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作文
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装着个白胖子”,你们猜,这是什么?对了,这就是一种干果--花生。
花生的外壳凸凹不平,摸起来也不光滑,而且很粗糙。花生穿了一件坚硬的外衣,那是为了让花生里的籽粒不受到伤害,你如果放在耳边轻轻摇一摇,它会发出“拍拍的”声音。花生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形状呢!有的像小猴子,有的像猫头鹰;有的像驼背的老爷爷,还有的像圆溜溜的足球......。用大拇子和十指放在花生坚硬的外衣一捏,只听“拍”的一声裂开了。剥开一看,只见
花生还穿着一件红色的“保暖衣”,轻轻的把“保暖衣”给脱掉,只见一个乖巧可爱的“小不点”出现在我的眼前,再看那白白胖胖的果肉,真想让人流出贪婪的口水。
我品尝了一个“小不点”,嗯,甜丝丝的。不多会儿,几个花生就搬了家跑到我的肚子里安了家。
花生全身都是宝:花生皮可以喂牲口,花生米可以食用,还可以榨油,更可以做茶肴、菜肴;花生还可以做美容......真是神奇呀!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花生的母地就在那毫不起眼的沙地里,不需要人们精心呵护就可以
成长,花生多伟大呀!它默默无闻的奉献,都是为了让人们吃到好吃的果肉,我们应该学习花生的奉献精神!
花生赛跑
大花生与小花生约定要赛跑。大花生胖乎乎的,挺着个大肚子,跑得很慢,但很聪明。小花生瘦巴巴的,身段细小,跑得快,但很笨。
预备,开始!小花生“嗖”的一下冲了出去,大花生被远远的抛在后面。大花生着急了,他脑袋转了转,突然来了灵感,在屁股上加了个加速器。“嗖”的一声,大花生像离弦的箭,眼看就要马上追上小花生了。忽然,加速器没电了,大花生被抛在了后面。
大花生累了,看见前面有个东西,好象是块石头。他毫不犹豫的坐了上去。
“哪来的臭屁股!”突然有人大喊。大花生往下一看,原来像石头一样的东西是小花生。小花生沮丧的说“前面有条河,过不去了”。大花生跑到河前,东看看西查查,又来了主意。他把肚皮拨开一条缝隙,往里面充满空气,然后粘合起来。“呼呼呼”,大花生膨胀起来了,变成了一个大汽艇。
“嘣”大花生跳下了河。他畅快的漂浮在水上。清清的河水向下游流淌。大花生想“既啦!然河流是向我们比赛的终点方向流,不如我搭个顺风车。”于是,大花生开始了他的水上旅行大花生肚子里面的花生籽有点耐不住寂寞了,它们抬脖子伸腿要出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终于,花生籽从头部冒出了绿芽。大花生乐了,他把绿芽当作汽笛,拉响了汽笛,“起航咯”!
赛跑的终点站“花生森林”到了,我们的大花生赢了。他没有停息,把花生森林打扫干净后等着我们的小花生到来。
终于看到了小花生的身影,它满身泥泞,拖着疲惫的步子回来了。大花生上去扶住他。
“为什么你会赢呢?”小花生问。
“其实你有超常的速度,我很羡慕。但是我们不能只是蛮干,要善于动脑,才能以巧取胜”。
好吃的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你一定猜到了:麻屋子是花生壳,红帐子是红衣,白胖子就是花生仁,加在一起就是花生。但是你知道吗?花生还可以叫长生果、地果、落花生、唐人豆呢!
刚刚我们是说花生,下面我们介绍一下花生吧!花生壳是枯黄色的,象一片落到地上的枯叶,我手上的花生,横着看像一只收了翅膀的正在啄食的小鸟,正着看又像一个正舒服的躺在妈妈怀里的小宝宝,这个麻屋子上还有许多纵横交错的线,由此组成一个个没有规律的格子,这些小格子很像许许多多打仗用的坑,还像从远处看楼房看见的多个窗户,摸一摸花生壳会感觉有点粗、麻。我又闻了闻那花生,感觉有一种在山坡旁的黑黝黝的泥土味儿。我们摇摇花生,听听花生发出来的声音吧!我摇了摇,声音似乎是“沙沙”作响的,好像一个阴云密布的地方下着小雨,但又像是“斯斯”作响的,像着一条肚子饿的小蛇正在叫。
老师叫我们剥花生壳了,我一时不知所措:我平时可不会剥花生,我都是用牙咬呀!无奈之下,我只好向同座位求助,只见她用手在花生上轻轻一捏,花生就变成两半个了。花生壳内部的颜色与外面的颜色不同,有的地方是深黄色的,很像小路旁黄黄的泥土,有些地方是白色的,似乎是泥土地上盖的雪。一半个花生壳好像是在海上乘风破浪的小船。花生仁在一半的花生壳上,因为有红衣,所以非常像在泥土地上长出的萝卜。
我们来看看红衣。红衣是红色的,好像是从火山滚出来的岩浆。红衣很薄,跟纸一样薄呢!红衣的味道有点苦,和用茶叶泡的茶一样。
你们知道剥了红衣的花生仁是啥样么?我告诉你吧!花生仁是黄的。和花生外壳的颜色差不多。我的花生仁裂了一点,所以像一个准备张“嘴”的大贝壳。我尝了尝,那花生味道是很脆,很好吃。
花生就是这样,由花生壳,红衣,花生仁组成的,你们认识花生了吗?
花生
花生
花生是一种高营养的食物,它可以榨油、降血压,还可以下酒菜。
我五岁时在田里玩突然我看见了花生就大叫说我也要种花生,回到家我和妈买种翻地播种浇水没过几个居然收获了。可是我见了我种花生的地方,只有几棵树矮矮的长在那里没有一颗花生。当时我的心就好像被打破了一样我苦苦的把花生种起来可得到的确是树没有一个花生,“孩子你把花生挖起来看看”我照妈妈的把花生挖了起来啊!原来花生在这里呀!
回去以后我和妈妈把花生拿去榨油。
花生的用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