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小朋友应该都应该都很喜欢过春节吧?因为春节可以得很多很多的压岁钱,吃美味无比的饺子。
每到春节,我们要拜新年。贴美丽的对联。放鞭炮。可高兴了。
春节到了,人们穿上漂亮的衣服,都是开开心心的,满脸笑容,喜气洋洋的,都很开心。
我吃过饭后,马上去妈妈那那里去要压岁钱,我开心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不拿红包,打成熊猫。”妈妈给我拿了100元钱,我很高兴。
正月初一早上可以吃美味的汤圆。妈妈把一元钱硬币包到汤圆里面,谁吃到了,这一年就平平安安,开开心心。门上挂着红红的灯笼,这叫红星高照。大门上还要贴红红的对联,保住平安。
这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我非常喜欢过快乐的春节。
热闹的端午节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古老的传统文化和节日,尤其是端午节令人印象深刻。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它是纪念诗人屈原的节日。这个历史悠久的端午节,直到今天,人们还定期举行隆重的仪式,来缅怀已故的大诗人——屈原。
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就是传统的端午节,每家每户都要挂艾叶和菖蒲,吃粽子、咸鸭蛋、雄黄酒、还有我最爱吃的松花皮蛋,还会观看精彩的龙舟赛。
一大早,妈妈就去集市购买艾叶和菖蒲,还有草药。拿回家后,妈妈把艾叶和菖蒲挂在大门上,草药准备在晚上熬水洗澡用,据说这些可以避邪、防病治病哦,当然,这些都是老人的传说,我们可要科学对待哦!不一会儿,妈妈已准备好了一大桌丰盛的美餐,锅里的粽子香喷喷的,端在桌上,满屋都飘着粽子的清香味,让我口水流了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子皮,直往嘴里送,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那味道真让人回味无穷呀!
用完美餐,我们又跑向河边去看赛龙舟。此时,比赛已经开始了,河边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一个可以便于观看的地方,只见赛手们光着上身、挥舞着桨拍、敲着震耳欲聋的大鼓、动作极其一致,像利箭一般向前冲去,一条条龙舟你追我赶,场面显得格外激烈。终于,排在最前面的龙舟冲到了终点,接着二、三、四、五……
中国虽然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热闹的端午节。
中  秋  节
我国历史悠久,传统节日也多,有春节、重阳节、端午节……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中秋节,因为在这一天,所有的家庭都团聚了。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农历八月在秋季之中,八月十五又在八月之中,故称中秋。秋高气爽,明月当空,故有赏月与祭月之俗。圆月带来的团圆的联想,使中秋节更加深入人心。唐代将“嫦娥奔月”与中秋赏月联系起来后,更富浪漫色彩。历代诗人以中秋为题材作的诗很多。
今年的中秋节,是我们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这天晚上,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团聚在一起。在家吃过晚饭,我们就坐在院子里聊天、赏月。过了一会儿,妈妈端来一盘像月亮般的大月饼, 我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望着天空中的月亮。听说,一年当中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最大最高的,意味着团团圆圆,我看着像银盘似的月亮想:月亮上真的住着嫦娥吗?她一个人又怎么过节呢?想到这,又想到我们一家人都能团聚在一起过中秋节,我顿时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中秋节太美好了,我喜欢中秋节。
欢乐的春节
我盼春节,因为除了可以吃美食,放烟花,我更盼望的是收到压岁钱。
大年三十,有很多习俗,如贴春联、贴福字、拜年、放鞭炮、收压岁钱。爸爸妈妈在厨房里面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年饭,大碟小碗,摆得哪儿都是,我好高兴啊! 妈妈还会包饺子,妈妈拿着面皮,用勺子挖了一小勺肉馅房子面皮中间,再用筷子头沾了一点点水摸在面皮边上,然后,把面皮合拢,一捏一捏就成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我好奇地说:“过年为什么要吃饺子呢?”妈妈耐心地说;“因为吃饺子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过年。”
我们一家人忙了整整一下午,终于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呈现在桌子上。我们一家人围在饭桌旁边,看着桌子摆满了香味扑鼻的饭菜,妈妈好倒满了酒和饮料在杯子里面,接着说:“在结束一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和迎接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干一杯吧!”大家有说有笑,高高兴兴相互祝福着,吃起了团年饭......饭后,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节晚会,等待新的一年来到。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地立刻变成鞭炮声,和烟花的世界,啊!烟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把节日的夜空装成了大花园。啊!天空好漂亮呀!
春节多么令人欢乐,多么一意义!我盼望下一年春节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