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000字作文
大雁啼声南迁,雄鹰扑打着翅膀,翱翔天际,它们同一片蓝天飞翔,分享着同一片蓝天;绿草青青,树木成荫,花香遍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汲取甘露;行人匆匆,旅人闲来无事,人类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着整个世界的居所,分享是个具有魔力的东西,给我们以快乐,更给我们成熟的处事能力。
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快乐。分享是一种独特的哲学,独树一帜。只有懂得分享的人才能够明白蕴含其中的快乐,因为,当他们在分享的时候,会感受到精神上的愉快。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世界首富都如此,比尔·盖茨也的确如他自己所说做到了与别人分享他的快乐:他与世界上的人们一起分享着他最新钻研出来的成果;他与社会分享自己的财富,将自己大部分的资产,用作了慈善事业;他与世界分享他的骄傲,他发明了完美无缺的“Word”,苦苦和员工熬夜了三天,却毫无怨言。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们的敬重,得到了世俗所不能及的光环,但是在这充满了真诚敬重中,他获得了更多的快乐,因为,明白了如何去快乐的分享。不会分享的人只能在自我为中心的圈子中自以为是“幸福”地度过每一天,他们不明白也从不会容乃别人的意见,别人是对的,他也是对的,别人错的,他还是对的,总归到他那里,别人就没有理了。没有分享,没有开阔的心胸,而心胸狭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乐?分享就似一种润滑油,有了它便可以磨平棱角,更好的与周围的人相处。
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境界,它可以使你更加高尚,赢得人们的尊敬,赢得名誉。竹林七贤徜徉在山水之间,吟诗作对,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时升华了各自的情谊,却最后因为互相猜忌,下场凄惨,由此可得,他们根本就没有悟出分享的真谛;居里夫妇毫不吝啬,并没有申请专利,而是将镭的冶炼方法公之于众,无论是否有关于富有抑或是贫穷,他们最后落魄到,要由人捐赠一克由自己发现的镭,这是多么讽刺,但是他们与世人同享,所以他们成为了我们教科书上,要学习的科学家,学习精神的科学家……因为有了分享这个词,又有了分享的事情,所以人与人之间深存的隔阂渐渐消失,使他们有了人性,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因为有了分享,他们播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乐于分享,所以,他们在收获的季节,收获了双倍的幸福;因为分享,他们虽不一定名留青史,但是他们得到了尊敬,这是他们应得的。
分享能使我们更好的沟通交流,使我们小集体的关系更加融洽,有可能也会使国际的关系更融洽。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各国文化,都很灿烂,需要人们共同分享。回想那中国古代闭关锁国的历史,那个因为问别的国家而出丑的皇帝,我们不难发现,封闭锁国,使我们落后,以为不分享,所以我们的进程慢了一拍,再想想,各个国家对科技的吝啬,无不令人汗颜。现代社会需要分享,我们应当学会分享。因为分享可以让文化逐渐趋同,攀登到另一个新的高峰,分享能创造一个和谐宁静的世界,一个充满了快乐与关心的温暖世界,它将有的是温暖,而不是冷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