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在墙上滴答滴答,不紧不慢的走着;可爱的女儿在她的房间里,认真的复习着功课;我用一床温暖的毛毯,把自己紧紧的包裹起来,惬意的半躺着。心想,我今天要写些什么呢?
还是说说我那肥硕,搞笑、但却非常善良的老公吧!
正月初十的上午,我们俩背着一壶热茶,带着随身听,一路上放着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老歌,说说笑笑的相互搀扶着在爬山。
蓝天上白云朵朵 ,在头顶上飘荡,我伸出手去,想把这柔软的云朵触摸;我立足,看那成群结队的小鸟们在枝头互相呢喃;我抬头,去找寻初春刚刚萌芽的绿意;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好。
这时老公的手机响了,是老家打过来的 。他妹妹告诉他,:“爸爸病了,”也就是我的公公病了。他六十多岁了,脑梗再次复发,非常严重,已经住进了我们老家那边的县城医院。
“怎么办?”老公急切的问我。“先回家吧,咱们再商量。”
老公刚刚在一家公司,接手了一个收入不错的工作,已深得领导的信任,并让他全权负责,周一工作将全面展开,让他在会上发言,报今年的计划……
可现在,他到底要回家照顾老人,还是留下来干自己挣大钱的工作,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知道,现在离开公司,将意味着他会失去这个工作。因为你刚上任就因为私事耽误工作,人家领导肯定不要你干了,这很正常,无可厚非。
可我们家确实缺钱呀,我去年生了场大病花了不少钱,还要还房贷 ,供孩子读书,供养老人的吃穿用度……哎!别提有多不易了。
可这生活刚刚有了转机,老人又病了。他作为大儿子,不回家照顾,常理上也说不过去呀!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我默默的看着他,也不知怎么办了。想起他白天爬山时那高兴劲,又想起他为我唱的,自编的不成调的歌曲,还有他心情好的时候,总爱手舞足蹈,做出各种滑稽的动作,逗我跟孩子开心。一想起他往日的无忧无虑,又看到他今天的不快,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儿。
都说男人能撑起天,可有时候,他却脆弱的像个孩子。我知道这时候,他最需要我的体晾和支持。
他不愿意离开现在的工作,我也非常不愿意让他离开。可我看他为难的样子,一整天紧皱着眉头,坐立不安,又心疼了。想起我家婆婆在临终时,老公因为工作在值班,没能见上她最后一面,当家里人报丧来,我们一家三口,马上坐飞机赶回家,也只看见了她冰冷的遗体,我都不敢想下去了。
我一晚上,都在矛盾的思前想后,失眠了。突然,听见老公大喊起来“爸爸,爸爸,不孝儿来晚了……我轻轻的摇醒了他。你怎么了?我,我做噩梦了,梦见爸爸走了……他竟然失声大哭起来。
我把他拥在怀中,给他擦干了眼泪。“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见他真是伤心了……我心里立即下了决心,“给多少钱我们都不留恋这份工作了,买票回家,照顾爸爸……
“你同意啦!”“对,我同意了。”爸爸只有一个,可挣大钱的工作失去了,我们可以再找一个挣小钱的工作呀!”,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康快乐就好!”他低垂的头终于抬了起来,精神也好了许多。
凌晨三点多,我就起床给老公收拾行礼,给他备足了春、夏穿的衣服。把他的皮鞋擦得亮亮的,让他干净利索的回家照顾爸爸。
早晨五点多,我就送他出门了,他能买上哪趟车的票,就及时的坐哪趟车回家。在车站,他深情的望着我说:“谢谢你的理解……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力的握了一下他的手,给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他会意的笑了,我看着他一身轻松的上了车。
这几天,他都在医院里忙碌着,照顾爸爸。他让他弟弟去上班了,因为他日子过得更难,要养活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一个两岁,一个六个月。他让他妹妹也少跑医院,平时妹妹照顾爸爸已经够多了,现在爸爸有他尽心尽力的,照顾就行了。
在手机视频上,我看见他一脸的疲惫,可眉宇间露出的却是十分的满足感。他的孝心换来了爸爸的微笑,这是他最想看到的,也是我最想看到的。
今天,我从北京买了给爸爸治病的药,寄回了老家。老公在厨房里,笨拙的为爸爸做饭,爸爸说他做的饭很可口,特好吃。我知道,这时候,爸爸心里很甜蜜,他非常享受和儿子待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无论什么饭食都变成了人间美味。
老公每天陪着爸爸输液,治疗,做各种检查,然后聊天,取乐。就如同爸爸小时候陪着他一样。小鸟反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老公和我,真心希望爸爸健康、快乐;我真心希望老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