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让我挺胸沐浴春天的阳光 如果说春天是一组欢快的四季曲,那么阳光便是灵动跳跃的节奏。春天,绿色的使者,希望的象征;阳光,温柔的天使,光明的象征。有了春天,无不生机盎然,繁花似锦;有了阳光,无不温暖人心,心情舒畅。当我漫步在在春天的阳光里,春风轻轻拍打着我的脸,“风儿,吹吧,让我的黑发尽情地飞扬,让我的笑脸尽情地绽放。”忽然觉得,我在这阳光中已沐浴许久……
2.那棵槐杨,伴我成长 春日里,那棵槐杨缀满了我的视野,它用它的嫩芽告诉我要努力奋斗;夏日里,它用它浓密的树冠给我撒下一份份请凉,让我明白了人活着要学会奉献;秋日里,她用它挂满枝头的果实告诉我,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冬日里,它又用它特有的方式启迪我,人还得学会忍耐与等待。 原以为可以永远拥有这份情,不断聆听她的叮咛,原以为……可有一天,当我放学回家时,却不见了往日的那片绿,不闻了昔日的那鸟鸣,只有那依旧粗壮的树桩悲壮地立在那儿。我才知道树主已把她卖了,我这才记起她并不为我所有。数着那一圈圈的年轮,心如刀割,眼已模糊,泪已朦胧。 纵然伤痛,纵然悲哀,纵然无奈……纵然您教会我如何面对这些,可您并未教会我如何面对失去您的痛苦呀! 纵然您已经不在,可您的形象却早已在我心中扎了根。 那棵槐杨将继续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