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作文
花生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品尝花生。听老师讲,花生又名落花生和唐人果。因为花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所以人们又称长生果。
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颗花生。我把花生放在手心里,不大不小的花生像一个嘟着嘴贪睡的小娃娃。再仔细端详,它身上穿着土黄色的外衣,全身有横竖交织的纹路,像一张不规则的蜘蛛王。摸上去有点粗糙,而且还有凸凹不平的感觉。把花生放到耳边轻轻晃动,花生里面会传来“咚咚咚”的响声。花香对我说“猜一猜我肚子里有几个宝宝”。凑上去问一问,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呢。
用手轻轻一摁,会发出轻微的“笑声”,再用力一摁就会发出一连串的“笑声“。掰开外壳,里面躺着两粒花生宝宝,每个宝宝身上都穿着浅红色的衣服。可别小看这小小的红外衣,它可有着止血造血的功能呢。我把一粒花生嘴里轻轻一嚼,有淡淡甜味,在慢慢的嚼碎花生,满嘴里都是花生的香味。
通过这次作文课,让我对花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花生不但是一种休闲食品,还是一种对身体有多种益处的宝贝呢。
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这个迷语真有趣你一定猜出来了吧!
今天,我跟姐姐一起去田野里玩,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植物好奇地走了过去,哇,那嫩绿的叶子下面藏着一朵朵小小的黄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铃铛,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我们以为是什么花,就顺手拔了一棵啊,当我拔起时,映入我眼里的是一大串可爱的花生,白胖胖的,真惹人喜爱我们欣喜若狂,爱不释手真想全部拔掉看看想不到花生是生在根里的,我又仔细一瞧,它的根有粗有细,密密麻麻,细的根上有很多小叉,根本没有花生,粗的根上没有小叉,一根一棵花生,.共有好多好多,真奇怪,根也会生果.
想着这些可爱的小花生,想着这美味的花生,我们流着口水跑回家......
花生
前几天,我种了一株花生,我非常喜欢这株花生.
种在地下的花生慢慢发芽长出来,然后就变成了两半,渐渐地,从分开的地方探出一个头,好奇地望着四周,那就是茎这根茎不是很粗,绿绿的.
在茎上长了一些小枝,枝上长着四片叶子,每两片叶子从一个地方往外长,两片叶子相对生长,像两个人在说自己经历的趣事新长的叶子是嫩绿的,不几天就变成了深绿色,花生的叶尖儿是一顺朝上,叶子是扇形的.
在底下分开了的花生不几天就萎了,从那里长出新的枝杆,茎上的枝杆越来越多,最后,就把茎压弯了,像一个弯着腰的小老头!
我爱我种的花生!
花生
大家都见过花生、尝过花生吧!告诉你们,我还种过花生呢!
有一天,班里的刘涛送给我一株花生苗,好朋友都说不要都养不活了,吃又不能吃。我想:我最爱吃花生了,养活了我就可以吃了,还不花一分钱;即使养不活也长一长经验嘛~~~~~~~~(说实话,我对自己根本没有信心。)
回到家里,我不要爸爸帮我种,我自己来种,我用一根棒挖了个洞,把苗插进去,然后把土填平,我只是看爸爸种葱的时候是这样的,不要笑我。希望能长出花生来。
我天天观察、浇水,嘿!花生大哥可真不枉我心意呀,长得很快,过了十几天,竟然开出了一朵美丽的小黄花,可真漂亮!
又过了十几天,我不耐烦了,问爸爸:“爸爸花生怎么还没有成熟呀?”爸爸笑着说:“你挖起来看看,不就知道了。”,“什么花生不是结在叶子上的吗?”。“哈哈,小笨蛋,花生是结在土里的。”哈哈,这次,我要爸爸帮我挖了,花生挖出来,花生的根居然长了三颗花生。
我太高兴了,急忙剥了一颗花生吃。“呸、呸”怎么这么难吃?”全家人见我这样扑哧一下大笑起来,连弟弟刚吃在嘴里的一颗糖也一下子喷在了墙壁上。
显然花生还没成熟,爸爸问:“通过这次种花生你明白了什么?”我回答道:“我原本以为花生和桃子、石榴、苹果那样高高地挂在枝头,这次种花生让我明白了花生是长在土壤里的,也不知道成熟了没有,像我这次一样,花生还没成熟就挖起来吃,花生不讲体面,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给人们,我们应该学习花生的品质。”爸爸点点头。
虽然这次花生很难吃,但我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我喜欢花生,更喜欢像花生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
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装着个白胖子”,你们猜,这是什么?对了,这就是一种干果--花生。
花生的外壳凸凹不平,摸起来也不光滑,而且很粗糙。花生穿了一件坚硬的外衣,那是为了让花生里的籽粒不受到伤害,你如果放在耳边轻轻摇一摇,它会发出“拍拍的”声音。花生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形状呢!有的像小猴子,有的像猫头鹰;有的像驼背的老爷爷,还有的像圆溜溜的足球。。。。。。。用大拇子和十指放在花生坚硬的外衣一捏,只听“拍”的一声裂开了。剥开一看,只见
花生还穿着一件红色的“保暖衣”,轻轻的把“保暖衣”给脱掉,只见一个乖巧可爱的“小不点”出现在我的眼前,再看那白白胖胖的果肉,真想让人流出贪婪的口水。
我品尝了一个“小不点”,嗯,甜丝丝的。不多会儿,几个花生就搬了家跑到我的肚子里安了家。
花生全身都是宝:花生皮可以喂牲口,花生米可以食用,还可以榨油,更可以做茶肴、菜肴;花生还可以做美容。。。。。。真是神奇呀!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花生的母地就在那毫不起眼的沙地里,不需要人们精心呵护就可以
成长,花生多伟大呀!它默默无闻的奉献,都是为了让人们吃到好吃的果肉,我们应该学习花生的奉献精神!
花生
今天,吴老师给了我们一颗花生,让我们来观察花生。花生是一个长远性状的,胖胖的,和大拇指的长度差不多。颜色浅黄,表面有许许多多的菱状,还有一些凹进去的小坑。最底部还有几根茎和有一个小小的肚脐。摇一摇发出“砰砰”的声音。花生就好似一个小小的葫芦,可爱极了。摸起来硬生生的、毛糙糙的,感觉就像麻布一样。
把花生剥成两半后,剥成的这两半壳就好似一个小水瓢。你会看见里面那饱满的果实,只见它们穿着一层薄薄的淡红色的“内衣”摸一摸很光滑。再把红彤彤的皮剥开,会看见白色的果肉,白色的果肉分一分,里面还隐藏着胚芽。
剥开后,花生就可以吃了,一口咬下去没有甚么好的味道,可是你越吃就会觉得越来越甜,因为这样,花生的全部营养就散发出来了,满嘴弥漫着花生的香气。
花生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花生的果实而是埋在地里,等到成熟了必须挖起来才知道。一个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