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作文 学会了骑自行车
学骑车
一天我和妈妈在楼下玩,看见小伙伴们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很羡慕,决心要在周末里学会骑自行车。
妈妈带我去广场练自行车,可是我一骑上去就有想歪的感觉。我心里想:“为什么别的小朋友可以学会,我就不可以呢?我难道比他们差吗?我一定行的。”这时妈妈告诉我:“骑车眼睛要往前看,车把要平,身子要直。勇敢点相信你今天一定能学会。”妈妈帮助我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有时自行车像水中的一条鱼,有时像螃蟹一样横冲直撞,我来个急刹车。经过我不间断地练习,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极了!
学骑车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坚持就能成功。
学骑车
我有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可我就是不会骑,一定要安上后面两个支撑的小轮子才敢骑。一天爸爸对我说:“你是个大孩子了,要勇敢一点,再说了四个轮子的车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骑的呀!”听到这里我觉得有一股学骑两轮自行车的劲头上来了,可是我又害怕摔跤,但是我又想:“不学会骑自行车将来肯定不方便。”我考虑了一会儿就下决心学骑两轮自行车。
第二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就在爸爸的带领下出发到院里的小广场去学骑车了。刚开始由于我没有彻底掌握要领,只要骑上车没走多远就摔跤,特别是转弯的时候,就连爸爸扶着也不行。后来爸爸又仔细给我进要保持身体平衡、全身要放松、眼睛要看前方……我虽然记住了,但由于学了一两个小时我和爸爸都有点累,所以就回家休息了。
第三天上午我一写完作业就下楼继续练习,刚开始我还让爸爸在后面扶着,由于我掌握了要领,所以这次学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可以自己骑车了,我高兴的又骑了很长时间才回家,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想:“只要努力、认真、用心就没有什么学不会的。”
学骑车
我经历过不少困难,但我从不惧怕。因为我知道不战胜困难,哪来的成功呀!只有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走向成功之路。
记得三年级时,大舅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看了,心里就像喝了蜜似的,但很可惜,我还不会骑呀!大舅对我说:“你这么大了,也该学骑车了,再不会骑车,岂不是笑话?”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会战胜它!”
第二天,我就推自行车到院子里学着骑。大舅在车后面扶着,我的心还是紧张得砰砰直跳。大舅说:”我会一直在后面扶着你,你眼睛看着前面,精神集中一点,你一定会骑好的!”听了大舅的话,我试着骑。这时,车头摇摇晃晃,大舅在后面说:“别害怕,我扶着呢,你握紧车把,精神集中一些就行了。”我按着大舅说的做,好不容易才把车头弄平衡,大舅说:“骑快点,加把劲!”我的车速加快了,大舅不知什么时候放开了手。正在这时,一块石头把我拌倒了,我的手擦破了皮,膝盖流血了。我当时很想哭,但是始终没有哭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就是困难,我一定要战胜它。
从地上爬起来之后,我又向自行车发出第二次的战。我相信这一次一定能行。大舅又像上一次那样扶着我往前骑。这一次似乎没有障碍阻拦我,大舅又放开了手,我的车终于能平衡了。我高兴得叫着。但也许太得意忘形了,车在拐弯时一不留神,又栽倒了。这一次摔得更重,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我真有点动摇了。大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一边给我擦药一边说:“海丽,‘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不骄不躁,一定能成功!”我听了,惭愧地点点头。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就向自行车又发起了第三次的挑战。这次,我一定要骑好!大舅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他只是在旁边跟着我的车跑,给我鼓励。好不容易,我上了车,把车弄平衡了。在拐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转动车把。这次,我居然没有摔跤,并且骑得很快。渐渐的,我已能操纵自如。我真是感到无比的自豪!大舅也会心地笑了。树上的小鸟似乎也为我克服了困难而开心,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叫呢。
短短的半天,我竟然学会了骑车,真是让我感到难以相信啊!事实告诉我们,困难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对,不懈努力,肯定有好的结果。
学骑车
我最喜欢骑车。
记得假期的一天,我推着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操场的一角,慢慢的坐上去手紧紧地捏着笼头,摇摇晃晃,妈呀!怎么这么不听话!哼!我就不信治服不了你!于是接着学,没想到这次更倒霉,还撞在墙上了呢!我骂到:“你这辆破自行车,我踢你!”几天过去了,逐步学稳了骑自行车,可是还不会转弯,有一回试着转弯结果偏下来磨破了皮,这时候我已经是汗流夹背、精疲力尽,灰心丧气了,怎么这么难学?可是老师经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对,爱拼才会赢!不服输的我终于驯服了它。
这就是我愉快的一天!
学骑车
我六岁时学的骑自行车,第一次上车时的情景乐死人了。
记得,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让爸爸把“好孩子”儿童车改成两个轮,我要学骑自行车。车改装好了,我先坐到车座上,试试脚能不能够着地面,正好。于是,我们来到小区操场上,我学着爸爸骑车的样子,脚用力一蹬地,双脚上脚蹬,车子慢慢滑行起来,可是,车好象一头不让骑的野马,左右乱晃,车把在我手里怎么也不听使唤,“啪叽”,我被甩了下来,爸爸不知什么时候伸出一只大手,轻轻把我稳定在地上,我笑了,对着爸爸说:“没摔着”。爸爸说:“你眼睛往前看,我扶着你练。”我的胆子更大了,两脚使劲蹬了起来,围着小区转呀转呀,骑了好半天,我头上都出汗了,爸爸还在推着我跑。突然,我发现爸爸偷着把手松开了,我的车还直直地骑着,一点没晃,“我会了!”我高兴地嚷了起来,声音未落,车子碰上了砖头,就在我身体刚要着地时,肩膀被人一拎,一个亲切的声音飘过来:“乐极生悲!”。“有惊无险,化险为夷。”我连呼两个成语,随即又挑衅地说:“摔不着”。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骑着自行车飞跃山崖,漂到花果山,进了水帘洞,被孙悟空封了个飞骑将军。
学骑车
星期六,我和爸爸在马路上学骑自行车。一开始,爸爸说:“手要扶稳。”我就按爸爸地话去做可是我老是摔跤我放弃了,爸爸说:“不要放弃啊。”我听了爸爸的话,我股起精神,拼命的学啊学,我就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学会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