁”,表示长寿,健健康康。大年初一的早上要起得越早越好,还要出去拾一把柴回来烧了,这叫“进财”。还要吃美味的汤圆,表示一家人生活甜甜蜜蜜、团团圆圆。长辈还要给孩子发压岁钱。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欢天喜地过新年
在我喜欢的节日中,最喜欢的还是欢天喜地的春节。每到春节,外出打工的亲人都会带着一年的收获和满心的期盼,兴致勃勃的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上一次开心的团圆饭。
每到过年的时候,小朋友们就会欢蹦乱跳,因为一到过年,每个小朋友都会穿上好看的,漂亮的新衣服,脸上都会带着灿烂的微笑。不过,我相信每个小朋友最喜欢的还是收到压岁钱吧!
过年,街道上就会长出一个个红红的大灯笼,到处都是张灯结彩,非常美丽,人头攒动 ,热闹极了。
到了晚上,我们就会去放美丽的烟花,和“啪啪啪啪”响的鞭炮。我的朋友很胆小,一听到鞭炮的声音就会吓得躲得远远的。
你们快看,春节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有趣啊!主要是能拿压岁钱,我真希望春节能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