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花炮
“蓬蓬啪,蓬蓬啪,夜空盛开七彩花。钻天猴呀飞上天,二踢脚呀嗓门大,地老鼠乱蹦又乱窜,差点儿咬破了我的花衣褂。蓬蓬啪,蓬蓬啪,娃娃拍手笑哈哈。鞭炮蓬蓬唱什么?烟花噼啪说些啥? 撑破了火药真高兴,小辫子点着,它就乐开花。”
听着这首有趣的童谣,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去年春节放花炮的情景。
雪花飘,春节到,春节到了放花炮。大年三十晚上,我就迫不及待的约上哥哥,拿着压岁钱去商店买来了各种各样的花炮,有小烟花、烟雾弹、小火轮……花样可多了,我们都不知道该玩哪种。
我和哥哥先玩最安全的烟雾弹,我们把各种颜色的烟雾弹放在一起,然后再点燃。只见五颜六色的烟雾交织在一起,冉冉升起,又缓缓的散开,就像七彩祥云漂浮在半空中,我和哥哥都看呆了。七 彩烟雾还没散尽,哥哥就有点着了一个小火轮,地上马上出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圆盘,还会急速旋转呢,把四周照的通亮,突然小火轮腾空而起,从我的头顶上空掠过。“啊,好美呀!”我禁不住高兴 的拍手叫了起来。接着我们还玩了像银星一样闪闪的小烟花,摔在地上就会噼啪响的摔炮……
花炮放完了,我们也玩的尽兴又开心。现在想起来,我已经急切的盼望2014年春节的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