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吸引了我作文
那一次,我刚做完作业,正愁没事可做,心中十分想看电视。突然,妈妈在一旁嚷道:“儿子,我出去办点事,很快回来,自己在家要乖呀。”我一听,喜出望外,心情无比激动。因为妈妈一出门,那我就自由了,正所谓:阎王不在,小鬼当家。
正当我想入非非时,一阵关门声惊醒了我。我一见妈妈出去了,立马狂奔向椅子,拿上遥控器,我点!电视开了,我刚想换成我心爱的《猫和老鼠》,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阵脚步声让我警觉了起来。只听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心里一惊。“不好,快关!”我迅速的关上电视,非常不开心。
“哎呀!瞧我这记性,钱都没带,去抢劫呀?”老妈在一旁自言自语,我心中却十分窝火:老妈,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呀,我还没看电视呢,气死我了!
这下我可长了个心眼,等妈妈走了一会儿再打开电视。“叮”的一声,电视打开了,我立马换成了《猫和老鼠》。我被主人公风车车和假老练逗的是哈哈大笑,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肚子都笑疼了还不想停下来。总之当时我可是十分开心呢。
那时,我的心都飞到电视里去了。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咚咚”又是一阵脚步声传来了。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关上电视。可这动画片是最精彩的时候早不放晚不放,偏在这个时候放,我准备铤而走险。可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还是不断安慰自己不要慌:那一定不是老妈,一定不是……可这都是自欺欺人,在我的意料之中,老妈回来了,接下来从房子里便传出一阵便是一阵鬼哭狼嚎。
这动画片深深地吸引了我,直到现在也是一样。
“动画片吸引了我”,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想;你怎么会被动画片吸引了呢?别急,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
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动画片,只要一有空,就跑到电视机旁,看动画片或者,只要我一听到电视机打开的声音,我就抢着去看动画片,但如果是客人在,我就没办法了因为,妈妈说过,跟客人抢电视看,是不礼貌的 举动,我不想作个不礼貌的人,所以,我从来没有跟客人抢电视看过.
记得有一次,我那爱看电视的老哥来了我敢肯定他是来看电视的,因为他爸妈不让他看,但我奶奶让他看,所以他就到我家了一看到他来,我就暗暗高兴的想:太好了!他肯定是来看电视了,他一看动画片,我不也可以看了吗?我正得意的时候,妈妈把我耳朵一拉,一直拉回了我的房间,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 在想什么,赶快去写作业,写完了再看”
我很不情愿的提起了比,平时要写一小时的作业,但因为动画片,这会,只要二十分钟就搞定了写好后,连书包都没整理,就跑去看起了 动画片,整个人完全被动画片吸引着,但我老妈却被我刚写好的作业吸引去了“婷婷你给我过来,看看你写的作业,都成了什么样子,快给我重写”
我听了,吓一跳,无可奈何地离开我那心爱的 动画片,没精打采的写起作业来.
看看,动画片对我吸引有多大啊!!
好几天,一直在疯狂下载动画。然后不眠不休地观看。
动画这个词,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带有几分昏黄的颜色。好像日隔久远得以致模糊。隔了千山万水的光阴望过去,只剩下记忆的恍惚。
在成人的世界,已经泯灭了这种单纯。只是简单地把它归为小孩子玩意,而不屑并且不敢去碰触。
我该庆幸。始终保持看动画片的习惯。保有了一个柔软的角落。宛若天籁,让我栖息,让我能够简单地笑出来。
只是小小的感动。但却包容了许多。不是躲进角落里不理会所有惊涛骇浪,不去观摩所有勾心斗角。只是始终认为,要自给自足。
用心给予心。自给自足。不管背负多大的重量前进。要有一颗心,一缕感触,一份敏感。活得像个孩子。即使我们不得不正面迎上岁月的沧桑。
沉淀在心里的暖意。是最初也是最原始的阳光。
所以,想写一些文字,记录这些保护过我的美好。
也许路人总会匆匆擦身而过,并且冷眼旁观。每个人的生存空间有他们的法则,有每个人的人情世故。也许我所记录的,我所喜欢的,并不能引发丝毫触动。
不过我很欣喜。还能观看动画。且哭且笑。就是这么简单的日子。
关于《花田少年史》
之所以会去下载这部动画,完全是误打误撞。此前,没有听过这部动画的名字。
只是很简单清新的画面。在充满绿意的乡间,有一个9岁的小男孩一路放肆地生长着。他淘气,任性,粗鲁,也并不具有传统美德中的孝顺。在第一集里面,他做尽了恶作剧,惹来了他的妈妈――一个肥胖的农村妇女的次次追打。
爱喝酒的爸爸,呆呆的爷爷,刁钻的姐姐,善良懦弱的好朋友壮太。还有田间无数无数善良的努力生活着的人群。有麻雀无忧无虑地飞过,眼神向蓝天。
平和的生活中,某一天,调皮的一路在被妈妈追赶的过程中,出了车祸。从此,一路的后脑勺永远有了一道被缝了九针的伤疤。更可怕的是,因为在鬼门关徘徊过,他从此可以看得见鬼魂。
于是,无尽的故事展开了。因怀有未了心愿而死去的女孩小雪,因为放心不下伤心过度的妈妈而徘徊人间的小男孩,因为要守护自己的小宝宝而丧失生命的吉川奶奶家的黑狗,含辛茹苦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却骤然死去的织田……每一个包含对亲人、对生命的热爱的魂灵,都找上了一路。而一路只是个9岁的孩子,一个整天挂着两道鼻涕的光头小男孩。
孩子的眼中是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想法。小小的一路,好动淘气的一路,开始学着用自己的视角看周围的一切。他看到了微妙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看到了所有不舍的背后隐藏的伟大心愿。他看到了大人们的生活,看到了美好的乡间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有眼泪,也有笑。
而他为了帮助魂灵们,也在不断奔跑着,每一个阴天,每一个晴天,每一个雨天,路在前方无尽地延伸开来,在每一张朴实笑脸的前方,一路裂开了嘴。
都是很生活化的东西。人们的语言,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的闲言碎语。有人死去,有人再婚。不同家庭各有各的难处和思量。不同人各有各的珍重和舍弃。在只有草和花朵的乡间,在温馨平和的生活中,在平实无华的基调中,流露出来的是朴素得令人震颤的美好情感。就是着零碎的一切,构成了我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个孩子的成长。而更多的,是每个人的成长。人们都在小心翼翼地探寻,探寻关于幸福,关于明天。在动画中,一路更多时候只是一条线索,一个旁观者。所有的人和家庭,都在努力地,走过光阴。
从孩子到生活,中间笔触细腻。当然也有很多搞笑的部分,是可以发自内心笑出来的。
剧中还穿插了很多儿童的快乐时光。一路和他的朋友们,他们争吵,打架,接触,恶作剧。没有丝毫的杂质。这是如成人所说的幼稚。不是成人看不清表情的脸,而是直接直白的天真的幸福。这种幸福足以让人忍俊不禁。曾几何时,每个在高级写字楼里的,每个坐在计程车里的,每个在宴席上八面玲珑的大人,都一度是孩子。只是,当我们无奈的选择了今天的我们,也许有些东西已经不被记起。那就让我们回到动画片里去。拾起一些遗忘的过往,然后更加勇气百倍的,走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片的片头和片尾动画都制作得很精美。片头动画采用了蜡笔的色彩,在一片浓烈和充满希望的线条中,小男孩有一双无辜的干净的眼睛。他在奔跑。片末,几个生活的侧面让人有想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