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作文
(一)
每当清晨,当地一缕阳光洒到我的床前,文明礼仪便开始了它一天的奇妙之旅。
你们看!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自由自在的翱翔,那是因为有文明礼仪在。你们听!小鸟站在树枝上问好,那清脆的唧唧喳喳的的叫声,飘到了海角天涯。那是因为有文明礼仪在。可是,当你看到那些随地吐痰的人时,他都会被小鸟嘲笑。当你看到有人把吃剩的香蕉皮丢弃在地上时小鸟都会为他难为情。当然,文明的创造更需要我们动脑,在草丛里竖起文明告示牌,在拥挤的大街上,把文明用语从嘴中轻轻说出来。而且要写一些关于文明礼仪的小诗,我也准备了一首:文明在奇妙的旅行,没有去过的地方我们也要注意,当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吐出文明的药剂,那么,你已经做到了文明礼仪。那时,你已经做到了文明礼仪。那是有趣的游戏,就看你在不在意,请尊首文明礼仪。
当太阳被赶下了山坡,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大地是时,文明礼仪还在继续工作,他已经很累了,这是我们应该帮助它。我记得我看过许多文明广告:我们要将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桶里,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要随地吐痰……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文明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要打开文明之门,就必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人人都有一站文明灯就看你会不会开启它。每当你打开文明之门,他会为你打开新的天地,每当你开启了文明之灯,他会为你照亮航程,每当你体会了文名他会为你变成导游灯,每当你发现新的秘密他会为你指引人生。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两个字——文明,永记“文明礼仪伴我行。
(二)
这是一则漫画:一个小女孩和同伴一起放学回家。回家的路上,他们看见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四周堆满垃圾,可桶内空空如也。小女孩和同伴想出一个主意。小女孩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垃圾桶内,同伴则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道“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人们在扔垃圾之时,再多走一步,就不会让街道变成露天垃圾场了;就不会让环卫工人扫一次又一次了。为什么人们不肯迈出这一步呢?
我曾读过一位环卫工人的日记。他的日记中曾有这几句话“唉,两个小时的清扫使马路变了样子。可到了两个小时后早餐店搬出桌椅时,我的劳动就付之东流了。不过这样也好,我就永远都不会下岗了。”短短的几句话,读的我有些脸红。
我国古往今来都有“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称呼。当外国人来往中国时,我们要以垃圾场为接待礼品吗?当外国人来我中国时,我们要以露天垃圾场为文明象征吗?当外国人来我中国时,我们以什么来和人家谈文明?此时,你还能说文明和你没关系吗?
现在的小学生,环保意识比大人强多啦。有许多小学生为了花草树木做木牌,例如:小草在生长,请你不要伤害她……此时此刻,文明不都在与我们同行吗?虽然我文明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开始,但是我们不要让它简简单单的结束。
我相信,只要人们迈出那一小步,文明就会与我们同行。
(三)
如今,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我们每个人都接受着不同程度的教育。文明到的是每个人必有的。一个人,当他迈出了人生的脚步时,总会丢了什么。如果他丢失了金钱,这没什么,不算失败。如果他丢失了今天,没关系,明天重新开始。但是,如果他丢失了文明礼仪,就彻彻底底失败了,因为他失去了做人的真谛,从而进走歪路,毁灭了美好的前程。
大家都知道,文明礼仪是中国人千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就更应该做到这一点了。
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身边的街道这么干净,给人带来一股舒适的感觉。这完全出自于居民的自觉,也反映出这个城市的文明度。清早,我在广场,看见了……
那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场所,有人在跑步,(.)还有小孩在玩滑板。垃圾桶边,有几个饮料罐子。一个老人在塞不,经过,若无其事地捡了起来,将罐子丢入垃圾桶。
又是一次。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这天我心情不怎么好,拎着一袋东西就去排队了。途中,我无意的看了一下我的手,呀!东西没了。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正当我快绝望的时候,我的肩部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这是你的吧?”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说。“是呀!太谢谢你了!”我顿时高兴的一蹦三丈,没有比这更激动的事了!把东西还给我后,小男孩走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那天我一直在想,要是小男孩没拿东西给我怎么办。可见得,帮助别人是对别人多么有利的事情。
文明就得从小做起,让我们争做文明好市民,为社会出一份力,让明天的太阳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