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享受作文
一个人,如果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回报,那么这个人是不快乐的,因为他永远也不能体会回报给他带来的幸福。两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悟到了这一点。
那天,放学回家,我照例放下书包奔向厨房,“哇,螃蟹!我最爱吃了!”我不禁叫了起来,正要伸手去拿,发现旁边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单位有事,一会儿回来。这是爸爸的笔迹。我摆出大人的架势,很懂事的样子要求等爸爸回来后,一起分享美食,妈妈也欣慰地拍着我的小脑瓜说:“MM真是懂事了。”可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肚子的饥饿,海鲜的美味真是让我馋涎欲滴,我的眼时不时地往盘子那儿瞥,心里想: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呢?
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门铃响了,爸爸回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开门,只见爸爸头发蓬乱,满脸疲惫,眼皮像睁不开的样子,他一进门儿脱下外衣就倚靠在了沙发上。看着爸爸的样子我真心疼,虽然这几天他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没有一点多余的时间留给我,疼爱我,但我却很崇拜他,为他对工作执着的精神感动。想到这些我的内心交织了一种美好的感情,使我再也按捺不住想回报爸爸的心情。我跑到卫生间给爸爸拿来了一条热毛巾,我走到爸爸跟前把毛巾递到爸爸手中说:“爸爸,您擦擦脸。”然后又端来了一盆热水,让爸爸烫烫脚,先放松一下,随后又把那惦记许久的螃蟹剥给爸爸吃,我从盘子里拿出了一个较大的螃蟹,先把大壳翻开,用筷子把里面的蟹黄夹出来,送到爸爸的嘴里。没想到,我这个小举动,竟“惹”得妈妈湿润了眼眶,爸爸一把拉住我的手,那双眼睛深邃地凝望着我,那深邃的双眸浸满了无尽的满足与鼓励,他朝我喃喃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此时,无以名状的感动涌上心头,没想到我表达关心的一个小举动,竟让父亲这么高兴,父亲真是太容易满足了,即使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点点付出和回报,都会给他们带来安慰。爸爸宽厚的手掌紧紧地攥着我的手,我感到一股暖流从爸爸的宽厚的掌心注入我的体内,我深深地体会到回报带给我的幸福。
原来,回报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