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烟花
“咚”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3年就向我们挥手告别了,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年。
春节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隆隆”的鞭炮声,那绚丽的烟花。晚饭过后,爸爸想“淘”宝藏般的捧出了各式各样、长短不一样的烟花,我一脸惊讶与喜悦,一蹦三尺高,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一年一度的 “烟花盛宴”了。一会儿爷爷和爸爸、大伯、叔叔就把那些烟花搬到了屋前的一块地上。随后“大胆的爷爷”把一个较小的烟花放在了地上,然后熟练的点了一支香烟,用两指夹着在导火索上戳了一下, 然后迅速把烟塞进嘴里,抽着烟,跨着大步,休闲的走了。“哧、哧”的燃烧声响了起来,随后便火光冲天,五颜六色的烟花像炸了营似的直插云霄,方圆一平方的空中几乎都成了属于它们的天地,那深 绿色的导火索就像指示它们的领导,指引着它们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使它们的色彩更加缤纷美丽。
随后在爸爸的带领下,大家又燃放了剩余的烟花,而这些烟花都无一不是美丽的,烟花在我们的欢笑中,完成了它们的使命。放完烟花后,我还是想玩,于是,我从压岁钱中拿出了一百元买了一支极 品飞花,我把极品飞花点燃后,只见一个个椭圆的东西“冲”地一下往天上冲去,然后飞到一定的高度炸开了,往上看犹如一朵巨大的花,而这花刚形成不久,花瓣就落了下来,这时,再往上看就像流星 撞击地球一样。
烟花的火花把旧的一年驱走了,让新的一年更加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