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
教师,世界上最平凡却又是最伟大的职业,教师肩负着社会赋予的重任,教育孩子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有人说教师是无私的蜡烛,倾尽了自己毕生的精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别人;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用知识做露珠,快乐做甘霖,培育祖国的花儿;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一寸一寸的粉笔,一个一个的文字,送一批批莘莘学子走上成功之路;有人说教师是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有人说教师是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教师的称谓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在我的心里,教师更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天天陪伴在我们生边,告诉我们一些丰富多彩的知识。在我的心中有一位慈祥的老师,她像一个长者,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
刚上学时,我的胆子很小。上课不敢发言,不敢和新同学说话,更不敢和老师说话。但是在一年级的一个课间,使我与这位语文老师拉近了距离,胆子也变的大了起来。那是一堂语文课下课的课间,语文老师便像父母关爱孩子似的,拉着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语文老师当鸡妈妈,一位同学来当老鹰。有些男同学便开始起哄地说:“老师当鸡妈妈了,有这么多的鸡宝宝!”老师笑了笑,摸了摸我们的头说:“哎,有了这么多的宝宝,我心里有多高兴啊!”,那亲切的话语一直暖到了我们的心里。那个课间我们玩的不亦乐乎,那个课间使我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拉的更近了,那个课间更使我们难忘!
虽然我胆子小,上课不喜欢积极地举
手发言,但是我的学习却一直不错。语文老师就有意的锻炼,培养我的胆量。一年级下学期,语文老师就开始让我当班长。起初我很讨厌语文老师给我的殊荣,但是既然担当了这个班长的职务,就一定得把它做好。这也逼迫我不得不与同学们打交道,与不认识的老师说话。渐渐的,我的性格变的开朗起来,管理能力、说话能力、组织能力,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朋友也越来越多,心境也越来越宽广了。这些进步,我都要感谢语文老师给我的关心和锻炼的机会。
在这段时间里,我参加了许多的比赛、活动。也获得了不少奖状和证书。慢慢的,我变的有些骄傲与浮躁起来。有一次,我写作业时字有些潦草、马虎。心里报着侥幸的心理想:老师肯定不会去在意一个好学生的作业。但是,事实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语文老师不光给了我一个大大的A_,还把我“请”进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一番,“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语文老师语重心长的讲话中,我悟出了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期望,之后我的作业就再也没有马虎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堂很特别的作文课,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那是语文老师“改变”了上课的传统方法,带我们到了实地“考察”。要我们以拥抱大自然为题,把春天里的各种风景写出来。语文老师怕同学们弄虚作假,不能写出真情实感;又怕同学们没有时间外出,不能寻找到春天来临的足迹。便决定亲自带同学们来到公园寻找春天。同学们知道后高兴得欢呼雀跃,兴奋得手舞足蹈。因为这
毕竟是同学们第一次外出上课。来到公园,语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在春天里盛开的花,并且现场就请同学们描述各类花朵的外形与香气。在游园的最后,老师笑着说:“写作文,就是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并且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来。”语文老师的话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写作文的真谛,同时也佩服语文老师上课“独特”的方法。
就是这样,我们的语文老师用自己授课的方式,用自己关爱学生成长的朴素情怀,表达了一种教师“烛光和春蚕”的精神。老师啊,您是我们学习的导师、您是我们做人的楷模,我们 能报答您的只有是加倍的学习、快乐的成长。老师啊,请您相信我们,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将怀者感恩的心去报答您对我们那份真诚的爱。
我们将铭记――师恩难忘!