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衣服作文
刚进教室,班主任就发布消息:动员同学自愿捐钱、捐物,解决灾民生活的燃眉之急。我一脸的不高兴,倒不是自己不愿意捐,而是怕老妈不肯。一进家门,我就对正在炒菜的妈妈说:“妈,学校要我们都参加给灾民献爱心的活动!”我特意把那“都”读得很重,生怕妈妈听不清。“噢!”妈妈冷冷地说完这一个字,就忙她自己的事去了。唉!没救了,家里条件本来就不算好,加上妈妈又是一个节俭的人,她肯定不会同意。趁妈妈在厨房做晚饭,我溜进房里,挑了一件最旧的衣服悄悄地塞进了书包。
天气格外的好,小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翠绿了。我正准备出门,被妈妈叫住了:“你难道就把那件自己都不想穿的衣服送给人家么?”我一惊,没想到妈妈已经知道这事。正在左右为难时,妈妈把放在床上了的那件新衣拿了过来。这下倒让我为难了。说心里话,我是十二分的不情愿,在我看来,这捐钱捐物只是做做样子而已,何必那么认真?这件新衣连我自己都舍不得穿啊!妈妈一本正经地说:“这是献爱心,不是卖破烂!”
我对自己的做法感到惭愧。妈妈那句“这是献爱心,不是收破烂!”说的一点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