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450字
上个星期二下午,美术老师上了一堂中国话。更令我刮目相看的是,老师一笔笔地临摹着,好像春天的桃花真的盛开了一样,那般奇妙。于是,我便爱上了画画。
每天回家,作业写完后,开始搜集大量的有关于“画中国画的技法”这一类的网页,一看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常常忘却了时间。一天下午,我搜索到了一幅荷花图,立刻就被它吸引。它画面构造十分简单,用笔细腻清晰,容易画又美观。于是,我迫不及待得奖毛毡铺上,生宣纸放置好,调色盘、水桶、颜料等也各归其位。安置好后,我将一直大号的羊毫膏笔捏在手心,浸一下水,又沾了点墨,画起荷叶来。左一笔,右一点的。
这时,我听见走廊里有人走来――是爸爸。我捏了捏笔,停住了一会儿,问“爸爸,有什么事吗?”说完,我又开始忙活起来。但是这时,爸爸眉头邹得紧紧的,厉声吆喝道“文文,你作业写完了吗?”“当然写完了”我自信的回答道。“那你就不能再复习一下,再多读一点吗?书多读总是好的。”我看着语重心长对我说教的父亲,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应了句“我会好好学习的。”父亲听了没再说什么,只是带走了一脸的担忧,出了房间。
过了几天后的一个周末,我正心急地打开电脑,发现电脑怎么也打不开,被加了密码。后一想明白是父亲将电脑封锁住了。我关了机,坐回座位,心里很难过。真想对父亲说“我在努力,我没有因画画而忘记读书啊!”
我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