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还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有春节、七夕节、中秋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全家人团圆的日子。到了这一天,在千里之外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就会回到家乡和亲人们团圆,慈祥和蔼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欢天喜地。家家户户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崭新的春联,大街上敲锣打鼓,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每年春节,我都会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买许多吃的和喝的东西,糖果、牛奶、水果……大包小包地提着,满心欢喜地回爷爷奶奶家过年。爷爷奶奶准备了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有清炖土鸡、红烧鱼、麻辣鸭……忙碌了一年的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
吃过年夜饭,我和哥哥姐姐去向爷爷奶奶拜年,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寿无疆。爷爷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立马给我们发压岁钱,希望我们岁岁平安,长命百岁。
午夜的钟声响起,是我最期待的时刻,爸爸会带着我放烟花鞭炮,炮竹声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的响声代表着来年一定会红红火火。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绚丽多彩,好像一颗颗流星从天际划落,又慢慢地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花儿,艳丽璀璨,点亮了夜晚的天空。我看得如痴如醉,高兴地欢蹦乱跳,大喊大叫。
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既幸福而又美好!
快乐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而观看烟花也就成为人们庆祝这个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元宵节晚上,我、爸爸和妈妈在家里煮汤圆吃。我们等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就去彩虹桥看烟花。
我们走彩虹强的路上,我看见许许多多的人也与我们一样想看烟花,大家都显得十分高兴。
我们来到彩虹桥上,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 开始放烟花了,我只听见几声响,一束束烟花升上天空,在空中展开美丽的花朵,有黄的、紫的、粉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最有趣的是白色烟花了,因为它才升上天空时怎么看也看不见,像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似的,原来,这种烟花要升上天空后爆炸时才会出现把白花花的烟花。 看到绚丽多彩的烟花,人们不禁发出赞叹,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生活是多么好啊!
这就是元宵节放烟花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