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人生
自从上了初中,学业加重了。书就像一个山头,把我重重包围;没有自由,没有感情;何谈人间的繁杂琐事。轻声叹息……哎
璀璨星空,照亮人生。璀璨星空,灿烂夺目。可是,那一次,我迷茫了,我犹豫了……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早上,风很大,也很无情,似乎要吞噬整个世界似的;雨很急,也很疯狂,似乎要淹没整个人间。上学去时,我漫无目的的走着、眼神停留在一个四十开外的人身上。“他怎么可以这样,太没道德了……”
虽然事不大,可是表现了我们中华儿女的修养。他随口吐了一口痰,地上先不说,可他竟然吐在一丛有生命的花草上,我为他叹息,为他不解,还是本地人呢,外地人不懂我们这里的规则,可自己人为什么还不能遵守啊/
璀璨人生,前途似绵;璀璨人生,,奉献光阴。我加快了脚步,想要看他那丑陋的鬼脸,让我知道那是我们丢脸的中国人。可是,难道人不是璀璨的吗?
那是一张不知羞耻的脸,一张‘‘笑盈盈’的脸。他哼着歌儿,无忧无虑。“还是中国人呢!”我说道。
痰慢慢的消融了,可是,在花看来,那耻辱可是一辈子也忘不了;人慢慢的走远了,可是他那狰狞的嘴脸,让我一生都忘不了。
雨渐渐的停了,脚步还是不经意间停下来了。我怎么了,我在沉寂,还是在思考/中国人,其实很有修养,但是就是这样的人,让我们被其他国家的人取笑。
听说这样一个故事,‘外国人的花坛上的警告牌上的字是用中文写的’。这是什么意思,是鄙视,还是讽刺,这些人还不醒悟么?
雨停了,人顿时豁达开朗。只要做自己,而且做到最好的自己,不是很愉快么?
我想通了么?
说明:这是为了警告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让他知道有人在注视着他;在瞪着他---------璀璨人生,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