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微风摇落了最后一朵花的笑靥。站在花园里,我仿佛看到不久前飞舞的蝴蝶,它们或亭亭玉立于花上,或比翼双飞于花间。一朵花的盛开,人们只惊叹于她盛开时的美丽,却忽略了她背后的汗水与泪水。我想,我也是这样想的。
学习上,我是一个失败者,不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萎靡不振常常被困难压倒,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使我习惯了逃避,面对困难,唯有逃避。一直以来,别人的青春是兵荒马乱,我的青春是单枪匹马,我总是在一个深渊里,自己和自己打得不可开交。
身为学生,学习,考试,就如一件件不可磨灭的任务一样,如影随形。曾经的我,是考场的勇士,是分数的宠儿,如今也......
期末考复习阶段一次次的模拟考已使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每当看到试卷上那凄惨的分数是终于做到了漠然无情,无动于衷。想起自己曾经为了八十九分的考卷哭泣,在想想现在却在期盼着可不可以及格。是我堕落了吗?学习上,分数将成为我永远的挫折。
偏科,这不得不说是我非常严重的一个毛病。极端的成绩就如同我本人一样极端,没办法,我只钟情于语文,钟情于我所依赖的文字,对于那些干燥乏味的数字丝毫不感兴趣。我可以为了一篇文章画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琢磨,却不愿花十分钟去研究一道数学题。这或许就是我数学学不好的根本原因。每个老师都对我说,学习上,长短腿很不好。
妈妈也对我说,偏科很不好,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也想学好数学,考好物理,我也想解出令别人毫无头绪的难题,我也曾试着喜欢它们,救一科死一科,我也得为我的语文着想啊。好像我就天生没有那细胞似的。
这次的考试公布出来了,别人满分的试卷我刚刚及格,我无语。本以为自己会大哭一场,到了现在,眼泪似乎也是奢侈的了,以一种习惯让人惧怕。
回家的路上,蜗牛的速度后留下一个常常的身影。仰天大喊:折了翅的鸟儿还能再飞翔吗?
六月的天气永远那么难以琢磨。一场大雨过后,到处散发出大地的芳香。远处的蓝天,绿树似乎都在朝我招手,向我示意。走出家门,望着刚洗过的蓝天,我好想看到了:我看到了一只翅膀受了伤的小鸟在空中自由翱翔,飞得那么独一无二,那么特别;我看到了父母老师在对我微笑。我懂得了,折了翅的鸟儿依旧可以飞翔,依旧可以飞出勇者的风范,我明白了,只要扬长又何顾那一点避短?
回到家,单行本上留下这样一段话:风,飞扬着我的梦想;雨,充满了我的胸膛;雷,击打着我的主张;电,划亮了我的天堂。挫折必将引领我走向壮美与辉煌!
暴风雨来临,我不再恐惧,我要高呼:“挫折必将引领我走向壮美与辉煌!”
前行路上,没有坚持相随,便会后悔,直到生命的最后那一刻。
一只肥肥的灰黄色的毛毛虫在不断挣扎着束缚它的蜘蛛网。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次,两次,三次……的挣脱也失败了。它躲不过死神降临到它的身上的厄运,它那肥胖的身子的蠕动已经在慢慢的停了下来,似乎可以看见,它的眼睛露出绝望,在仰天长叹着命运的不公平,后悔着自己为何会陷入这样的绝境。
蜘蛛网吊着它,它的身子也由像是站着一般,慢慢的变成了平躺在空气中。它的毛,它的身子都在缩短着,在它的那处地方,充满了死亡的气息。它,已把绝望给慢慢封闭上了;它,已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死神,再也回不来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比它还要小几倍的蜘蛛在收着网,收着这份偌大的收获。它知道,它必要美餐一顿了。带着喜悦,停留在网上想了一会,便顺着网来到毛毛虫的身边。环绕着它几圈,然后向上爬,它的触手在不停的比划着。这样子的反反复复,毛毛虫身上已经出现了白色的痕迹。这白色,是带毛毛虫走向死神身边的一种死亡之线。蜘蛛缠着收获到的食物,要包裹成一个“白色喜悦”是一个大工程。蜘蛛好像已经累了,在一个类似于它的家的地方歇息了下来。在过了不久,又继续工作了。反反复复,终于将这一大美食,尽收在自己的腹中了。
我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至它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没有去帮它,挣开死神的锁链,没有去帮它,任由它被死神带走。因为我知道,毛毛虫在它的人生前行道路上最紧要的时刻,慢慢地将人生前行路上必不可少的坚持给抛弃在白茫茫一片的沙漠中。放弃了坚持,又何有生命之说。
蜘蛛结网,贵在坚持。若不坚持,有何能可收到偌大的喜悦?毛毛虫的死,溃于放弃。若不放弃,继续挣脱着这个像是死神的手,又如何会让蜘蛛饱餐一顿?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坚持就像阳光,没有它,万物都不可能生长。同样,没有坚持,人生就会失去像阳光的生活。正如泰戈尔所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蜘蛛的网,能把一个个的生命带到死神的手中。我们生活中自己结的网,也能让我们走向绝望的路上。毛毛虫生命结束的那一刻,不仅感叹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更加认识到人生,如果少了拼搏,坚持的意志,那就真的可能让我们把自己,逼上绝望的深渊。那么,在我们的前行路上,就真的不能让坚持成为空谈,让努力变成泡沫,一点一点儿的破碎。
在我们前行的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千万不要让绝望充满了我们的思想,让死亡之线环绕在我们身边。台果你是对的,那么坚持的结果,就是阳光温暖的抚摸着你,让你拥有一双洁白的翅膀在蓝天下自由地飞翔。
在前行的路上,只要有坚持相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