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
我的家乡在农村,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单是这农家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夏天到了,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大呵,白里透红。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
秋天来了,无论是盆栽的还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景色更迷人。
冬天,我家那小小的庭院却在冷落中见生机。逢着下大雪时这里又是一块粉装玉砌的小天地。
这就是我喜爱且魂系梦牵的农家小院,我爱这农家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