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终于学会了打电话作文
傍晚下班后,我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正写着文章。突然间,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手机的来电显示是“父母亲”的字样。当时,我心里一紧张!家里又出了什么事吗?以前,父母亲从来没有自己给我打过电话,一是因为他们人老眼花看不清手机上小小的拨号键,二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坚持隔三差五就给他们打过去。除非家里有急事,他们就会请他人帮忙给我打电话。这几天,我因为自己心情比较烦,有三天时间没有给父母亲打电话了,我生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们,更怕他们为我而担心。
我紧张地接通了电话,是母亲打来的。从电话的那头传了母亲温暖喜悦的声音:“儿子,你吃过晚饭了吗?你都好几天没有给我们打电话了,是不是工作很忙呢?”
听到母亲的话语里充满喜悦,我那颗承重的悬着心终于落了下来。心想:“父母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我说:“我还没有烧饭呢!在写点东西。你和父亲的身体都好吧?吃过晚饭没有?”
“我们身体都好,你放心吧!今天下雨,我们都在家里休息,晚饭准备吃面条,很方便的!”母亲说。
我说:“不要说下雨,哪怕大晴天,你们也应该休息啦!身体要紧啊,千万不要总让我担心!”
“哦!知道了。你在外面更要照顾好自己,你们身体好,我们在家里才安心。卓君和丽华身体都好吧?”母亲问道。
我说:“好啊!你俩身体好,我们在外面就放心工作。你烧晚饭吧,我晚上再给你们打电话。”
“哦!好的!”母亲说。
挂断电话后,我会心地笑起来,心想:“母亲终于学会了打电话了。”
说起我母亲学打电话还真有故事呢!我就把它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五年前,我觉得家里没有电话,跟父母亲联系很不方便。我决定给他们买一部手机,当时因为自己手头紧,就到手机店给他们买了一只性能好别人退伍下来的旧手机。我把手机入了网,交了话费,带回家给他们。那手机的拨号键小,数字又小,父母亲人老眼花。即便我曾经教过他们好几次拨打的方法,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学会。
好几次我回家,母亲都说要换一部手机,他们自己拨打不来很不方便。因为各种原因,我一直没有给他们换。一是因为家里的手机话费一直都是我给他们充的,我没有让他们付过钱。在以前用手机打长途电话费用很大,而我家有两位兄长、两个舅舅和两个姨妈都在外省,我担心他们打长途闲聊费用大;二是因为我三天两头给他们打电话,家里的情况一清二楚,暂且用一下也是节约。
今年五一前,母亲因为养病在我家里住了半个来月。我们经常给一个人在家里的父亲打电话,父亲居然还不知道怎样给手机充电,好几次打不通,很是让母亲担心。这次,我最终决定给父母换部手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担心与麻烦。我就给他们买来一部移动无线电话。送母亲回家的那天,我就给他们安装好,并且把我们兄弟几个手机号码按顺序储存在快捷键123456那里。我把父母亲都叫到电话机旁,耐心地教他们怎么运用与操作,他们都听得很认真都说会用了。我又分别让他们各自实践操作了几遍,他们都说自己会打了,我也就放心了。
我返回学校后,因为那几天忙于工作,大概有四天没有给他们打电话。那一个晚上,我给父母打去电话。母亲焦急地说:“孩子,你都好久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我给你打过好几个电话你怎么都没有接啊,真让我们担心你呢!”
我翻开手机的通话记录根本没有父母亲来电未接显示,我心里觉得很是奇怪,我问:“怎么可能呢!你们什么时候打的?”
我还认为,也许是因为有时候网络信号不好,我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呢!
母亲说:“前天打,昨天打,今天也打过啦!”
我愈觉得奇怪了。心想:“怎么可能呢!难道他们每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都恰巧网络信号不好,不至于那么巧合吧!”
我心里想:“一定是父母自己还没有学会打电话吧!”
我就说:“母亲,那我先挂断电话,你现在打一次试试。”
我挂了电话,等着。大约等上了三五分钟,还是没有等到。我重新给他们打过去,母亲接通了我的电话说:“孩子,是我打过来的吧?”
我哈哈大笑,说:“你没有打啊!是我打过来的!”
母亲固执地说:“哦!真的是我打过了啊!”
我说:“怎么可能!我刚才一直在等你们的电话,没有等到。所以又重新给你们拨过来的。下面你们听着,我教你们打。你们先按一下免提键,电话机的显示灯就会亮起来,然后再按一下电话机右侧第一个键(第一个键储存的是我的电话号码)就可以了。我先挂了电话,你再来试试!”
母亲乖乖地说:“哦!好的。”
我挂断电话等着,又过几分钟,还是没有打过来。我心想:“母亲一定是不知道哪一个键是免提键吧!”
我再次拨通家里的电话,母亲很高兴地说:“儿子,是我打通的吧?”
我再次哈哈大笑,说:“怎么是你打通呢!是我打过来的呀!”
母亲再次惊讶地说:“真的是我打过来的呀!”
我真是又气又恼。“怎样才能教会他们打电话呢?”我心里想。
我说:“这样吧!你把话筒拿起来,然后就按电话机右侧第一个键就是了。我先挂了,你再试试。”
我刚挂了电话,手机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是母亲打过来的。我接通电话对母亲说:“这次真的是你打过来了,以后可要记住了。”
母亲乖乖地说:“哦!哦!记牢,记牢!”
是啊!我终于明白了:面对年老的父母和长辈,我们需要多一些耐心和细心,因为他们人老就还童了。我随时都在期待着父母给我打电话,让我经常感受他们给我带来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