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四年级315感受的作文:深刻认识315
今年的“3.15”使我对消费者权益维护有了深刻的认识,在金鼎商厦门口“3.15”的活动现场我看见了装满好几辆车的假烟、假酒、假饮料、假药、假熏鸡,还跟现场工作人员学了怎样识别一些商品的真假,晚上在家又看了“3。15”晚会,使我认识了“地沟油”和“一次性筷子”,让我深有感触,那我给大家回顾一下吧。“地沟油”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为天”,但偏偏有的饭店里却用的是一些地沟油,地沟油又是什么呢?地沟油是把用过的油倒在下水道(地沟)里,经过沉淀,油就浮上来了,泔脚就沉下去了,再把漂上来的捞上来再用。下水道,多脏呀!再说了你吃10顿饭,可能有一顿饭碰上的就是地沟油。地沟油从哪里来?来自泔脚。平时老百姓放油有限,大半个月凑不满一杯油,地沟油贩子集中捞油的地方大都是餐厅店门后的下水道(地沟)。餐厅老板既是地沟油的主要买家,更是地沟油的主力供应者,油虽然有害顾客健康,但油多的食物口感好,色相佳。商家当然要用很多的,算算成本,买地沟油较合算。所以商家自然去买地沟油。饭店里那些东西又有什么好的!一点都不卫生。
“一次性筷子”
除了多年来屡禁不止的地沟油,今年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一些一次性筷子的生产过程:经历熏硫磺、石蜡、双氧水等多种化学物品加工,残留下很多有害物质,被工人用脚踩,留下“特殊标记”,在流程的多个环节,没有一处对筷子清洗消毒。唉,这和前面说的地沟油加起来后,你就知道饭店里的东西有多不干净了。所以说还是要在家里吃嘛,家里比外边合算多了,还比它干净呢!
小朋友们看到这里后,是不是会对这些东西感到心惊胆战呢!所以,以后我们在无论外边吃饭还是在买东西时一定要想一下:这东西干净吗?卫生吗?是真的吗?对了,另外还别忘了留好购物发票,以便于维权。
400字四年级315感受的作文开篇语言整齐,颇为简练。论述部分先总后分,中心句之下运用的主要是举例论证,事例典型,角度不一,很有分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