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8点整,我准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3·15”晚会,这次晚会的主题是“关爱互助,共建和谐”。整台节目处处让我深思,其中最能触动我心灵深处的是本台晚会的最后一个感人故事。
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那个美丽的小女孩叫谢童,就在206月的一个周末,她和表弟一起出去玩,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谢童的母亲詹红光找遍了福建省三明市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女儿的一点儿消息。就在第四天的时候,警方在沙溪河下游找到了已经落水身亡的谢童和她的表弟。
谢童的母亲得到这悲惨的消息后痛苦万分。我看着看着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随之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从眼睛里流出来。我深知她们的家人是多么的痛苦,失去一个孩子,就等于失去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失去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为什么就没有人伸出友爱之手呢?”詹红光阿姨的一个小小的请求,却遭人冷漠,我真心希望这个社会能多一些爱意,少一些冷漠。道德中最大的秘密就是爱。播种爱心,爱心便会长成参天大树,垂下美丽的绿荫,开满芳香的花朵。
看了这个晚会,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怀有一颗爱心,爱自我,爱生活,会使自己活得更加精彩;对亲人怀有一颗爱心,血浓于水;对朋友怀有一颗爱心,友情无价;对他人怀有一颗爱心,建立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只要人人奉献出自己的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