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
这是一个美丽、温馨、详和的农家小院。
小院门口挂着“金果子”的梨树还是直直地站在那里,好象在欢迎着我们的再次到来,院门口一如往昔,还是那么的朴实无华。我轻轻地闭上眼睛走进小院,一股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于是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去年那个美丽的景象。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放眼一看,大吃一惊,原本种着的各种果树不见了,长长的带着黄花的丝瓜和其他蔬果不见了,鸡鸭相互嬉戏的场面也不见了,而我最喜欢的池塘虽然还在,但那似碧玉盘般的荷叶却已无影无踪,整座小院全部种上了葡萄,那圆圆得、绿得似翡翠般的绿葡萄、那紫得似玛瑙般的紫葡萄,那细长的、晶莹剔透得象水晶似的水晶葡萄,远远望来,就象是宝石围满了整个池塘,让人感觉到了一种朴素中的华丽。
但是没有了生气的小院还是让我有些失望,我慢慢地走到池塘旁的水渠边蹲在那儿摆弄着小草,眼前忽然跳过一个什么东西掉到水渠里,我定睛一看,哇!水渠里居然满是蝌蚪和小青蛙,它们有的还拖着长长的尾巴,有的已长出前腿或者后腿,还有的已经长成了一个个小小的青蛙,他们的颜色是黄灰色的,不象是书上描写的绿色的,怪不得在我的眼皮下都没发现它们。只见它们有的摇着大大的脑袋游来游去,有的围成一群,有的沿着水渠旁排队,好似在排集体舞,瞧那队伍多整齐。那些小青蛙可调皮了,它们一蹦一跳地老是喜欢往葡萄架下跑,我跟着它们来到了小院,仔细一看,原来葡萄架下的小青蛙还真不少,只是刚才没发现,原来真正的生机是蕴含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的。
幽香淡淡的小院,那用“水晶”、“ 玛瑙”、“ 宝石”装修的小院,那生活着许多蝌蚪的小院,你虽然和去年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我还是发现了你的另一种美,田园之美、生命之美、农家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