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元旦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过的是春节,因为春节热热闹闹的,夜晚还可以看见烟花,到处都能听见鞭炮声。[u50]
大年三十一到,大街小巷都是卖年货的,买年货的人。大路两旁,灯笼高挂,到处彩旗飘飘,显得格外热闹。家家户户都要贴上红红的对联,团圆饭前都要放鞭炮,一大桌丰盛的晚餐。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联欢晚会,一起放烟花,烟花们把天空装扮得五彩缤纷。
大年初一,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带上微笑,带上祝福给长辈拜年,小朋友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长辈就会把准备好的压岁钱给他(她),接过压岁钱的小朋友非常开心。如果我拿到了红包,就会欢蹦乱跳地跑去买玩具,买好吃的。这样过春节让我都不希望太早结束。
我真期待今年春节快一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