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作文
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有个白胖子”。大家猜出来了吗?对,它就是我们爱吃的花生。
花生的颜色是土黄色的,壳非常坚硬,小嘴尖尖的象小鸡的嘴似的。外形像一个小巧玲珑的葫芦,并披着像蜘蛛网似的方格大衣,可爱极了。
轻轻地剥开花生的外壳,一眼就看到了睡在红帐子里的花生宝宝,解开红帐子,白白胖胖的花生宝宝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看着它,让我馋的直流口水。我忍不住把花生宝宝放进嘴里嚼啊嚼,花生真好吃,有一股香香的脆脆的味道美味无穷。
吃着花生,我仿佛看到农民伯伯在地里劳动的景象。这都是农民伯伯的汗水换来的花生。
我听老师说,花生可以做成花生油、花生酱、花生饼干等等,它的用途很大吧?
我喜欢花生,你喜欢吗?
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这个迷语真有趣你一定猜出来了吧!
今天,我跟姐姐一起去田野里玩,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植物好奇地走了过去,哇,那嫩绿的叶子下面藏着一朵朵小小的黄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铃铛,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我们以为是什么花,就顺手拔了一棵啊,当我拔起时,映入我眼里的是一大串可爱的花生,白胖胖的,真惹人喜爱我们欣喜若狂,爱不释手真想全部拔掉看看想不到花生是生在根里的,我又仔细一瞧,它的根有粗有细,密密麻麻,细的根上有很多小叉,根本没有花生,粗的根上没有小叉,一根一棵花生,.共有好多好多,真奇怪,根也会生果.
想着这些可爱的小花生,想着这美味的花生,我们流着口水跑回家......
花生
晚自习下了,我回到了家,妈妈为了慰劳我,给我剥了一碗花生。我从小就喜欢吃花生,不管是生的、熟的或炒的、煮的,我对它们都情有独钟。
那碗花生红彤彤的,每一粒花生豆都十分饱满,没有一点儿脱水的褶皱。花生豆脱去了那层凹凸不平的泥巴外壳,显得格外的洁净、格外的可爱。
不用剥壳,吃起来自然也惬意。我抓起一把花生豆,红色的豆皮摩擦,豆皮绽开,花生露出浅黄色的肚皮,两片子叶的交缝也张开了。我把一捧豆子送进嘴里,牙齿间发出清脆的咔咔声,果肉被切割成碎块,红皮贴着口腔两壁。舌头搅拌着果肉,我却总也找不到那熟悉的感觉。花生皮花生豆干涩地粘在口腔里,久久无法将它们咽下,花生的香味也仅仅昙花一现。显然,味道没有以往那么令人回味,但出于对花生的喜爱,我还是将一碗花生吃完了。
也许是因为嘴巴一直在嚼,停不下来了,我又去拿袋子里其他没有剥过的花生。我挑出一粒三节的花生,用大拇指沿着侧面按下,一阵灰雾迸出,我把盛着花生豆的剩余半边花生壳向嘴里一倒,花生落入口中,但是这一瞬间,花生的味道仿佛与刚才又不同了。花生皮上粘着花生壳的灰屑,落在舌上有种咸而香的味道,因为是现剥的,一次吃的花生也不少了,不过每粒花生都得到了充分咀嚼,那略咸的香味也被挖掘了出来。我细细品味着,仅仅是这粒粒花生,使我得到要比那之前一碗花生更大的满足。之后,因为要剥花生,品尝的时间与剥壳的时间配合得恰到好处,我也就尝到了这花生的本味。
仔细一想,吃瓜子好像也是这么回事,没有嗑瓜子的那个过程,没有瓜子壳的那声清脆的裂响,没有瓜子壳表面上的味料,瓜子的诱惑力就完全没有了。
对啊,人生也不是如此么?瓜子、花生仁儿就仿佛是人生的目标,而花生壳与瓜子壳则是人生路上道道阻碍。没有阻碍而直接获取成功,达到目标,你就太枯躁了嘛!没有困难,没有考验,也就没有困难过后的喜悦,没有了考验后的惊喜,人生的过程也就变得乏味。人一生下来就是来体验人生的过程的,如果乏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看着眼前未剥壳的花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苦了之后才会有甜。
花生
生是一种植物,它的果实埋在土里,不像苹果和梨等水果把鲜红嫩绿的果实挂在枝头。在人们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生我像到了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哪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儿打扫卫生。他们不管遇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恶略天气,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现自己青春。就像花生一样,深深的扎根在自己的土地上面。有人说:它们是为了拿工资养家糊口,混饭吃,可我觉的这种想法十分不好,因为如果没有他们,这个世界将会多么的肮脏。
我们要学习清洁工人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花生
世界上有许多的美食,那些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花生,又是一门美食,他的用途很多,可以用来煲汤,可以爆炒,可以即食。
花生也是一门中药,中医认为花生适用于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花生的叶子、花生衣、壳、花生油等,都可以作为药用。
花生不但味道美,而且还可以榨油,最重要的是花生的价钱便宜,谁都可以买来吃。它的好处有很多,有一样最可贵:“它的果实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的挂在枝头上了,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你们看它矮矮的长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挖出来才知道。”
花生有默默无闻、朴实无华、不计较名利、不急于表露的高贵品质。
所以做人要像花生一样不应该只讲究体面,要做对人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花生
“黄房子,红帐子,里头住着两个白胖子。”这首儿歌谜语大家应该都听过吧,它的谜底就是花生。
花生一般长2~3厘米,宽1厘米左右。外壳呈淡黄色,凹凸不平,里面的花生仁外包着一层红色的薄薄的皮,剥开皮,白白胖胖的花生仁呈现在眼前,就像两个小宝宝,怪可爱的。
花生,又名落花生,因它花落才结果而得名,又名金果、长寿果等。花生是豆科作物,是优质食用油的主要原料。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民间又称之为“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同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
花生味道十分好,对身体各方面也有许多好处。花生熬汤吃可以治脚气,还可以止血。而且它对眼睛也有一定的好处。
花生的种类很多。其中有一种有五种颜色:紫、黄、白、红、褐,叫“五彩花生”,这种花生十分罕见。
花生产于南美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从播种到开花只用一个月时间,花期长达两个月,它的花单生或簇生鱼叶腋部,每株花生少则开100-200朵,多则上千朵。花生开花授粉后,子房基部的子房柄不断伸长,从枯萎的花管内长出一根果针,果针迅速纵向伸长,先向上生长,几天后,子房柄下垂于地面,在延伸的过程中,子房柄表皮细胞木质化,保护幼嫩的果针入土。当果针入土达5-6厘米时,子房开始横卧,肥大变白,体表长出茸毛,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和各种养分以供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样一颗又一颗的种子相继形成,表皮逐渐皱缩,荚果逐渐成熟,形成了我们所见的花生果实。地上开花地下结果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种遗传特性,也是它对特殊环境长期适应的结果。花生结果时喜黑暗、湿润和机械刺激的生态环境。这些因素已成为荚果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条件。而且为了生育和传种,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地下土壤去结果。
花生的好处非常多,但它也有坏处:你们知道吗?如果把它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它身上就会长出一种霉菌,会致癌,大家可要当心了。
花生的好处很多,我们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