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了新的教育方式,让我们随时随地不受地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更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识,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自离开校园参加工作后,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再一次重返校园进行学习。因为人生在世,没有经历过最努力、最艰辛的拼搏,就不会尝到在生活中奋斗的快乐。想要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那就必须用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工作与时间不充许我们这样去做。但是可喜的是,21世纪的网络时代给了我们求知的希望,找到了求学之路——奥鹏远程教育。也让我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新里程。有了这样好的机会,我们何尝不去把握呢?这次,我是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机遇是来了,最为重要的是把握,如果没有付诸实际的行动,只有一个好的机会,再好的机遇也是纸上谈兵。
去年的一个很偶尔的机会,我在网上不经意间查到了奥鹏远程教育。此时心中求知的愿望已经萌发,充满着新的希望。此时此刻有谁能体会到我的快乐呢!这种快乐,就好比沙漠上迷失很久的行路人,终于找到了解渴的水源一样欣喜若狂。
说起远程网络教育,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它给我的感觉是新颖、好奇。或许就是这种好奇心,像一个强大的磁场,使我对网络学习产生很大的乐趣。
经过一番努力,第一学期的网络学习我很快顺利地完成了,这更是让我在学习上信心百倍。有了目标,有了希望,有了动力,有了冲劲,有了恒心,有了毅力,我才有信心把网络学习搞好。我白天努力工作,晚上抽空刻苦学习。我的付出,得到了可喜的回报!我从内心为自己感到骄傲。在这段短暂的网络学习中,我得到了榆林奥鹏学习中心的老师与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老师的谆谆教导,还有与我共同努力学习的校友们的帮助,我很感谢他们,给了我学习上的动力,更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在网络学习中感觉到了人生从未有过的快乐与欣喜。
最后,我想把这学期在网络学习中的学习体会或心得与大家交流一番。
刚开始接触网络学习,我也是有点陌生,不太习惯。跟大家感觉是一样的,包括我和同在奥鹏的校友们。在接触新事物的同时,必然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吗?只要习惯了,慢慢地就会找到学习的家窍门和网络学习的规律。
每当新学期伊始,我都会按照新的教学计划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从电脑中打印出来,并且粘贴在让自己最易看到的地方。我一天的学习时间有二到三次,主要集中在中午与晚上休息的时间。
除了按计划学习外,我早上跑步回来之后,每天还要坚持记四五个单词,这样,日积月累,不仅感觉自己的词汇量在增多,而且工作与学习的精神更是饱满。也感觉自己的一天过得很充实。
中午,看到同事们一个个去午休,而我知道自己重任所在,只有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一个人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我也认真地接收老师传授的新知识,我喜欢课本与网上课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我感觉这样的对比学习效率很高。当然,在听课件之前,首先准备的东西是对应的课程课本,而且最好拿一个笔记本和一支钢笔放在电脑旁边,或者,利用网上的笔记本也可以,但是有的人习惯把重点的知识记录在纸质的笔记本上,这个方法,我用的较多。作笔记的方法可以随人而定,不一定只用一个方法,我有时两者兼顾。初次接触网上学习的同学,可能在网上作笔记,不太适应,或打字过慢,那我建议您不妨动手记笔记。这样学习的效果会好些。相反,打字较快的同学可以在网上记笔记。在记笔记的过程中,最好抓住老师讲的重点及补充要点,随时用笔记下来,或者在课本中用特殊符号标记出来,为今后复习提供方便。若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用问号标记出来,可以在之后的值机答疑时向老师提问,或者在我们自建的小组中求助组员来解答。慢慢地也会在不断学习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