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帮助别人,被别人帮助。或许是一张笑脸,或许是一声“谢谢”,都是对我们的帮助的最好的回报。常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个道理。
随着年纪的升高,我们的功课也越来越难。也不知什么时候,教科书和教辅书已无法令我们满足,我们必须每天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可马虎不得。
就在不久之前,我就帮助了别人。一天的下午放学,我正准备放学回家,就看见了娇同学。娇正咬着笔,侧着头聚精会神想着什么。看来她思考并不顺利,眉毛都快拧到一起,手都要砸脑袋了。
我走近一看,才发现她正在思考一道数学题。这道题非常奇怪,因此,是今天早上数学老师讲课时的重中之重。可即使老师费了那么多口舌,可我还是不能百分之百掌握这些知识。娇今天早上因为生病没有上学,难怪不会。
娇见了我,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忙向我问了这题。这道题讲起来不容易,可在过二十分钟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就要开始了,怎么办?我的目光又落在娇的身上。平日里,娇对我可是很好的。虽然没帮我干过什么大事,可借笔、借橡皮的事她从来都是有求必应。我犹豫了。心里像有两个小人,一个叫我帮助娇,一个叫我回家。两个小人吵得热火朝天,我也不知所措。
决定的时刻到了!我一咬牙,一狠心,决定帮助娇。说干就干!我不再想动画片的事,而是一心一意帮助娇。我专心致志给她讲解,她耐心地听。不知过了多久,娇终于明白了。我的努力换来的,是一个笑脸加一句“谢谢”。还有,就是我对自己的满意。
走出教室,夕阳已经西下。虽然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我的心是充实的,是快乐的,因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你一定喜欢玫瑰吧,它的美丽与芬芳令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而愉快.
你一定也喜欢被夸奖吧,它令我们感到愉悦和满足。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被欣赏与赞美,它们如同生命中的阳光和鲜花。拥有阳光和鲜花的生命多么美好!获得欣赏与赞美是多么自豪!
你知道回音壁吗?对着回音壁喊一句话,你会听见一模一样的声音。或者,你在大山中呼喊过吗?你听见了什么?
人心与人心之间,就像高山与高山之间一样,你对着对方心灵大山呼喊:我尊重你......对方的回音便是:我尊重你......你喊:我理解你...对方的回音:我理解你......你若喊:我讨厌你......对方的回音是:我讨厌你......
没有人喜欢与别人作对,只哟啊牢牢记住:理解和尊重是一切成功交往的前提。
若不然,恶语伤人只能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东环小学049班邓雅心)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她,一个高高的、瘦瘦的小女孩,一张和蔼可亲、微笑随时挂在嘴角的脸,与她的性格极其相符。她就是我们班的王佳炜同学。
自开学以来,班主任就开展了“一帮一”的活动,也就是让一个学习较好的同学帮助一个学习较差的同学,这样大家可以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虽然老师下了“圣旨”,但是还是有很多小组没有互帮互助,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做样子罢了。只有王佳炜和陈凯琦那一组在一直坚持。陈凯琦可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调皮鬼”,不完成家庭作业那是“家常便饭”,不足为奇。只要他一张嘴,便是难听的骂街话。自从这个活动开展以来,王佳炜在体育课上出现的时候越来越越少。一次次,班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考生字,背课文,王佳炜总是一丝不苟地让陈凯琦把知识学明白为止。难道他们不想去玩?何尝不想在书海当中翱翔?但他们都知道,努力过后,收获的便是丰富的营养知识;一回回,当别人都去放松时,他们两个人却在教室里自己复习今天所讲的知识。当别人玩得满头大汗回来时,收获的便是一片空白,而他们却收获了获得知识的快乐。当别人在谈论一些天南海北的事时,他们却在互相考古诗,背数学概念。难道王佳炜同学愿意牺牲自己体育课与下课的时间帮助陈凯琦吗?不。难道她这样努力地教会得到工资吗?不。难道她就不可以像其他同学那样假装把这件事忘记吗?不。她把老师交给她的任务看做是一种责任,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责任。责任对于某些人来说是轻如鸿毛的,但对于王佳炜来说,这重于泰山!她奔着“奉献是人类最美好的品德”的理念不断的努力,陈凯琦不知牺牲了自己多少宝贵的时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佳炜的帮助下,陈凯奇在学习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他变得越来越懂礼貌,再也不骂街啦!当老师表扬陈凯琦时,王佳炜甜甜地笑了。这是一种欣慰的笑,因为王佳炜不断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也许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吧!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王佳炜手中的余香就是那一丝欣慰的笑吧!
还记得有一种行为叫帮助,有一种感情叫博爱,有一种永恒叫奉献。王佳炜没有说过豪情壮语,她没有夸夸其谈,说自己奉献了多少。但她的行为,已经深深触动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一颗关爱之心。让我们以她为领航灯,从一点一滴做起,帮助他人,使我们的校园在实际意义真正地变成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