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学习中得到快乐600字
“努力学习”、“快乐”、不经意看到这两个词语,思绪飘呀飘呀,飘回从前……
以前的我是一个长相平凡、考试从没拿到70分以上的女孩,扔进人堆里,总是那么不起眼,家人也看不起我,每当我捧着打满“X”的试卷时,却看见父母正在表扬得到第一名的妹妹……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一天,寒风呼啸,我受不了父母对我的冷眼,跑出家门,忍耐已久的泪水洪水一般汹涌。我在大街上毫无目的的跑着,丝毫不觉寒风打在脸上的疼痛,直到累了,摔倒在地,手流出鲜红的血,蜷缩在一家人的门前低声哭泣……
不知过了多久,门开了,那家的主人惊讶地看着我,我正想逃跑,却听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小倩!”我听见这个声音,不敢相信地抬起头,原来……原来真的是她――我那不常来往的班长小怡。“你怎么哭了?快进来,外面太冷了!”说着,她把我扶了进去,拿来药箱为我的手上药。“怎么会弄成这样,你也太不小心了!”她又关心又生气地说。听到她这句话,我冷住了,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我,我在也忍不住,哭着向她诉说,罢了。良久,她才说:“要想让别人尊敬自己,自己也得努力!”说完,她走了,只剩下我还在品味这句话的意思。
从那以后,我发奋学习,父母、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只有她才知道这其中原因。在一次次测验中,我的成绩逐渐上升,可我还是不满意,又收集了许多名着、数学、语文练习册,每天晚上,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写许多自己布置的练习。直到期末成绩出来时,我惊呆了,我竟然和小怡并列第一,我的眼泪又落下了,不过这次不是悲伤,而是喜悦、快乐……在眼光朦胧中,我看见她向我走来……
直到现在,我和她都是“黄金搭档”。同学们,努力学习吧!努力学习可以收获快乐!努力学习可以收获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